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洞口不断的惊呼,欢呼,看的刘湘心里痒痒的。

“消停点,曼姐姐,拍照不该屏住呼吸,不说话吗?”

“看,鬼子飞机又从那边来了!”

一群人在洞口叫喊,听得刘湘心里痒痒的,又被死死摁住。

攫欝攫。“大帅,消停点,安全第一,等这波飞机走了,我们去看战果,我亲自出去,看看能不能给你抓个鬼子飞行员!”

“抓个屁,小山说了,死了的鬼子,才是好鬼子。”

“你们几个别光把我摁住,去,给我把那个臭小子抓回来,要不看,我们一起不看!”

周小山有点傻,刘湘这是闹那样,地空对战,大口径的机炮子弹像是雨水一样洒落,打在岩石上也往山洞掉,砸到你我怎么陪的起?

利用鬼子急于找到山西丢失的火炮,在山谷打这场伏击。

巘戅奇书网戅。周小山一点把握都没有。

抗日战场上的中国军队防空,说白了,无非也就是防空洞,疏散人员,两种手段。

别说抗日战场,就是整个二战,地对空攻击就没打出什么经典战例。

这些防空武器用来打地面目标,猛的一塌糊涂,一旦地面火力和空中飞机之间的对决,还是飞机占便宜的。

毕竟飞机可以拉高到机枪的射程之外。

更何况天空辽阔,大口径的子弹打出去,不打到飞机致命目标,这些飞机很多都能飞回去。

“紫曼姐,去,帮个忙,采访一下我们刘大帅,曾经有两次为川军组建空军的机会,大帅没有好好珍惜,至今追悔莫及,如果上天再给大帅一次重来的机会,他会对飞机说我爱你,如果非要加上一个期限,那一定是一万年!”

