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周小山眼看着大队人马,已经分成几个地方,涉水渡河。

刚准备离开12军指挥部,也跟着到河对岸看看情况。

电报就来了!

是刘紫曼转发给直属连兴师问罪的。

刘紫曼因为安徽有几个采访耽搁了,没有赶上楚天舒他们出发的时间,正在跟罗家烈的66师在一起,133师昨夜已经到达信阳,66师今夜装车离开信阳。

没赶上168师的专列,刘紫曼就预感自己会错过大战。

在火车站,听到了中央社的广播,在委员长的统筹部署下,川军炮击大汶口日军机场,摧毁日军超过三十架飞机,紧接着设伏大汶河,正在围歼一个旅团的鬼子。

66师的将士们,在火车站全部欢呼起来了。

再跟范长江一联络,姐姐不高兴了。

小样,长本事了,不怕姐姐踹屁股,敢撇掉大公报的记者,把自己的拜托放到九霄云外,带着川军上前线。

而且这么重要的战果,战役过程,大公报居然没得到消息,还被中央社的人抢了先。

报社都发了七封电报给自己,询问缘由。

她因为无法脱身,前线采访的事情拜托给了报社范长江那个采访小组,已经给这小子发电报,让他照顾一下同一个报社的同事兼同志。

这知道这混蛋回话倒是漂亮,保证没有问题,最后却把人家留在滕县,还给人家一个任务,如果发现一个杜秋词的女人到了滕县,立刻下令二十二集团军留守处的人逮捕。

周小山才没那个功夫去回电,让直属连随便帮忙敷衍一下,什么话好听,怎么回。

川军耗费这么多炸药和弹药,他急忙的摸过河去,看看能不能捞点回来。

好不容易可以打一个不亏的仗,要是真亏了,下一阶段的战局会更难。

再次准备离开12军指挥部,电报又来了。

“周副官,川军好像上报的是邓子英将军指挥这次战斗,55军,56军联络不上邓将军,发来电报,询问位置,他们会赶来参战!”

周小山心里还在盘算有没有什么油水,脱口而出?

“特娘的,没有雪中送碳,只会锦上添花,两个军?是赶来抢战利品的吧?”

谷良民的56军他不太了解,但是曹福林这个人,就太有名了。

韩复榘在死后,这混蛋口口声声是韩的头号心腹,韩复榘死后,曹福林55军手枪旅,划归了大名鼎鼎的74军。

他可没像孙宣桐一样,积极营救韩复榘,反而第一时间投靠了老蒋。

周小山对他印象最深的是,解放战争时期,这混蛋被解放军打败,逃到一个村子,看见三个姑娘,居然见色起意,想要找个乐子,最后被人家打的妈都不认识,把随身携带的金银都送了,才脱身。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部队都败完了,逃命时候还不忘记强奸人家小姑娘。

梁静茹给你的勇气?

沙雕中的极品雕,这时候麾下还兵强马壮,顶着山东军阀地头蛇的帽子,麾下55军军纪可想而知。

好鞋不踩臭狗屎,跟你56军联合作战,搞不好这色鬼闯祸,老子川军还要背锅。

五战区凶险,到处都是坑。

瞅了瞅地图,反正邓子英不是发来电报,委员长,李长官都寄望他们收复泰安吗?

如了他们的心愿。

让这帮狗日的去泰安。

“给他们发报,55军,56军意愿听从邓将军前线指挥部命令,天亮前赶到泰安,这次给他们的任务,收复泰安!”

“好的,我这就给他们发报,要不要给邓将军发一封。”

“发吧!”

看着参谋眉飞色舞的去发电报,周小山不由的觉得好笑,英雄所见略同,嫌弃这个货的,不止自己一个人。

12军还是不错的,令行禁止。

也敢跟鬼子亮刺刀,刚才不是他阻拦,大爆炸以后,贺粹之手下两个副师长都要下令冲锋了。

周小山决定打完这仗,找贺粹之好好聊聊。

他第三次准备去渡河,12军的通讯参谋又找上门来了。

“周副官,168师楚师长下令,让一个通讯小组来找你,都在阵地前沿侧面了,他们刚刚联系上我们军部,我们也通过电报找楚师长证实了真伪。带领小组的说叫齐俊,手电筒四亮四灭为信号。”

“齐俊来了,来的正好,你派人去接他们,等他们来了一起走!”

别说,他们来的真合适,通过12军军部中转命令实在太不方便了。

齐俊和焦守志带着工兵营干这活,漂亮,没一点毛病。

周小山准备带着他们渡河去找老杜和张海鹏。

不到五分钟,12军就接到他们到达了12军军部。

“齐俊,守志,干的漂亮,日军一个步兵旅团七八千人,刚才爆炸就炸了一半,我会给大帅上报你们的功劳!”

周小山伸出两个拳头,跟焦守志和齐俊伸出的拳头碰了碰。

老66师的年轻军官,都喜欢这样问候。

“炸药还剩了些,二十吨也太多,没有埋完鬼子就来了,你神机妙算运筹帷幄才是第一功!”

“就是,我们保安团,生怕完不成你下达的任务,挫了我们66军队名头!”

短短几句话,惊呆了12军部所有人。

他们话音刚落,军部的参谋们就开始鼓掌,焦守志第一次面对这种场合,黝黑的面庞还有些腼腆。

“周副官,这是刚才负责炸鬼子那群好汉?”

开口的是20师副师长胡战军。

“是的,都是一群好兄弟。”

“干的漂亮,太漂亮了,看着鬼子那么多汽车拉着火炮,装甲车,坦克一起过来,还以为会是一场硬仗,至少很多弟兄会牺牲在这里。有了这场爆炸,打垮日军第10师团,根本不是做梦。”

20师副师长胡战军说完,12军军部响起了整齐的掌声。

这是给周小山的,也是给这几位爆破英雄的。

齐俊,焦守志两人咧着嘴,抬手敬礼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和荣耀。

“胡副师长,渡河的鬼子在爆炸后,完全崩溃了,楚师长在前移阵地,驱赶着鬼子,想着毒气弥漫的区域逃窜。为了防止日军狗急跳墙,焦团长会带着重机枪营的弟兄协助你们扎口子,我先走了?黑夜作战,很容易看不清楚,战局扑朔迷离,小心点!”

看见周小山伸出双手告别,胡副师长也把双手握了上去,身后一群中国军人,举起了自己手臂,感谢和尊重是发自内心的,有了今夜战场大胜,对军事生涯,会带着一个完美的印记。

“周副官,你放心,我们一定按照你的吩咐,绝不放一个鬼子从这里突围!”

“周副官,路上小心,你们渡河一定要注意安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