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倒是上海派遣军司令朝香宫鸠彦王喜形于色,太湖北线的日军,进展顺利,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先后日军手中,原来作为助攻部队的十八师团,第三师团,第十三师团山田支队,居然打成了主攻的架势。

反观对手,根本没有进入重金构筑的国防工事。

接到撤退命令的淞沪中国守军,全无斗志。

在飞机的轰炸下,不仅损失惨重。

攫欝攫。而且没有丝毫的抵抗。

国民政府重金构筑的两道防线,如同虚设。

几万皇军,驱赶着几十万中国军队西撤。

气势如虹。

除了一部分逃想了南京,很大部分,甚至从宜兴方向进入了安徽境内。

他昨天已经把在淞沪鏖战几个月的第101师团,第九师团,第十一师团残部,第三师团留守部队,十三师团留守部队一口气派往了南京。

他相信,南京,才是华中方面军的目标。

是大日本帝国征服中国的兴奋剂。

即便是第十军不能按照预定时间,赶到南京,仅凭借上海派遣军,也可以对抗士气低落的国民政府军队。

可是第十军究竟是北上,策应南京的进攻。

还是应该西进,占领广德,为皇军占领南京后挥师西指,创造条件?

可恶的川军,可恶的二十三集团军,害第十军损失巨大。

他们吃掉了最精锐的第六师团四个步兵联队,也应该会消化不良吧。

究竟还有多少战力?

居然得不到一丝的情报。

尤其是冯天魁,中岛今朝吾判断,他们很可能在太湖往西南的方向。

几天的夜袭,也让十六师团这个日军常设师团,伤筋动骨。

昨夜居然损失一个步兵联队,一个炮兵大队,简直不可原谅。

松井石根这么一犹豫。

日军第十军一天都没接到命令,究竟是分兵,还是合兵北走或者西进。

倒是因为靖安军,重藤支队,第六师团和十六师团的损失,让他们原本携带不多的口粮,有了继续支撑的可能,毕竟辎重部队没有遭受巨大的损失。

在前天,昨天还雄心勃勃的谷寿夫,中岛今朝吾,今天跟哑巴一样,坐在第十军的司令部,一言不发。

忙着修了几天道路的114师团跟几个师团的工兵联队,也觉得连续几天的干活扛不住了,干脆让士兵休息一天。

鬼子冷不丁这么一停,周小山有些吃不准了。

第十军放弃了第一个进入南京的荣耀?

这么大一坨,抱着团,还不敢走?

尤其是鬼子的炮兵,莫名其妙的对着山上可能出现的侦查或者潜伏的部队的地方,还在开冷炮。

冷炮过后,日军还派小股部队侦查搜索,也就是对着长兴西南,正西和西北方向。

这小子还在对着地图发呆的时候。

饶国华跟范绍增回来了。

饶国华连自己师的伤员都没去看,拍着周小山的胳膊,夸这小子干的漂亮,指挥有度。

他145师虽然打残了,值得。

一进门,范绍增抱着一把指挥刀,疯狂的跑到大帅面前,递给刘湘。

“大帅,66军派来的兵,说这把刀,是将官刀,大帅帮我看看,如果真是将官刀,我就送给大帅?”

卧槽,一边跟周小山聊天的饶国华都惊呆了,这狗日的挺有心眼。

自己跟他一路追敌,一路回来。

居然不知道他弄了把将官刀。

第六师团的将官官刀,只有圾井德太郎,谷寿夫和牛岛满的。

要是范绍增缴获了牛岛满和谷寿夫的将官刀,真是牛逼大了。

看着刘湘拿出了冯天魁给他那把将官刀对比。

都是昭和9年,也是1934年的款式。

将官刀的款式跟明治45年的款式完全不一样,尤其是刀穗。

不同于佐官刀红色的丝线,将官刀刀穗最尾巴的丝线是金色的。

刀体通身比佐官刀也跟华丽。

这把确定是第六师团的将官刀。

可惜刀身上面没有铭文,周小山也判断不出,他的主人,究竟是谷寿夫,牛岛满,还是圾井德太郎。

“范军长,有没有在战斗现场,发现鬼子的将军尸体?或者军装,军衔?”

“没有,这是我们突袭鬼子炮兵阵地时候弄到的,缴获了日军几匹马匹,还有些联队配属的轻火炮!”

刘湘可不明白第六师团的建制。

抽出将官刀把玩了一下,还随手挥了几刀。

巘戅戅。“刀不错,小山,有什么说法吗?”

这可是第六师团的将官刀,弄到后世,子孙拿着可以吹一辈子。

“可惜鬼子不会通报我们战损的情况,要是缴获牛岛满或者谷寿夫的,价值会大很多,圾井德太郎的就要差一些!”

“论说,君子不夺人所好,可是这个将官刀,很有意义,绍增,你给我继续狠狠的打鬼子,这把刀,跟天魁那把一样,先放在我这里,如果你们还能缴获鬼子将官刀,我就收下,否则,这刀你还是带回去哄老婆!”

众人哄笑起来。

指挥部好热闹,连刘紫曼过来帮范绍增和饶国华拿着缴获的将官刀拍照留念。

这时候,冯天魁发来电报。

第十军的鬼子,出动了一个工兵联队,在步兵联队掩护下,在吴兴和长兴之间,埋设地雷,炸药!

看到侦察兵发回来的情报。

周小山跟冯天魁都在骂娘。

第十军好歹是精锐的攻击部队,你特娘的,居然带着地雷和炸药,太不要脸了。

这不是在学川军吗?

看来第十军已经知道,楚天舒占领了南浔一带,切断了第十军后勤。

连伤员都不往上海运输了。

看样子破釜沉舟,不要后勤,也不准备南下了。

可是,这样一来,你让66军三个旅,怎么炮击长兴,晚上怎么陪你们玩?

西面还剩下范明哪里有10门41式山炮,在广德附近,北面宜兴也有十多门41式山炮,公路都破坏了。

山炮缺乏了机动性,上次炮击,已经把十门火炮扔给日军。

不可能抬个半夜,为了半夜听几声响,再扔十门给第十军吧。

周小山立刻给潜伏在长兴北面的郭勋祺和西边的范明发电报,让他们的侦察兵,密切注意,鬼子有没有

刘湘看着刘兆藜和陈万仞也回来了,给他们说了声辛苦了。

让周从化和唐式遵,带着他们去整补部队去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