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川军的前线后方,经济军事,这些情报,被有心的王茹烟收集起来。

她已经汇同雾凇号抵达连云港的情报,写了书面报告,逐级递交给了稻叶四郎,这个等待着上任的师团长很重视,专门把电报送到了正在南京泄愤的松井石根大将。

今天她再次走到稻叶四郎的面前。

稻叶四郎大吃一惊。

他真的没想到,这个漂亮女人,不仅仅是花瓶。

这么短的时间,把上海和特高科关于川军和中央军的几处情报网整合起来,有效的利用为数不多的情报人员,盯着刘湘手下五员大将,得到了这样有理由有据的情报线索,而且每一个人大致的活动范围和时间,也非常精确。

他都在考虑,是不是派出轰炸机,去淮北炸了潘文华。

郭勋祺在六安闭门不出,绝对是掩人耳目。

最可能的动向,是送东西到平汉线,六安距离信阳,也不过两百多公里。

值得他这样身份金蝉脱壳运输的,只有巨额资金。

何况平汉线,饶国华带一万伤兵回四川,路上一交集,好一出偷天换日,顺水推舟,真假难辨的好计谋。

山田英子立刻做出了对应的计划。

华中方面军应该立刻通报华北方面军。

建议山西日军,利用空中优势。炸毁陇海路,炸毁川军在潼关的兵站,野战医院,辎重仓库,炸掉川军汽车运输队,阻止川军将连云港吴淞号上的携带战略原料运入四川。

同时盯紧这武汉到陕西的这两趟火车的,只要有机会,不管是公路上还是铁路上,一定要调集重机群轰炸。

一万多轻重伤员,回到四川康复以后,以他们为骨干,以这批资金,原料和永州的兵工厂为底气,加上四川人高涨的抗日情绪,踊跃的参军热情。

饶国华至少可以帮刘湘拉起四到五个师的川军,对要想全面占领中国的大日军帝国皇军,是不能接受的,决不能让这批在太湖杀害日军的侩子手平安入川。

华北方面军应该立刻炸毁潼关以西的铁路,第五师团派出至少一个大队的精锐部队,伪装中国军队,穿插到潼关,截获这批资金,这是日军夺回这批资金的唯一希望。

王茹烟忐忑的向师团长递交了计划,看着稻叶四郎越看越认真的脸上不时浮现一缕惊喜,然后当着他的面,拨打了正在南京的方面军司令部电话,一番认真的汇报。

俊俏的嘴角翘了起来。

冯天魁到了武汉,发现自己被周小山那小子给骗了。

本以为自己带着几千万的钱,一到武汉,各国洋行,纳头就拜,扬扬洒洒的挥舞着大洋,胳膊肘挽着金发美人,就可以把川军下阶段作战的军火军械搞定。

事实上不是这样的。

他到了三天,光给国府大员装孙子,就搞得每晚疲惫不堪。

好不容易抽出时间拜会各国洋行。

德国人说,日德是同盟,为了中国军械事情,驻德国的日本大使亲自找上了元首。

他们不可能违背元首的承诺。

不仅不卖枪支弹药,要催促川军交付答应的条件和上批货物的货款。

英国法国的商人,刚开始跟苍蝇一起用来,漫天要价。

知道川军的订货价格和数量以后,又一窝蜂散了。

甚至顾忌日军的舰队,毕竟商船要在远东混饭吃,民国没有海军,他们不怕,但是英国和法国就不同了,他们在远东没有强大的舰队,却有着不能失去的殖民地和市场。

一个师,一个团的装备,对他们来说,更值得重视。

大订单对他们这些商人来说,没有意义,且不说,战争一响,民国的军火炒到了天价,小批次的军火,涨了十倍都不止。

战前十万大洋价值的军火,现在可以卖到一百万,甚至三百万大洋。

他们这种大宗交易,米国,英国,法国有很多大型商行都不愿意接,风险大,利润低,中日正在交战,军火是天价,真正要能运到广州,别说卖给川军,就是分散了卖出去,也比整个大订单利润高。

冯天魁硬着头皮去找苏联大使鲍格莫洛夫。

这混蛋两天才回话。

苏联愿意和川军交易,可是希望川军换装苏式的装备。

也就是水连珠,他们不愿意专门定制7.9口径子弹,7.62mm的口径子弹,如果现款预定,现款交易,可以按照77事变战前价格交易,为了补贴川军换装的钱,他们的水连珠步枪,可以考虑以国府价格一半的价格,援助川军。

这样的答复,气的冯天魁骂娘。

一个电报发给了正在火车上的周小山。

周小山让冯天魁跟陈敬方联系。

能不能想办法,委托高凤翔的哥哥,在大米粒坚定制一批7.9口径弹,然后秘密运输回来。

不要接受华人募捐,不要华人面孔订货,尤其是运输一定要保密,哪怕是运到南洋附近中转一下,也要保密,限时三个月运到广州。

做不到就不定了。

至于冯天魁,周小山给他的建议,返回七战区,三千万大洋,代表着一千多万米元的外汇订单。

又是现款,价格也不错,周小山认为苏联人是动心的。

可是苏联人又期盼倾销淘汰老型号枪械。

之所以两天后才回话,是他们内部有分歧,有人认为川军跟中央军一样,弹尽粮绝打不下去了,必须要依靠他们的制式武器。

冯天魁没想到这么多弯弯绕,商业跟打仗一样不容易,看着跟在身边的郑冲和封萍,还耐心的给这两孩子解释其中原委。

按照周小山的意思,再次拜访了苏联大使,诚恳的叙述了川军的难处。

毕竟川军生产的步枪很多大部分都可以使用,而且捷克式,马克沁都是统一标准的,如果全面换装,四川没有那个能力,7.9口径的钢管生产线已经在四川不停的生产,如果苏联不愿意定制7.9口径弹,铜料四川也可以接受,但是必须要在四川交付。

苏联大使当场拒绝了冯天魁的要求,相反提出,降低两成价格,连同弹药一起再次售卖全套制式苏联武器,如果川军钱不够,苏联可以无息进行援助性贷款,全面换装,只要川军用矿产,小火车等资产作为抵押。

两人显然没有谈妥,火爆脾气的冯天魁也不好得罪这个唯一能给中国援助的大使。

准备收拾行礼,带着封萍和郑冲离开武汉。

谁知道康泽和贺国光联袂上门来了。

“天魁啊,出川以后,连战连捷,打出了川军的威风,打出了中国军人的骨气,我是那个后悔啊,当初我们在四川,掐打什么打什么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