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川军抓紧了时间,在鬼子进攻之前准备战场。

周小山有些意外。

第10师团在大汶口被打残,新开来的日军好像被吓住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摧毁了日军在大汶口囤积的弹药。

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周小山给刘湘的建议,趁着鬼子南下,跟日军在滕县正面碰撞一下。

消耗一些老鬼子。

川军就回撤七战区。

眼前的情况有些不对劲啊,照道理,鬼子依托津浦铁路,补给还是很方便的。

他起初还担心鬼子调集重炮旅团加强到面前的两个师团,所以把道路破坏的很彻底。

难道鬼子是铁了心放两个师团在滕县以北,跟川军耗着?

周小山目前还不是特别担心东线的临沂战况,从徐州传来的情报上看,五战区准备了很多杂牌堆积在东线。

他现在更担心平汉线的鬼子突然发起进攻。

中央军在河南方向的军队,几乎都是淞沪打光了的重建部队,出了招募的新兵还没训练出来,收拢了一些地方保安团,杂牌,战力可想而知。

电视剧的世界,徐州会战历史进程改动一塌糊涂。

西线日军南下,兰封会战提前发生。

东线鬼子援军再从海州附近登陆,一举占领淮海铁路。

以滕县为中心,最后解决川军?

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真要是这样,鬼子一直在北线不动弹,不进攻,川军得在滕县耗多久啊?

没打到鬼子,淮海铁路再丢了,鬼子再扼守公路要点,两个重炮团就很难回安徽去了。

这有些烦闷了,鬼子现在缩在泰安,济南,自己还没法对他发起进攻。

公路铁路都破坏了,两个炮团又没长翅膀。

特务营都派出去在泰安,临沂,把鬼子盯着。

仿佛吸取了第10师团教训的鬼子,戒备森严。

“小山,大帅找你!”

一群川军将领在指挥部吹牛,刘紫曼也跟着刘湘在一起了解战局。

孙震想让周小山去给二十二集团军师长们讲讲战局。

刘记者主动请缨,跑来找这个惫懒的家伙。

66军军部一到滕县,这小子总算是找到人托付潮水一样的事务了,交代了好几个小时的战斗准备情况,一口气睡了一天一夜,吃饭都叫不起来。

第二天吃了点东西,倒头又继续睡。

都知道这家伙带着几支部队哭撑战局不容易,却没想到不容易到这种程度。

也不知道熬了几个通宵。

今天终于睡醒了,起来就骑着马在滕县外围跑了一上午检查战备情况,回来就在指挥部发呆。

“小山,刚接到电报,五战区想调12军,支援临沂战场,老庞顶不住了!”

“他们把孙桐萱派回来了?”

刘湘点了点头,今天上午,周小山去检查备战情况,孙桐萱刚来见了刘湘一面,感谢川军带着12军打鬼子,也当面表态,如果12军不调走,愿意服从川军二十二集团军的命令,协助川军作战。

孙桐萱嘴巴上说的是二十二集团军,明眼人都知道冲着刘湘来的。

他跟大帅密谈了半个小时,恳求刘湘帮忙营救韩复榘,刘湘把自己对贺国光的表态告诉了孙桐萱,明确给他说,让韩复榘回来领军是不可能的,第三集团军把仗打好才是最重要的。

谁知道这才过了不到半天,调令就下来了。

孙震他们意外的很。

“甫帅,12军跟川军合作的好好的,这支部队打鬼子也不含糊,顶在大汶口挺好的啊?他们怎么不调军呢?轮我说,这两支部队,就应该撤到大汶口或者曲阜来。”

“好什么好,人家担心大帅威望太高,把12军顺手牵走了!”

川军不可能告密,但是孙桐萱身边有没有军委会的眼线,那就难说了。

再说,也许人家派孙桐萱回来,就是掌握12军调动的。

人家拿下韩复榘,把过年猪宰了,凭什么让你川军吃肉。

蒋鼎文,汤恩伯早就饥渴难耐了。

只不过刚拿下韩复榘,这些人想当婊子还要立牌坊,需要一个过程来肢解第三集团军。

“五战区的电报是征求意见,还是通知?”

历史上,第5师团直扑临沂,李宗仁调的是张自忠军还在淮河防线,一下子抽调北上,跑的够呛。

调12军显然更好。

“通知!同时征求意见,是不是派川军一个师去大汶口接替防务!”

刘湘也很恼火,当初在开封,答应的好好的,12军配合川军好好打这一仗,一转眼就变卦了,说话跟放屁一样。

这双簧唱的正好,当初在安徽,李长官答应不下达守城任务,委员长来开口。

这委员长答应的条件,一转眼,五战区直接把命令下到12军。

“让他们把谷良民55军回调,建议此战划拨二十二集团军指挥,另外给五战区发报,建议泰安以南对峙的56军也调到菏泽去,川军不北调了,如果在这样言而无信,川军立刻撤出滕县战场。”

没有其他部队配合,川军打就川军打。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把后背交给自己人,最放心。

在场的川军将领倒不觉得把第12军调走,是一种打击。

再说,周小山这小子,电报里知道了12军暂时划归二十二集团军指挥,当天就派专列去徐州,帮12军拉了一些弹药补给到滕县,只给人家送了三分之一过去。

至于剩下两只部队的部署,刘湘恍然明白了周小山的用意。

提前加速肢解第三集团军的进城。

讽刺那帮拖良家妇女下水,劝风尘女子从良的家伙。

“好,小山就在这里帮我起草电文,措辞严厉一些,质问五战区为什么违背委座的命令,擅自调动12军!”

这就是一帮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混账。

12军稍微跟川军走进一点,肯定就有人在蒋某人面前进了谗言。

刘湘目前对12军,真的兴趣不大。

他倒是对张自忠很有兴趣。

安徽招募那么多新兵,他都没有消化,再说,12军装备又不好,连范绍增,唐式遵的日械师都比不上。

大汶口缴获的日军装备,周小山有言在先归属川军,贺粹之觉得自己跑一趟,没消灭多少鬼子,也不好意思索要。

脸皮厚,吃个够,游广居和二十二集团军一帮家伙吃了个盆满钵满。

,两个师全面换装日械,把淘汰的步枪都给了孙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