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从徐州城外的战区司令部,到二十兵团司令部驻地,李宗仁想了一路。

最后发现,可能出现战机的地方,还是在滕县以南的枣庄,台儿庄一带。

尤其是中路南下的日军。

他们不打败川军是绝对不甘心的。

不管他们用什么战术,只要川军钉在滕县,就一定可能出现战机。

当前最重要的事情,还是要稳住川军。

冯天魁,邓锡候要是一走了之。

五战区干脆撤了,两个师团登陆,这情况太严峻了。

车到了二十兵团驻地以后。

李宗仁迫不及待的要求面见委员长,证实两个师团登陆的情报,实在太严重了。

果然,如他预料的一样。

侍从室引发了轩然大波。

委员长脸色阴冷的可以滴水,他手下的参议们也在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门外的邓锡候跟着刘紫曼,却跟贺国光,薛岳在叙旧。

“二十三集团军,在太湖创造了一个奇迹,到了五战区,就看你们二十二集团军的了!”

“薛司令见笑了,川军历来都是战场上敲边鼓的角色,五战区的中流砥柱,开始要看薛总指挥手下兵强马壮的二十兵团!”

从四川斗到徐州,薛岳跟四川军阀还没有斗过瘾。

贺国光赶忙跳出来打圆场。

“想当初,在四川,我们之前没有本质的矛盾,各为其主都算不上,只能算是利益之争,川军出川抗战,道途艰难,国勋卓著,国人敬佩,我看你们二位应该一笑泯恩仇!”

“只要薛总司令,不要抱着一石二鸟的计策,把日军当成红军,我倒是很愿意跟薛总司令交朋友,拜把子,并肩作战的!”

自己挑选的副司令,薛岳不能不给面子,何况邓锡候为人圆滑,没有冯天魁那么让人讨厌,他很严肃的竖起了拇指。

“大汶口之战很漂亮,打出了中国军队的威风,临沂的闪电救援,也可圈可点,邓司令功不可没!”

“薛司令淞沪战场,死战不退,同样值得国人敬佩!”

花花轿子人人抬,邓锡候是水晶猴子,哪能不知道其中的厉害关系。

“这就对了,鲁迅有首诗,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中央军,川军,都是国民革命军,在国家危亡之际,应该团结起来,携手杀敌!”

邓锡候不由得感慨,薛岳选贺国光这样一个顾全大局的人做副司令,真是找对人了。

有他在二十兵团,二十兵团要是陷入了危局,也能把川军拖来救援。

正在这个时候。

随行的通讯副官,找上了他,看过电报以后,觉得来的正是时候。

“国光,板垣征四郎很可能被困在郯县,这个消息,薛总司令知道吗?”

当初就是贺国光,把这个消息,上报的李宗仁,李宗仁的不重视,让川军有些恼火。

“怎么可能,你说的是日军第5师团长,号称皇军之胆的板垣征四郎?”

“是的,临沂战场,川军很可能缴获了他打的指挥刀,一路追击了九天,日军派出的二十多支小股部队,不顾一切的向南渗透救援,被孙宣桐部,庞炳勋部和郭勋祺部吃掉。我们一股精锐连队灭掉了跟随板垣的十几个日军军官,还是被他逃脱了,但是他又汇合一个股从日照登陆的南下的精锐日军!”

“战区怎么部署的?”

薛岳眉头皱了起来,疑似不是确认,可是这些线索汇集起来,确实像是板垣被困。

“孙连仲部向北封堵,唐明昭旅向南追击,可是唐明昭旅只得到了三天的时间,三天没有追到,就奉命调回滕县了,孙连仲在封堵过程中,几个山口都被鬼子飞机轰炸,损失很大,追击的小股部队确认,板垣在轰炸后,浑水摸鱼越过了几个关口,一直在郯县转圈圈!”

仔细听完邓锡候的叙述,薛岳嘿嘿的笑起来了。

这混蛋的川军,还是在四川剿共的德行,撵在板垣老鬼子屁股后面吃灰,追不到人,又不好埋怨孙连仲,打上了自己的主意。

真是机关算尽。

起初他还以为邓锡候想联合自己这个副司令身份,一起跟孙连仲施压。

转念一想,邓锡候本来就是战区副司令,这种小事,他完全可以自己发电报给孙连仲。

这事待会要跟委座说。

就在这时候,侍从室警卫过来通知,委座要见薛岳。

目送着薛岳离开,邓锡候用肩膀撞了撞贺国光,压低到只有两人可以听见的声音说话。

“59军的事情,你知道吗?”

“知道,你们合伙,弄个大口袋,把五战区都装了,把李长官搞的很尴尬!”

“他活该,大汶口一片平原,易攻难守,死守三天,他不如直接命令让56军去死!”

韩复榘被抓了,贺粹之靠向川军,孙桐萱也过来表示愿意配合作战。

一直电报就调走了。

五战区让56军守三天,又没有给川军下达救援的命令,用心险恶。

说实话,都是军阀,邓锡候莫名其妙多了一种唇亡齿寒的感觉。

要是他被抓或者牺牲在战场上了,川军麾下45军会不会跟第三集团军一样的结局。

“话不能这么说,你这都当战区副司令的人了,不能口无遮拦,刘记者还在呢?”

“四川将领都是袍哥出身,拜的关二爷,讲究义薄云天,位置再高也不能忘了本。上了战场,友军就是手足弟兄。人家五十六军在血战,军委会不能没有表示吧?”

五战区滇军桂军黔军川军西北军各派系加上中央军,这么多螃蟹放在一个篮子里,表面的公平都做不到,打什么仗啊。

邓锡候很鄙夷在这国难当头的时候,还在算计的那些烂事。

“明天,援华的志愿航空队,就到河南了,空中支援!”

贺国光没有说那当然,现在大汶口之战,成了临沂之战的延续,集聚了国人的目光,是一场政治仗,谷良民一战成名,徐州那么多中外记者在,国府要是要脸的。

“那太好了,没准56军还真能守下这三天!”

邓锡候,刘紫曼还在为56军的事情高兴,没想到里面却在算计川军。

原来答应冯天魁,在鬼子大举进攻大汶口之后。

只需要守几天就可以完成任务。

现在想要设法把话给吞回去。

川军决不能撤,要是撤离了,黄海的第18,第8师团又跟着登陆,淮海线和津浦线还打个屁的仗。

之所以一直由着邓锡候和贺国光在外面聊天。

还是因为他们没有商量好一个合适的对策和堂堂正正的理由。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