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军官们抵触,刘湘担心周小山的指挥意图无法落实。

把眼睛望向了这小子。

“小山,周参谋长的说法,也不完全没有道理,国华跟文华给我解释过他们的训练方式是跟在天魁的身后的,冯天魁自己也没想,你小子在永州的夜训尝试实践了那么多新鲜手段完善组织体系,包括士兵的班长,排长,自己推选替补顺序等等一系列尝试,会在对日战争中,起到那么好的效果。到了广德现学,学不到家不说,最后的效果,他们心里也没底?”

“可是,大帅,要正面跟鬼子硬拼一仗,二十三集团军得从新从四川拉队伍,战力大垮,那可是你安身立命的本钱!”

唐式遵和周从化对望一眼,这小子拍马屁水平太高,话说的那个诚恳,设身处地,仿佛处处在为大帅着想。

脑子很活泛,知道大帅奉行仁义。

太湖疏散民众这手,就让刘湘满满的成就感。

怪不得刘湘这么喜欢他。

他们才不信,更鬼子硬抗一仗,可以打到二十三集团军全军覆灭。

刘湘缺相信周小山说的。

“国家和民族都这样了,要本钱做什么?”

刘湘的卫队遣散下去做督战队了,周小山还得带着直属连,陪着刘湘,到了宜兴,郎溪一带,二线阻击阵地看看。

日军动了,海航的40架飞机天空开路,114师团打头,工兵和靖安军携带了足够的修复道路的工具,日军上下,带着满肚子的怨气,开始想着湖州,也就是吴兴进发。

可是到了环太湖这段公路。

每开进多远,就发现不对劲了。

这段公路,仿佛是一条死路,鬼路,公路两侧都是空荡荡的村子,渺无人烟,跟他们在嘉兴一带看到的繁华完全不一样。

安静的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飞机在天上看不清楚,报告大批民众往西迁,怎么可能完全撤离了?

他们每天那点物资补给,连吃饱饭都不够,这让第十军哪里去改善伙食?

再说,没有中国人,也就没花姑娘,第十军有随军的医院,可是没有随军的慰安所,这让来中国拼命的勇士们怎么过日子。

一边修路,第十军一边派出队伍搜索附近村落。

别说人,就是活着的牲口也没有一个。

安静的连士兵都不愿意去搜索了。

仿佛更像是一条黄泉路。

第十军的师团长们和联队长们除了让下属不停的安慰士兵,坚持一下,当了南京,可以申请自由活动,还不停的联系海军飞行员。

这可不是个好消息,要是整个环太湖到南京城都这样,他们该倒霉了,破坏公路以后,第十军本来就走到慢,每个士兵每天的口粮三两米,还只够七天,去找方面军要求补给,未必可以及时送过来,没有就地采补,以战养战,这个仗就难打了。

侦查飞机回电,只有离开公路二十里以上,才能看到稀少人烟。

二十多公里,开出去一两个小时,还不知道能弄回来多少东西。

开路的114师团士兵得知这个消息,非常郁闷。

忍忍吧,无非是吃几天白饭团,把道路填平,稳扎稳打向前走,我就不信,你把南京,芜湖,长江沿岸的居民都疏散完毕了,大不了到了南京,跟司令官阁下申请,多自由活动几日。

南浔到吴兴,只有四十多公里。

距离吴兴二十公里不到的地方,他们再次惊呆了。

怎么可能。

眼前的公路,全是弹坑一样的坑洼,密密麻麻,还注满了水。

远远望去,更像是冬日里没有种植那种不规则的水田。

公路是水田,公路外还是水田,公路的土倒进了顺着公路边流淌的河道里,一片泥泞,这特娘的怎么过啊。

哪怕是114师团,依旧配属了一个联队的火炮。

要知道,根据川军的武器装备情况,失去火炮的掩护,日军并不比川军强。

可是这样的路,火炮,辎重,补给,弹药,怎么过去。

尽管拿到飞机的侦查报告,有心里准备,114师团师团长末松茂治还是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

这段到吴兴的二十公里公路,岂不是要填到晚上去?

这破坏的也太恶心了,这里道路上溪流从横,把道路上的土,挖到顺着公路的小河里,小河水溢满挖过公路以后的泥坑里,全是稀泥,河里的土挖回来不能用,还得跑几公里的远处去挑。

哪里是公路啊,比填了旁边的水田经过,更加艰难。

前方好几条横穿公路的小河,把桥都挖断了,挖掘出来的土,堆在下游河道里,筑城了水坝。

像是一个个人工湖。

这特娘的谁想出来的,良心大大的坏,这不找事吗?

除了填湖,还得去挖通河道。

靖安军两个师一万多人,三个工兵联队一万人,干活时候不觉得,这修通了二十公里的路,一个个跟泥猴一样,风一吹,冷的瑟瑟发抖,累的连洗澡的欲望都没有。

114师团跟其他几个师团,旅团的工兵联队,总算不辱使命。

终于在天黑前,平安无事的到了吴兴。

一直在泥水里填路,冷不防看见吴兴道路完整,还不敢进去。

生怕里面有炸药。

工兵联队进城,看见到处都有挖掘的痕迹,差了半天又找不到炸药。

为了保险起见。

最后三个师团堆在吴兴城外宿营。

天上的飞机转了一天,什么战功都没捞到。

这对日军打击太大了。

一天二三十公里,就是吴兴到南京,光114师团顺着杭州到金陵的公路里程也是近两百公里,不得走十天,更别说,第六师团和十六师团都肩负着绕道迂回的任务。

亲自查勘明天一段道路的柳川平助头都大了。

上海派遣军,因为补给物资不足,战斗间歇甚至啸营,内斗。

大敌当前,士兵们脾气都很暴躁,不仅得不到战利品的安慰,还得修路干活。

这让他怎么在预定时间,把部队带到预定包围南京的地点。

他恨不得把川军跟刘湘的皮给剥了,他们奉命绕道迂回,要是比正面驱赶淞沪溃兵,越过两道中国防线的上海派遣军到达的太晚,南京城包围圈的合拢,弄不好没他们第十军什么事了,失去包围,攻击,首先突入中国首都的机会,失去不仅仅是荣誉,甚至战功,前途。

“司令官阁下,这样不行啊,我们必须要比上海派遣军,抢先一步攻入南京城!”

“是啊,我们师团,还肩负着迂回切断南京守军沿长江撤退和浦口占领的任务!”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