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范绍增如此豪气,惹得周小山哈哈大笑。

攫欝攫。这才对嘛!

老子川军看见日军,就像是男人看见美女,美女看见衣服,不想买也想试试。

这混蛋笑的眼珠子乱转,范绍增这提议来的好及时,正好可以趁着唐式遵他们吵军械的机会。

溜出去打仗万!

“我去看看,能不能给大帅请个假,陪你去搞鬼子!”

出了指挥部的周小山,根本没去找刘湘,把直属连集合以后,找个兵给刘湘汇报,说自己不是地主老财,没本事支撑整个七战区战局的消耗,何况这个仗,又不是自己要打的。

留战区司令部,只能当冤大头。

既然这样,周小山带着直属连去前沿侦查长兴情况了。

跟着刘湘一起呆了一个月,周小山跟着直属连,浑身上下都闲出毛病了。

刘紫曼跟在周小山跟刘湘身边,想起这小子鼓捣刘湘拿下三个省主席,就觉得好笑。

刘湘是七战区司令啊。

照国民政府的战区制度,战区司令可以统筹党,政,军,整合凝聚官方,民间,所有的抗日力量为战区所用。

七战区幅员辽阔,横跨三省。

也就是江苏,浙江,安徽三省,甚至随着战局恶化,七战区战线后移,连江西省也极可能纳入七战区的战斗序列。

民国时期,上海并不是一个直辖市,他属于江苏省,反而国都南京,不属于江苏。

淞沪会战失败,江苏省主席难辞其咎。

周小山这小子,就鼓捣刘湘发通电,弹劾江苏省主席,甚至让刘湘自己通报军委会,兼任江苏省主席。

人家江苏省主席是陈果夫。

刘湘眼睛都瞪圆了,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

这小子又鼓捣刘湘,让潘文华去兼任安徽省主席。

安徽省主席11月份才新上任,是1912年曾担任南京临时政府陆军部次长的蒋作宾。

蒋作宾在国民党内资历极老,南北议和以后,背上北平,跟尹昌衡一样,曾经被袁世凯幽禁在北平,后历任政府委员及军事委员会委员、驻德公使、驻日大使等职务,是第一个在国际会议上用汉语演讲的中国人。

这小子口水都说干了,说蒋作宾当不了安徽省主席,他手里没兵,安徽地方实力派欺软怕硬,刘湘还是不愿意去惹蒋作宾。

被逼无奈的周小山,又把矛头对准了浙江省主席朱家骅。

吴兴出人才,不仅陈立夫,陈果夫的父亲是吴兴人。

浙江省主席的朱家骅老家也在吴兴,说实话,刘湘在接任七战区司令以后,派兵驱赶太湖村民,一些不愿意走,又认识省主席的地主,纷纷逃去杭州,朱家骅把状都告到了国民政府。

抗战爆发以后,他明确的反对焦土抗战政策,舍不得炸毁钱塘江大桥,很多举措进退失据,跟军委会矛盾很大。

四川王出了四川以后,顾虑太多,听说别人告状,军委会没有受理,他居然没有反制。

无非顾忌朱家骅是教育家,中国近代地质学的奠基人、中国现代化的先驱。促成了民国在日,英,美武器禁运以后和德国的第一笔交易,是中山大学创办人之一,在教育界,学者中声望很高。

当初四川大开发,民国地质学行业,是出了大力气的,民国官员带头不见,低头见,刘湘总是期望跟人家多交流解决问题。

前线虽然打胜了,可是七战区没有政权,军权,不能凝聚抗战力量,川军将会在太湖东岸举步维艰。

大帅任性,周小山特别无奈,即便刘湘不去动陈果夫,陈果夫转移后方,也会从江苏省主席位置上抽身,刘湘还是没有李宗仁的手腕,当他兼任五战区司令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把安徽省主席兼任了,蒋作兵乘势抽身。

至于朱家骅,怕是刘湘不去动他,国府差不多也该派出黄绍竑出任浙江省主席了。

好不容易把刘湘接出武汉的医院,啥也没捞着,周小山心里亏的慌。

可是川军是刘湘的,七战区的司令也是刘湘,十几万大军的作战计划能给他就不错了。

刘湘更眷恋战场千里之外的长江上游那片巴山蜀水。

他更担心自己嫡系出任安徽,浙江,江苏省主席以后,国民政府会乘势拿掉他四川省主席的帽子。

官大一级压死人。

何况周小山只算是刘湘一个副官,他该说的都说了,刘湘不乐意去做,他也只能生闷气。

总算逮着唐式遵,周从化因为军械发难的问题跑了。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周小山在集团军司令部坐不住,刘湘不意外,意外的是这小子居然敢不带自己一起跑?

难道为三个省主席的事情?

这小子滑的像一条泥鳅,怕是再也不会回到集团军指挥部了。

他连忙叫赵沛诗带着几个人追上去。

指着唐式遵,周从化就开骂!

“你狗日两个,烂泥扶不上墙的,老子之所以压倒现在,没给国民政府上报战果,就是想再打几个好仗,这倒好,你们把做计划的周小山给气跑了,老子看你们怎么指挥二十三集团军!”

“你们以为,凭借集团军副司令,参谋长的头衔,就能指挥动冯天魁,潘文华,范绍增,郭勋祺,你们试试看!要是周小山在战场出事,别说冯天魁饶不了你们两个,就是老子,也立刻汇报南京,撸了你们两个职务!”

“自己没钱置办装备,准备弹药,没本事在战场缴获,还去分人家范明那个师的战利品,丢人啊!老子何德何能,竟然可以同时拥有你们两个卧龙凤雏!”

唐式遵,周从化彻底傻了,怎么跟周小山混久了,大帅的嘴巴也变得如此刁毒。

卧龙凤雏也可以拿来骂人。

可是,咱不是川军吗?

巘戅九饼中文戅。您不是川军总司令吗?

跟大帅伸手要军械,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怎么会把周小山得罪了。

指挥一个重兵集团,作战计划,处处料敌先机,真要像前几天这么打鬼子,打胜仗,他们一点把握都没有。

“大帅,周小山可是你的副官,他敢不听您的命令?发给电报给独立13.14旅,让这小子打完这仗回来不就是了?”

这几仗打下来,不管是周从化也好,唐式遵也好,哪怕对潘文华,冯天魁意见再大,对周小山绝对没意见。

第一,这小子分寸感很好,什么事情,只权衡利弊,从不越位做决定。

第二,不管刘湘什么想法,他都会做出相应的详细计划。

再说,唐式遵可听说了,周小山希望刘湘推荐他做浙江省主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