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山田英子的观点,震惊了畑俊六。

川军北上两个师,就打出一场大汶口突袭战。

仿佛在昭告皇军。

他们不像想象中因为战损和扩编而虚弱。

汇合同为川军的二十二集团军,以及12军以后,可以把友军变得一样强大。

可以随时跟皇军决战。

寺内寿一已经不能接受关东军借来的第2,第4师团因为强攻滕县,造成巨大损失以后,还被川军脱逃的结果。

接连几天,都在跟自己联络,是否要利用民国军委会给川军下达的命令。

把滕县的川军留在最后,等南北对进的计划完成。

最后进攻川军。

没有任何计划是完美的,他们最担心是川军不等皇军完成合围,转身跑了。

山东,安徽两股川军再次合流。

绝对会给皇军下一步西进,造成巨大的麻烦。

“英子少佐,把你的观点立刻,马上,写出来,就在我办公室写。”

川军已经够麻烦了。

他决不允许,五战区的李宗仁再给皇军造成重大的损失。

他在思考,第5师团真的攻陷临沂,是不是需要停下来,或者干脆18师团和第8师团,就在海州和山东沿海登陆。

“司令官阁下,毛松茂治中将即将返回本土,特意过来向您辞行!”

“快请!”

第十军柳川平助带着近三个师团的日军在金山卫登陆的时候,何等的意气风发。

太湖一场惨败,第16师团长中岛今朝吾只剩下骨灰运回本土。

第6师团长谷寿夫入编预备役。

作为战败者,第114师团长末松茂治也在师团装船北调的时候,迎来了自己的调令。

畑俊六尽管电报阻止过大本营这种做法。

认为114师团的末松茂治在太湖没有过错,在中国军队重兵包围下,带出两个多联队的皇军足以彰显其优秀师团长的能力。

但是他说了不算。

日军师团长的任命,是天皇陛下直接签署的,调动取决于内阁商议。

川军像是一个杀手,不断的对皇军的师团进行刺杀,几乎每一个遭遇甫系川军的师团长,也难免被撤职调离的命运。

这样会导致日军其他的师团长,都不愿意去触碰甫系川军。

哪怕消灭甫系川军能带给自己巨大的荣誉。

他们也觉得太过于冒险。

这种情况不加以制止,任由其发展蔓延,甚至可能导致精锐的日军常设师团,对川军作战的时候,怯战。

“末松君,太湖失败,罪不在114师团,你要振作,调回本土,绝不是军事生涯的终结,大日本帝国的战事一定会继续扩大,我们会征服亚洲,征服世界的。”

门口出现的末松茂治还在敬礼,畑俊六就起身把他迎接进来。

末松茂治心里很清楚,要不是松井石根和畑俊六给他在电报里说了很多好话。

他也不会在华东呆到现在,部队补充完毕才被调离。

大本营不会在意川军的强悍。

他们只会认为倒在中国军队面前,是师团长的无能和耻辱。

114师团也受到连累,调到山东以后,肯定不会参与攻城略地的任务,成为彻头彻尾的守备师团。

“司令官阁下,为天皇陛下效忠,个人荣辱算不了什么,唯一的担心就是支那战事。川军之所以这么强悍,刘湘,冯天魁都太危险,甫系川军的指挥系统同样太危险,皇军要打败川军,首先必须要打击川军的指挥系统,尤其是刘湘,只要消灭了刘湘,川军将重新成为一盘散沙。”

畑俊六何尝不知道刘湘的存在,是皇军征服支那的绊脚石。

他恨不得活活劈了刘湘和冯天魁。

末松茂治的意思他也明白,收集情报,不惜一切代价,干掉刘湘。

才能击垮川军。

“司令官阁下,回到本土之前,再次感谢您的关照,希望您保重身体。”

末松茂治不是空着手来的,找不到合适礼物,知道这个方面军司令也不会收钱,他带了一些114师团在南京缴获的字画,古董。

畑俊六不在意这些,他更关心跟川军有丰富交手经验的末松茂治能给他什么建议。

“末松君,根据飞机侦查,川军在滕县以北,破坏公路,铁路,阻挡我第2,第4师团南下,您有什么建议给他们!”

建议个屁。

末松茂治脑海里一下浮现出144师团,天天在太湖填路场景。

可恶的川军,炸掉桥梁,毁坏路基也就算了。

还拦截河道,浸泡公路,又冷又湿的冬天。

皇军的勇士全部泡在泥水里修路,一天下来,骨头都累散架了,皇军糟糕的后勤,让他们完全没有进食的欲望。

太湖的遭遇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能把人从梦中惊醒。

最让人难过的是,川军巧妙的利用皇军泥里水里,好不容易修筑的公路,拖拽着缴获皇军的火炮,进行炮击。

打完了还顺着道路逃跑,被打了都找不到地方说理。

昔日下属的勇士永远的留在了太湖,那么多优秀的将领玉碎,一切的一切。

憋闷的都无法呼吸。

“司令官阁下,败军之将,没有什么好建议,第2,第4师团比我们在太湖的处境好太多了,山东有的是中国人,没有上海派遣军抢攻,没有限定时间的压力,抓来慢慢修就是了,相信第2师团和第4师团可以随时提起精神戒备,修路时候也不会忘记,对面的对手是非常善于主动进攻的川军!”

末松茂治恨不得把这段屈辱的记忆,从脑海里彻底删除。

要不是为了巴结这个方面军司令官,这位可能让自己起复的皇军大将,他一点关于第十军和太湖作战的回忆,也不愿意记起。

“司令官阁下,我不担心南北对进的计划是否成功,我最担心是占领地区的治安!中国的土地太广袤了,皇军虽然兵力强大,仅仅占领了交通线,不论是川军,还是远在华北的十八集团军,都能对占领区的治安,造成极大的威胁,南北对进时候,尤其需要加以小心的是长江两岸的防御。”

末松茂治与其说在提醒畑俊六,不如说,能让他最快起复的机会,也许就是支那治安方面的战事。

把最后的希望,就放在畑俊六面对治安恶化局面时候,会想起他。

“谢谢末松君,我会注意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