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十八集团军前线指挥部一定知道了山东被围剿的情况。

派自己一个旅千里驰援。

谁知道自己还没赶到,人家把活干完了。

白来了。

看见苏勉饭碗咚的一下掉桌上,连筷子都掉地上了。

常德胜不由的觉得好笑。

身经百战的红军老将也失态。

“你们这么多人,军械装备哪里来的?”

“是这样的,五战区组织的鲁南会战以后,因为刘总司令和冯军长殉国,双方约定停战,首先撤出去的是中央军,其次是日本人,他们都没有打扫战场,川军也伤亡太大,也有了打扫!”

这也行?

鲁南之战是中日双方十几万人的血拼,加上川军之前几场战斗缴获和物资储备。

战场遗留的武器不得几万啊。

常德胜知道66军突袭上海,缴获了一船军械,足够装备一个师团。

留下这个独立团,就是为了移交这批军械。

鲁南之战打扫战场的收获他是不知道,早知道,早就派人下来了找周小山支援武器了。

“独立团发展沂蒙山根据地的时候,消灭了一万多的刘黑七土匪投敌改编的伪军,消灭了鬼子114师团两个联队,去年发起了津浦路破袭战,也缴获了一个专列的军械!消灭两个联队的鬼子。山东土匪猖獗,匪患严重,我们还一直在剿匪,缴获了大量的土匪武器,发给区小队。”

怪不得鬼子派这么多师团围剿山东独立团。

这是吧鬼子惹急了。

“战果这么大,怎么没听说过呢?你们这么打,部队军械和弹药消耗一定很大吧?”

包朝方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们。

他的级别也有限,很多事情没有资格知晓。

“对了,团长给我的命令!是等你们修整好了以后,护送你们去三分团,目前三分团留守处已经过来接人了!”

“三分团活动区域在哪里?你们团部在哪里?”

看见小包为难的苦笑,常德胜和苏勉也知道他可能不了解独立团一些核心情况,干脆问点简单的。

“团部在沂蒙山南部的费县,平邑一带,三分团目前在泰山活动!但是因为湖西扫荡的关系,现在团长和政委都在湖西,连我们分团长焦守志和三分团团长罗家祥也在湖西!”

“焦守志是不是滕县人?”

“是的!他目前在鲁南,负责对日军第10师团的围困,常司令认识?”

认识,当然认识,他还在北平读书的时候,就被派到了66军。

“你们一个分团就打一个师团?”

哪怕日军第10师团是重建的三联队师团,这也太夸张了!

“团长说了,我们是主场作战,打鬼子要动脑子,充分利用地形和地雷,还有临沂附近的地道,再说,我们四分团人数不少,还南下鲁南十二个县大队呢!”

苏勉和常德胜对望,再次苦笑,看不懂啊!

周小山这小子带兵,有着浓浓的风格。

独立团的编制在主力上,是沿用税警总团的,在根据地建设上,又带着浓浓的十八集团军风格。

小包别看年轻,自信满满,说话条例清楚,该说的说,不知道的也表示歉意。

身边几个士兵都是一身的新军装,身上的子弹带一看就不低于一百发子弹。

光站立姿势,给人感觉就是精锐。

怪不得老百姓会认为自己新一旅是假八路。

120师化整为零在敌后作战,队伍扩编以后,自己对军队正规化的建设不够重视,这感觉真难受。

看来支援独立团作战的任务完不成了,常德胜和苏勉商量了一下。

把独立团的情况发给了十八集团军前线指挥部。

收到的回电让常德胜有些意外。

前指还是让他们立刻前往独立团,最快的速度找到马大斗,立刻给前指联络。

“小包,辛苦你,尽快送我们去找马团长,如果有可能,麻烦你给马团长发个电报,说我是奉十八集团军前线指挥部命令去见他的!”

“我们四分团留守部在淄博,跑一趟需要的时间不少,章丘县大队电台没有带过来,我的任务是带着章丘留守的县大队送两位首长去莱芜,我让人联络莱芜县大队,让他们准备电台!”

“那辛苦小包,我们连夜出发!”

眼看着士兵们吃饱喝足。

军令在身,常德胜和苏勉没有耽搁,吃完饭,连夜开拔。

一直走到了半夜,走了三十多公里。

谁知道,来迎接他们的,又是四方面军的老熟人毛向红。

“向红,你不是在129师吗?怎么会在山东!”

毛向红曾经在四方面军指挥部做过警卫,不仅老常认识他,苏勉也认识!

“山东缺干部,尤其缺乏政工干部,情况严重到了影响根据地建设,徐副师长和宋副政委派我带了一个连过来协助独立团!当初我这个四方面军的无名小卒,现在也成了独立团三分团副政委!”

“独立团和冀南有联系?”

“封萍不仅是一分团的政委,也是独立团的副政委!”

封萍是伤愈以后到独立团的,第一次独立团上报的名单没有她。

想起徐副师长把烈士遗孤的封萍当做自家侄女,常德胜哑然失笑。

“我们三分团团长罗家祥让我代他像你们二位问好!”

“罗家祥?他是不是跟我们一起去过承德,黑黑瘦瘦的,枪法很不错那个!”

“应该是他,要不怎么会向你问好!”

“太好了,当初特务营的兵都是好样的,我巴不得他们都来八路军!”

“抗战一路走来,场场恶战,他们那个直属连和特务营伤亡很大!能活到现在都是精华!”

知道新一旅赶了一天一夜的路。

刚到莱芜,毛向红就把新一旅安顿在镇里。

安排所有战士一顿面条以后,巡视战士们休息,毛向红沏茶陪着两位老领导聊天。

他的级别比小包高一级,知道的情况也要多一些。

“本来我们马团长和刘政委准备把鬼子打回津浦路,就亲自来接你们,可是徐副师长到山东了,他和聊城的范筑先先生要来湖西,这件事绝密。马团长还是托我给他解释一下,徐副师长和范先生都是初次见面,他不去黄河渡口迎接不妥!”

徐,范二人要来苏鲁边区,这种事情肯定是机密,要被鬼子掌握了,搞不好派十几家飞机就把人杀了。

所以连四分团的小包也没有让他知道。

常,苏二人再次对望一眼。

“小毛,帮我们立刻联络马大斗,我们奉了前线指挥部命令,第一时间要见他!”

“你还是先帮我们联络吧!”

两人终于联系上了周小山,也认为梁山县会面是最好的选择。

终于松下一口气,再次问起独立团的情况。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