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得到消息的不只是周小山。

为了应对这次鬼子大规模扫荡。

独立团一分为二。

周小山自任内战战场总指挥。

而外线战场总指挥的责任,交给了罗亮。

湖西独立团外线指挥部,聚集了一分团,二分团,三分团的所有干部,罗亮,陈虎,李念三,封萍,罗家祥一群人,得知鬼子扫荡,以屠杀中国平民为主,肺都气炸了。

菏泽的鬼子,一天的时间,才行进到沙土镇。

所过之处,血流成河。

抢劫财物,强奸妇女,连婴儿都不放过,最后一把火屠村灭户,毁尸灭迹。

连侦察营的兵,都有几个小组,忍不住跟鬼子拼命,最后牺牲在路上。

可恶的小鬼子,这是在逼着独立团,跟你们决战。

“还是团长有眼光,训练和地道挖掘,我们从来没有松懈过,湖西的大部分新兵,训练时间都接近了五个月!不就是十四师团两个主力步兵联队吗?来吧,老子不怕你!”

丢下电报,罗亮猛的一拍桌子,就按捺不住大要在湖西跟鬼子大打出手。

这次反扫荡。

鬼子利用百姓做筹码。

一上来就逼着八路军奔着决战打,这是周小山和罗亮没有想到的。

其实鬼子也没有想到,尾高龟藏制定的计划是第4师团进入临城,第17师团进入郯县,第27师团主力抵达褚城,第14师团准备从济宁发起进攻,第32师团集结在大汶口。

等他灭了聊城范筑先所部。

回师鲁南。

六路围攻沂蒙山。

北平军事会议定下的作战计划还是符合尾高龟藏的心意的,除了歼灭八路军独立团以外。

尽可能的利用伪军出手,削弱山东的人口。

为下一步,警备师团驻扎各县城,巩固占领区做前期的准备。

尾高龟藏哪里知道,八路军把百姓看成生存的基石,还没有开始进攻,已经彻底激怒了独立团上下。

“亮亮,团长说过,打鬼子不能蛮干,我们要动脑子!再说,湖西地区无险可守,一分团在这里的群众基础好,更要为老百姓负责,不能把这里当成鬼子围剿的重点。”

李念三在苏鲁皖豫呆了近二十年,他太清楚,四省边区有十万上下民兵和团主力这样的武装力量,有多么不容易。

日军十四师团,兰封一战成名。

这是块硬骨头。

西湖部队跟他拼了划不着。

罗亮笑着对李念三呲牙,封萍拍了他肩膀一下。

在独立团里,周小山对李念三非常尊重,几个分团长也很给李念三的面子。

即便是他不熟悉这几个干部过去的光辉历史,也很耐心的给他解释。

“李政委,你放心,团长敢于把东线的担子压在罗团长身上,是有把握的,罗团长身经百战,知道轻重,我们听从他的安排就好了。”

封萍最见不得百姓受苦。

她从小在红军中长大,不管是红军,还是八路军,在她骨子里都认为是劳苦大众的队伍。

第14师团已经触及了她逆鳞。

尽管八路军对游击战是有要求的,但是罗亮的决定,正合她的意思。

如果在湖西开打,虽然暴露了湖西根据地,可是湖西根据地建设了快半年了,同志们日以继夜,是可以跟鬼子碰一碰的。

“老李,你放心好了,打硬仗,不等于跟鬼子傻拼,国家太弱,百姓就会吃亏,这点道理我是知道的,你们算一下鬼子行军速度,明天会在田桥镇宿营,还是在巨野县?”

“田桥镇的可能性大一些!”

罗亮抬头望了二分团团长陈虎一眼,陈虎知道他是准备让自己干老本行。

“虎哥,你说呢?”

“两手准备!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反正巨野县城,田桥镇都是我们地盘,百姓都转移了吧。”

“都转移了,我和三分团李宝林政委亲自盯着转移的,后来有几户老百姓返回,也被我察觉,亲自护送他们返回转变一的队伍,三个区小队队长接了军令状,保证不让一个百姓回去!”

封萍笑的特别灿烂,她和独立团老兵都知道罗亮准备干什么。

李念三和李保林看着几个人诡异的笑容,一头雾水。

“封萍,你带一分团主力,跟二分团一起行动,做战前准备,赵参谋长给警卫连打个招呼,让他们注意保护封政委,别让她一个人涉险!”

封萍办事很细心,罗亮既想让她给陈虎把事情办漂亮,又担心他的安全,所以多说了一句。

说完他就安排分到三个团的火炮,机炮部队,指定他们今夜进军以后,在县大队安排下,隐藏的地道。

最后才安排几个县大队和三分团,进入的战斗位置。

罗亮此时此刻,想的最多的还是周小山如果在这里会怎么做。

安排好以后,他把三个团的参谋都集中起来。

然后开始绘制各团,县大队的任务地图。

李念三认为自己不动军事,但是不懂不能不问,他和李保林悄悄的把赵树林拉到一边。

“树林,你听懂了吗?罗团长要怎么打?”

“没懂,不过既然封政委都支持,我想他们肯定有万全的打法!”

“鬼子14师团可是日军精锐中的精锐,国民党几个军都打不过。不能蛮干啊,独立团在苏鲁皖豫边区发展势头太好了,要是湖西栽了跟斗,把三个分团主力都拼光了,得不偿失!”

“这样,我去找封政委问问!”

不一会,他们就把封萍抓来了。

“虎哥原来是工兵团长,最擅长伪装和爆破!你们明白了吧?”

人家几个是真的担心湖西根据地的安危。

封萍也没有藏着掖着,就把罗亮的想法说出来。

“明白了,明白了,土工作业,跟鬼子挖坑?”

尽管没有提川军66军,李念三脑子震的嗡嗡的。

独立团的几个干部,什么来头。

接触这么久,瞎子都能看的出来。

陈虎这个66军工兵团长,在独立团地位至少不会比罗亮,封萍,刘紫曼高,刘紫曼的身份他通过赵树林知道了,而团长马大斗,比这三个人的地位明显更高。

马大斗究竟是什么来历?

在这人才济济的独立团,马大斗如同霸王一样的人物,他说一,没人敢说二。

连政委刘紫曼也从来没有拂逆过团长的意思,更不像其他部队,团长政委还一较高下,一争长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