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对于独立团细致的准备,挺近队的一些同志还觉得麻烦。

铁路上弄专列,逼停了抢他娘的就是。

直到专列开来。

距离十几公里的三趟专列,先后被炸脱轨。

冲出铁轨的封闭货箱里活鬼子,人人带伤的爬出来。

独立团各种火力一拥而上。

不管是鬼子装甲列车,还是藏着鬼子的火车车厢。

好不容易从翻车的火车车厢爬出来的鬼子,全部打成立碎块和筛子。

什么叫活力至上,什么叫行家里手。

什么叫先下手为强,什么叫趁你病要你命。

看着挺进队机枪在赵子云命令下,不停的朝着鬼子脱轨的装甲列车开火。

两辆应该装载物资的火车车厢,没有物资,只有鬼子兵。

这时候姚第光和范树琨才觉得后怕。

这是鬼子一个陷阱,他们也许为了试探独立团的实力,也许为了掩护后面真正的物资。

庆幸的是,独立团猜到了这可能是一个陷阱。

他们的团长马大斗也不是吃素的,干脆一口气把鱼饵吃了。

独立团的几个主力营,县大队,号令清楚,战术娴熟。

对鬼子伪装物资并不意外。

趁着鬼子火车出轨,机枪扫射,交替掩护。

冲到翻到的火车跟前,二话不说就往里面扔手榴弹。

一个联队三千多鬼子。

乘着火车,唱着歌,火车出轨受伤,就莫名其妙的葬送在临城这里了。

“过瘾,跟独立团打仗太过瘾了!伤亡少,缴获大!鬼子跟泥捏的一样!“

“这种仗,也就是在独立团打打,回到聊城,别说我们打不起这样弹药消耗的仗,我看八路军一二九师也打不起这样的仗!”

聊城派来的这支挺进队,可不是生头。

其中几个特委的同志,还参加过长征。

今天端着三七战防炮,厄利孔机关炮一阵突突,打在人身上,能把鬼子撕碎。

鬼子根本没有还手之力。

简直就是一边倒的屠杀。

一个小时不到就干掉了三个专列的鬼子。

直到他们在打扫战场了,听说徐州和大汶口的鬼子现在都没出来救援。

到是爆炸声惊动了附近的鬼子,得知电话线被截断,临城境内津浦线上的据点,鬼子全部出动,六个小队都成了独立团伏击的战果。

证实了鬼子这次是试探和陷阱。

关闭的专列车厢里没有物资。

别说聊城的同志郁闷,周小山也挺郁闷的。

鲁南来了几万的民兵,老百姓,总不能让他们空着手回去啊。

眼看天黑下来了。

干脆下令他们搞破袭。

邹县,藤县,临城,沿线所有的火车站,都给他占领了。

把铁路上的铁轨扒了,把桥梁炸了。

把囤积在火车站,炮楼的水泥,砖头,背会根据地,修筑地道,工事。

沂蒙山得不到的物资,鬼子武汉战场也别想得到,毁了津浦线,我特么看你拿什么去运输物资,支援武汉战场。

缴获了几千各种枪支,把弹药收集起来,发现鬼子这个联队的炮兵装备都没有,独立团和周小山郁闷。

日军第十二军司令官尾高龟藏更加郁闷。

为了支援武汉战场。

东北南运的物资,可不止这两个专列。

好不容易准备好了第二批物资。

试探性的南运军队,验证津浦线通行能力,顺便钓鱼,结果一个步兵联队玉碎。

沂蒙山的独立团,如冈部直三郎预测中的一样实力强劲。

华北方面军参谋部,还否决了他让大汶口日军和徐州日军增援的建议。

要知道,他在皇军将领中,号称“勇足将军”,以敢打敢冲闻名。

如今憋屈的只能在指挥部劈东西发泄。

突然,电话铃响起来。

旁边的少佐看着怒目直视的尾高龟藏,本来准备接起的手,又缩了回去。

直到响了好几声。

尾高龟藏才提起了电话。

“尾高君,津浦路事情,大本营已经知道了,他们让你不要介意,这不是你的错,德州的物质是最重要的,要你把德州的物资平安运到济南守好。”

是华北派遣军参谋长冈部直三郎从北平打来的!

尾高龟藏虽然在听,依旧掩饰不住自己愤怒。

津浦路从邹县到徐州被完全破坏,十几个火车站被袭击,沿途炮楼,火车站,一个多大队的守军全部玉碎。

120师独立团这是在泄愤啊!

这些土八路,他们怎么敢,有什么资格敢?

中国最强大的中央军,川军都败在皇军手里,他们凭什么敢?

“尾高君,你还在听吗?”

“哈伊!”

“在欧洲的寺内司令官阁下也发来电报,赞赏你的谨慎,他让你不要着急,你是临危受命到济南的,稳住阵脚就好,不要在意这小的损失,等皇军杀入汉口,占领广州,就在华北调遣兵力,组织治安战!你现在当务之急,派出部队,控制住山东的自治军,争取把他们转化为皇协军!”

这句话给尾高龟藏吃了颗定心丸。

津浦路产生这么大的损失,八路军狂妄的挑衅,大本营和华北方面军都没有追究的意思。

他们更加看重物资的安全。

“据飞机侦查,津浦路破坏的很严重,至少三个月到半年时间,才能修复!”

“不要在意,武汉的后续物资,我们可以船运!等我们再次修复津浦路的时候,就是山东120师独立团覆灭之时,对了,大本营决心组建第二十一军,第5师团调出十二军,规建第二十一军建制!”

尾高龟藏大吃一惊。

皇军表面上占领了整个山东,其实能控制的,只有胶东到济南,以及津浦路沿线。

津浦路破袭战,皇军已经抽掉不出兵力增援和复仇,说明他们连铁路线都无法控制。

这时候不仅没有紧急增援,还要从山东抽调兵力。

“青岛怎么办?不仅几股猖獗的土匪盘踞在胶东,胶东还有八路军一个新成立的纵队。”

“青岛有海军陆战队驻防,问题不大,为保险起见,济南第10步兵旅团调青岛!”

“参谋长阁下,济南就只有一个混成旅团了?还要防守物资?”

“辛苦尾高君了!撑过武汉这仗就好了。”

尾高龟藏气的差点把电话扔了,什么时候,皇军吃了这么大的亏,还要和着血水往肚子里吞?

就这样征服支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