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胡宗南看了他这个结义兄弟一眼,叹了一口气。

他并不认同当初戴笠急于对刚出川抗战的刘湘动手,太急了。

在他看来,刘湘出川抗战的热情,是可以激励国人抗日的,团结川军抗战,激烈更多的地方军跟鬼子血拼,更符合委座的利益。

要知道,他能够成为黄埔生中,第一个军长,第一个军团长,第一个行营主任,靠的是他的成熟。

他考入黄埔时候,已经29岁了。

根本不符合18岁以上,25岁以下的招生条件,加上他身高不足一米六,第一轮筛选就被淘汰。

靠着考场外大哭,叫喊着报国无门,才赢得廖仲恺先生同情,也就是廖先生递出的条子,他才进入的军校。

29岁的人,难道绝处逢生,跟那些二十来岁的学生一起上学。

光思维成熟度,人情世故,就在黄埔生中鹤立鸡群。

升官总是先人一步。

“不是我要动手,四川是抗战的大后方,于党国来说太过重要,四川在刘湘手上,中间的行政命令,就掌控在四川军阀手上,哪怕重庆行营进入四川两年多,也没有能掌控四川行政,一个个拔出起来太慢,委座可等不了,同为委座学生,理应为委座分忧,刘湘跟韩复榘,都在勾连各地诸侯,这就是不臣之心,只是缺乏合适的机会。”

戴笠当然不会告诉胡宗南,上海突袭战第二天,自己就给委座亲自对日军几大银行的损失,做了评估。

委座当时的脸色告诉自己,宁愿川军没有打这个胜仗,也不愿意川军获得这笔钱。

委座亲自授意自己派人去七战区查探,还了解了陈仓的所有经历。

因为偶然的刘紫曼独家采访而被刘湘抓了,不仅没有责罚自己,还让通知侍从室,让陈诚尽力周璇,把人营救出来了。

并且重新改变了策略,把任务下达给了陈诚,目的就是为了查清川军究竟缴获了多少钱,

自己挨的这顿打,戴笠只能记恨在心里,南京城危在旦夕的时候,他也万念俱灰,恨透了刘湘。

接到委座命令,可以从南京撤退,百感交集。

他只是对刘湘略施小计,甫系川军却倾尽全力,要致他于死地。

这个仇,不共戴天。

让他庆幸的是,自己的复仇和党国的利益是一致的,不仅不会触怒委座,甚至委座还会保他,帮他。

看了一眼胡宗南,没有想帮他出头的意思。

“对了,日本人披露银行被抢劫,这件事情极可能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川军肯定会把一多半的钱,运回四川,水路我可以在宜昌转运入川小船的时候动手,陆路返回四川,就看你的了!”

戴笠其实在陕西和潼关的人手不少,他也准备了堵截方案。

可是直觉告诉他,川军的钱不是那么容易抢的。

他不仅找了胡宗南,他也要去找从淞沪撤防宜昌的部队做好完全的准备。

得知准确情报以后,还要去回报委座。

“上海的战报我看了,一夜的时间,川军主要都在抢运军械,弹药,抢银行抢个一两千万大洋,是可能的,一个亿,两个亿,可能吗?”

“可能的,上海八家银行,全部被烧了!”

哪怕是莫逆之交,戴笠也揣着明白装糊涂,川军上海夜袭第二天,他就知道了日本银行被抢的事情。

而且收到了上海潜伏人员做出评估并且亲自给委座做了汇报。

去的人不负众望,从23军抢夺日本商社,然后放火焚烧的事情上推断,冯天魁一定抢了日本银行的钱。

他甚至给委座汇报的这个数字的来源。

这些钱钱是日军抢了江南的中国人的。

川军只不过是抢回来而已。

“我是说,日本人未必能在银行放这么多钱?日本人又不是傻子,抢到我们中国人的钱,不及时往本土运!”

胡宗南相信川军可能抢了两三千万,但是不觉得会有日本人放风出来的那么多。

炮击炸毁的飞机,军舰,加上川军焚烧的物资,损失财货才差不多几个亿。

抢了几个亿的现金?

这就是鬼子,鬼子嘴里就没一句实话。

“日本人运力不够,我给你说,几个月鏖战,日军战损同样需要整补,商船要支撑军队军需和弹药运输,战利品事情只能延后,七七事变以后,直至现在,天津,大连几乎每天都有大量的船只,陆续往日本运战利品!”

轻飘飘的一句话,让胡宗南恍然大悟,川军抢的这笔钱,不是日本人留在上海的,是入侵江南以后,没来的及运回本土的。

眼睛一缩,一下子打起精神来。

“你的意思,无非是水运经过宜昌,你拦截,陆运经过陕西,我来拦截?”

戴笠举起酒杯,敬了胡宗南一杯,酒杯交错之间,两人相视一笑。

“我也巴不得川军弄到这笔钱,你说,别说一个亿,哪怕就是两千万大洋,我从川军手里抢来,也能立刻买上十几个德械师的军械,立马恢复战力!”

有这这个确凿的判断,胡宗南嘴上虽然不在意,心里笃定了计谋。

传的沸沸扬扬的消息,未必是空穴来风。

但是这个事情,只能用暗的,不能用明的,他的兵团可以在陕西设置检查站,如果查实有这笔钱,在伪装土匪去抢,之所以愿意跟戴笠说,还是希望可以从戴笠这里拿到准确的情报。

如果钱真的到手,分一些给他二处,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渡过过长江的车队,是庞大的。

周小山因为他们还带着几车的法币,潘文华也带着两个师的日械军火。

阵容也很强大,一个师的先头部队,潘文华,郭勋祺都准备渡江去征兵。

一个师的后续部队,押运新兵的军火,光渡江也的连续几个晚上。

轮船已经联系好了,民生公司租用了几十条大船以后,宜昌川江段的瓶颈显得非常吐出。

反而从芜湖到宜昌,运力还有富裕。

可以派船只协助川军汽车渡江。

跟民生公司约定的地点就在安徽省府安庆。

周小山撺掇刘湘,接管安徽大学。

冯天魁都来了兴趣,把黄玉民派出来,带着个一个团,跟着潘文华他们一起走。

几个军长都盯着学生兵。

范绍增本来也想去,得到了潘文华的承诺,四个军平分招募得到的大学生。

他才熄灭了心思。

几个都是仗打老了的将军。

他们都明白一个道理,士兵最好的组成,应该是热血青年。

士兵和军官素质就是战斗力的说法,深入川军。

川军练兵,刘湘要求同时进行识字和数学教育。

不管是抓的壮丁,还是用法币招募的壮丁,远远没有自愿参军的热血青年,大学生那么主动,那么能打仗,还能当教员。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