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刘湘在滕县的事情,贺国光是有这方面的猜测的,在四川跟刘湘打交道多年,至少在贺国光眼中,刘湘是一个爱国将领,在国家民族最需要的时候,发出了正确的声音。

做出了最正确的选择。

抗日战争爆发。

刘湘引导沿海的实业西迁的功绩,一下子凸显出来。

他并没有坐在功劳簿上显摆。

反而逆势出川。

带着川军,跟残酷的日军搏杀。

手下几员大将,都成了日本人心腹之患。

打出了赫赫威名。

军委会分散川军兵力,戴笠试图控制刘湘从而控制川军,甚至威逼刘湘,不让他回四川。

这一切的苟且手段。

都在川军接二连三的胜利下。

烟消云散了。

川军能打,连鬼子都忌惮,军委会这帮大员,再也不会有人敢于肆无忌惮的对刘湘出手阴招。

坚守滕县这场仗,让鬼子付出了极大的代价,贺国光更怀疑是刘湘故意牺牲滕县川军。

此战,郭勋祺,冯天魁都可以承受兵力损失过半的代价,因为他们都留着一个师在安徽。

中央军,川军,五战区其他地方军大获全胜。

不仅会给李宗仁带来崇高的声誉,比他获得声誉更高的,肯定是刘湘。

一石三鸟。

既把川军出川抗战两个集团军融入成为一个整体,让刘湘系川军,孙震系川军,邓锡候系川军,彻底合流,聚集在七战区的旗帜下。

同时宣告了川军团结抗战的政治理念,在战场上跟全国其他地域的友军配合默契,甚至结成生死情谊。

川军跟苏联交易的大量军火已经到了西北,甫系川军未必看得上苏械,最大的用途,应该是拉拢邓锡候,孙震,卢汉,庞炳勋,李宗仁,孙连仲各路地方军阀。

甚至可以跟中央军达成一些列交易。

鬼子从东北调动了大量部队入关,南北对进计划结束以后,需要撤回整补,短时间无力再次发起津浦路之战这样大规模决战的可能。

会有至少三到五个月的调整期。

鬼子要重新铺排兵力。

也给了国民政府和军委会总结和再次部署的时间。

国民党肯定会召开五大五中全会。

滕县川军的牺牲,川军骄人的战绩,沿海实业西迁的功劳,刘湘亲自带兵抗战的辛苦,和苏联交易到的大量军火。

这一切的一切。

都为刘湘荣归故里,参加五大会议获得空前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不仅会把刘湘抬到一级上将的位置。

他会一飞冲天。

甚至可以增选为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在国民党内的地位,至少成为委座以下,最重要的几个人物之一。

连汪兆铭,林森从辛亥革命开始,几十年刷下的声望,也未必比得上刘湘这两年的美誉。

在二十兵团跟薛岳搭档,聊的最多就是川军。

薛岳认为刘湘藏的很深,处心积虑的讨好各路军阀。

手下有冯天魁,郭勋祺为他卖命征战日军,他只需要一切顺势而为。

在未来三五年后,就会对委座造成一些威胁,尤其是双方意见相左的时候,刘湘麾下的川军,会成为中央军的心腹大患。

但是贺国光不认同薛岳对刘湘的理解,尽管薛岳说的有道理,他还是宁愿把刘湘作为一个单纯的爱国将领去想。

可是如今,这个爱国将领跟冯天魁一起,联络不上了。

万一有个三长两短。

最高兴的,不是委座,而是日本人

一向高傲的郭勋祺,居然跟邓锡候,孙震一起,把联名电报发到了二十兵团。

“立刻,马上,给关麟征发电报,要他们不惜一切代价,进攻114师团,营救刘湘和冯天魁!”

“贺司令长官,鬼子飞机来了,此战继续打下去,伤亡重大,按照军委会部署,我们要尽快赶往河南,薛司令临走时候下达的命令,也是让我们撤离。救川军?还贺司令请三思?”

万建藩没有阻挡贺国光,只是在侧后提醒。

他手下两个参谋迎了上来,堵住了贺国光去路。

“贺司令,您是委座爱将,事关立场,还请三思!”

“滚开,让我亲自给关军长发电报!”

“这么重大的军事调整,贺司令应该先通报侍从室或者军委会!”

万建藩还在沉思,两个中校参谋自作主张的居然再次拦住了贺国光去路。

“军情紧急,侍从室我会通报,但是在我跟关军长发电报之后!”

特么,中央军打不下来的时候,每次跟川军求助,川军不管再苦难,都仗义出兵。

要是这个请求电报不处理,川军还不反了。

强忍住心里对这帮人的厌恶。

贺国光再次解释,眼看对面两个参谋无动于衷的拦住他,一下子把手枪掏出来,顶在其中一个叫范秋年的参谋脑袋上。

“你们让不让?”

“不让!”

话声刚落,万建藩准备开口喝阻两个以下犯上的家伙。

枪声就响了!

一枪在范秋年头上打了个窟窿。

范秋年应声倒地。

“万参谋长,你是不是也要阻挡我,或者叫警卫来抓我?”

贺国光轻蔑的看了一眼刚才阻挡他的另外一个参谋,尿都吓出来了,黄色的一股顺着军裤,流到地上。

抬手把手枪对准了万建藩。

万建藩大风大浪见多了,跟那些参谋不一样。

他本来想建议贺国光可以装作没有收到这封电报,推一个通讯兵去做替罪羊。

看着贺国光愤怒的眼神,还是把话吞了回去。

“请允许我同时给侍从室发电报?”

“随你的便!”

说完的贺国光,脸色阴沉的可以滴水,收起了手枪,立刻赶到指挥部下达命令。

川军在滕县鏖战的时候,关麟征就数次请战,两次川军出兵,他也转门派发电报给自己,代表52军对川军表达感谢。

如今事关刘湘和冯天魁生死。

中央军必须要牵制住114师团。

他相信关麟征的为人,一定会出兵。

他也相信侍从室和军委会的眼光,不会像二十兵团参谋部那帮蠢货一样的短浅。

果然,关麟征第一时间就回电了,他已经下令,对114师团发起进攻,保证无论如何,也要缠住鬼子两个小时,为邓锡候,郭勋祺部营救冯天魁赢得时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