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追了二十天的罗亮,眼瞅着鬼子中将的军衔都追到一个。

板垣征四郎就在眼前。

日照保安团,跟随18师团的侦查员传来绝密情报,鬼子18师团北上郯县了。

周小山分析,他们一定是来救援板垣的。

憋了一个肚子火的罗亮,抓不到板垣,只能服从命令。

立刻放弃追踪任务,把情况通报给薛岳派出来的中央军,和日照保安团一起集结,集结以后,潜入港城到滇军防线身后。

日照保安团,人数和滕县的保安团差不多。

也是三千多人的一个大团。

抽调了部分川军派出指导军官和两个营去操控火炮,机炮,支援滇军以后。

部队集结起来,不过两千人。

手里清一色的日式装备,弹药管够,歪把子,重机枪,掷弹筒,手雷,榴弹依靠马车运了很多出来。

从上海运到日照以南,藏在地下仓库的日照保安团,自然有守仓库的福利。

装备精良,轻重机枪比例,比鬼子常设师团精锐联队还高出了一倍多。

这可是罗亮不想要的。

他现在两个目标,第一,突袭港城,对留守的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前田师团部分辎重部队动手。

第二,切断前田师团的后路。

他电报给周小山想让他出个主意,周小山的回电,鼻子都给他气歪了。

“都副团长的人了,不会自己做主啊,小孩子才做选择,成年人全都要!一定要把情报搞清楚,别跟中央军学,因为贪婪,陷入了鬼子包围。”

这回复,跟没问一样。

明白了,这家伙把日照这个保安团交给自己指挥。

就是放手让自己想怎么打就怎么打。

真是让人犯难了。

罗亮郁闷的很,日照保安团,把机炮,迫击炮部队,全部调走了。

眼看着士兵们马车里拉上的家伙,根本不是自己要的。

港口戒备森严,偷袭港口根本不现实,何况鬼子只有几艘商船靠岸,军舰可不是当初在黄浦江里停靠的那些小家伙,在海里游弋和抛锚呢。

舰炮太恐怖,那玩意一旦命中,整连整营的就没了。

总得做点什么。

既然郭勋祺和陈离在打第8师团,特务营所属部队,总得帮帮场子。

鬼子港口和前线之间,偶尔也有辎重部队运输。

保安团这帮土鳖,副射手也背着歪把子,九二式一个机枪小组马车拉了两台九二重,轻武器带这么多干嘛,怎么不多带点炸药?

上海缴获的军火船上那么多,带出来给鬼子尝一尝不香吗?

下定决心的罗亮,干脆在鬼子补给线上设伏。

当50军重炮团打出第一发炮弹的时候。

罗亮就已经构筑好了阵地。

他挺贪心的,反正没有重武器。

阵地既可以朝着鬼子港口方向,又朝着第8师团的方向。

周副官不是说,这叫一鸡两吃。

他都怀疑板垣那老小子这辈子是不是狗附身,自己人腿都跑细了,都没追到那混蛋。

特务营的兵忙的二十天不洗澡,拉着马匹,驮着大量弹药,最后只追到一个中将军衔,还只是一边肩膀的,都窝着一肚子火。

日照保安团的兵,不是想学打仗吗?

不是都想过瘾吗?

好,我们好好组织起来,把带来的轻重机枪都架设起来。

一半使用步枪的士兵,都换成掷弹筒,机枪手,供弹手。

要什么缴获,都是没上过战场的新兵蛋子,把用子弹把鬼子突突成为筛子就是胜利。

眼瞅着二十多辆汽车,进入伏击圈。

从港口出发,前往第8师团前线。

罗亮一声令下。

眼瞅着恶心的鬼子,特务营的兵分散在阵地上,指挥日照保安团各连排,利用密集的机枪和榴弹阵地,毫不犹豫的把子弹,榴弹,当做情绪宣泄出去。

他这一打,不要紧。

把前田利为那个老鬼子气昏了,就在几分钟之前,他刚收到第五师团板垣师团长发来的电报。

山西的战事表明,川军这种小股部队突破到防御腹心,不仅扰乱了战场部署,极大的打击士气。

更可能会在防御阵地内部造成识别困难,自己人误伤,如果外面的中国军队再施加压力,溃败还是轻的,第8师团很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板垣征四郎给前田利为只有一个建议。

立刻撤回港口。

可现在,中国军队一口气突破了两道防御。

三支小股部队,已经渗透进来,其中两股特娘的还打散了,以十几个,二十几个人为一小股,到处破坏。

一副兵败如山倒的局面。

被几个联队长,旅团长联手拼命调整,把核心阵地作为一线,师团部东移,所有西面阵地上的士兵,向东半面防御阵地转移。

让出被中国军队渗透进入的区域。

看完板垣征四郎发来的说明长文,等勇士们集结,稳住了阵脚,前田利为就准备下令撤离。

辎重联队遇袭的二十多辆车组成车队发来电报,根据火力配置,至少一个旅的中国军队,把整个第8师团,撤往港城的后路断了。

这下子,前田利为彻底慌乱了。

作为日本贵族,他自认风度满满,宠辱不惊。

带兵这么多年,他还参加过日俄战争,出来没打过这么诡异的仗。

大日本帝国情报部门怎么会出这样的纰漏。

不是已经盯住了中国军队所有旅以上建制吗?

卢汉,郭勋祺,都还没来得及指挥部队迂回包抄,后路就被一个旅的步兵断了。

撤退时候的士兵,战斗力至少会下降一半。

后面的川军,滇军不会无动于衷,一旦追击,这个位置舰炮又无法支援,时间那么短,怎么突的出去。

急忙向第18师团的牛岛贞雄,板垣征四郎发报,同时想华北,华中,两大方面军司令部请求战术指导。

第8师团再次请求战术指导的电报一出。

别说寺内寿一,畑俊六惊呆了。

板垣征四郎也坐不住了。

“山田英子中佐,你们情报部门需要一个解释,这个伏击第8师团的中国旅,哪来的?”

“板垣阁下?确定是一个旅吗?有番号没有?有没有可能是川军分兵,或者从滕县多带出的一个旅?情报部门不是万能的,川军的情报,至今都很艰难,第8师团自己都不注意战场周围的侦查,他的骑兵联队是吃干饭的吗?”

突入起来的指责,让王茹烟有些毛,不止是一盘散沙的川军,十八集团军,新四军,甚至滇军,黔军一些小股地方部队,都不是情报部门能够完全渗透的地方。

日军是个等级分明的地方,官大一级绝不是压死人那样简单。

眼看着板垣征四郎勃然大怒,王茹烟轻描淡写的说。

“板垣阁下,华中方面军司令部给我的任务是查找刘湘下落,郯县已经耽搁了太多的时间,还玉碎了半个小队的勇士,明天我将离开十八师团南下徐州,或者安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