采访大帅的黑历史,别说刘紫曼笑的花枝乱颤,连赵沛诗,田刚也捂住嘴想让自己不笑出声来。

刘湘脸都黑了。

这混小子巴结人的时候,马屁拍的震天响,想让自己不看地空大战,居然用这种手段。

两次组建空军,简直是一场黑的不能在黑的历史。

第一次,害怕被蒋某人知道,委托自己老师,曾经留学法国的季叔平去法国采购飞机,季叔平就是个航空外行。

到了法国,就被法国人糊弄。

弄了几架早就该退役的教练机卖给了季叔平,还花了二十万大洋。

虽说季叔平对飞机不甚了解,但他当时还是留了个心眼,他提出这些飞机一定要由法国方面负责运往四川,并负责安装、调试,这笔交易才算完成。

因为这批飞机是刘湘买的私货,如果被蒋介石知道,必定会被中途拦截,而招致很多麻烦。

刘湘派人偷偷到杭州国民党空军军官学校重金招了几个飞行员。

等着法国人把飞机装好,刘湘就命令那几个飞行员登机试飞。那几个飞行员一看到这组装好的飞机,顿时傻了眼。因为这既不是战斗机,也不是轰炸机,而是老掉牙的破烂教练机。

不过,在刘湘的催促下,这几位飞行员还是硬着头皮爬上了教练机。

一个滑行,还没有起飞,就栽倒在飞机场边的田里。

法国人请来的那个英国飞行员很有本事。

收到钱他也有笔巨额奖金,很快驾驶一架破旧的飞机上天,

可刘湘痛快的付钱以后,还要飞行员表演一次轰炸。

当场决定,要组织一次“空军”大阅兵,通令自己所辖的36县师旅团级将领,三天后都到重庆来参加空军成立庆典,并邀请重庆绅商学各界代表前来列席。

那个英国飞行员都有点傻,教练机就没有炸弹挂点,怎么炸,最后急中生智,带了一枚迫击炮弹上飞机。

飞行的时候,天上风大,眼看着飞到靶场目标附近。

把炮弹举在舱外的飞行员手滑了,炮弹落下来,在围观人群中炸响。

当场死伤一百人,连他的警卫队长,也因为伤残而换人。

面对失败的刘湘,并不死心。

此后几年,刘湘又断断续续从法国、英国、美国买了10余架飞机。

到“二刘大战”前,刘湘共拥有飞机14架,勉强组建起四川历史上第一支空军部队。

四川的大小军阀都很好奇,包括杨森。

这飞机打起仗来究竟是什么个威力。

参观广阳坝机场,看着刘湘的机队,就想去试试飞上天什么感觉。

杨森胆大,主动要求坐了一次飞机。

他的师长王文隽也想坐飞机开一次洋荤,拉住准备上飞机的杨森,要帮杨司令去先试试。

没想到这一次飞机刚刚上天,就失去控制,一头坠入江中,王文隽当场被淹死。

杨森以为刘湘是想以这样的方式除掉他,结果误杀了王文隽。

黑着脸离开飞机场,回去立即集结军队。

其实刘湘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他就算想除掉杨森,也不会通过这种丢人的方式啊。

周小山这小子哪壶不开提哪壶,还当着美女记者的面。

听刘紫曼的笑声,好像她也知道这个事情。

黑着脸,连地空大战都不闹着看了。

“来来来,周小山,老子看不成,你也别想看,跟我过来!”

看着赵沛诗领命,把他一起逮回了山洞中部,他都有些犯傻。

“大帅,别闹,我看看他们机枪阵地,有没有疏漏的地方!”

“狗屁,我看了火力组织的很好,弟兄们也打的很顽强,没有一点乱,人家团长,营长一堆专门玩机炮的不会指挥啊,要在哪里干着急!”

洞口几个参谋又欢呼起来。

刘湘还真佩服这小子,潘文华,冯天魁不准他上前线,把他丢下来陪自己,最后居然扣下上百挺大口径重机枪和机关炮,在这里给鬼子布置下一个陷进。

这样都能找到仗打,还真他娘的是个天才。

攫欝攫。感慨完了,还有些悲哀,国府怎么那么多汉奸。

七战区军事部署报上去,这特娘的才三天,鬼子飞机就来找冯天魁报仇了。

好不容易从山西弄了个炮兵联队的火炮,也被鬼子盯上了。

还是冯天魁有魄力,鬼子飞机猖獗,炮群一旦被鬼子盯上,搞不好就是全军覆没,他不指望集群发威,几十门大口径鬼子炮兵联队的火炮,分成了四部分,各军附近都配属一个加强炮连,都拉倒预设阵地上了,依托山地,丘陵,构筑坑道,藏得很好,等着鬼子经过时候给他们来一下。

不仅潘文华郭勋祺两个军可以得到炮火支援,连唐式遵他们那个军,也能有火炮支援。

鬼子飞机来了,日军,离周小山说的那个日本大本营划定的作战区域突破,也不远了。

刘湘陷入了思考,周小山在一边干着急。

这山洞什么都好,就是声音听的不太清楚。

洞口夹杂的机枪声里,传来一阵叹息的声音,跟着一阵欢呼声。

肯定有鬼子飞机被击落,也有自己的机枪阵地被鬼子端了,

巘戅追书看戅。他不知道,自己部署的几个机关炮,重机枪组合的阵地,被鬼子端了几个。

部队是自己强行扣下来的,要是损失太大,可跟两个旅长,还有冯天魁没法交代。

周小山看见直属连的士兵刘海过来,连忙问他情况怎么样。

“刘总司令,周副官,我们累积击落了鬼子八家飞机,伙鬼子,好像跟我们杠上了,不达目的不罢休,仍然在天上组织,非要炸掉山谷的里的伪装火炮!”

“我们损失大吗?”

“大,刚才右侧山腰的机枪阵地,遭遇三架敌机的俯冲扫射,还扔了一枚炸弹在伏击岩石上,弟兄们伤亡惨重!”

听见汇报,刘湘终于松口了。

“小山去看看,需不需要补防!”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