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战区司令,不仅要节制麾下军队,还有权节制地方,在军委会的权利还是很大的。

比一方诸侯地盘大,何况人家刘湘抗战带的是自己看家军队。

别说,周小山帮刘湘在电报里这么一骂,军委会电报顿时哑火了。

且不说,七战区的部队调往一战区,需要经过刘湘这个司令长官同意。

军委会一群要员根本没想到刘湘已经到了广德,趴在地图上一阵查探,特娘的,芜湖这个位置,离太湖西北方向好近,正好可以阻挡日军迂回进攻南京,很要命的位置,刘湘跟二十三集团军真还不能调。

从芜湖向东南,都是防御南京的要点。攫欝攫欝

这些都是当初德国人为国府制定防御南京重要的一个环节,附近仅有二十三集团军一支部队。

首都都不保了,这时候军委会没有削弱地方势力的想法。

不仅二十三集团军不能调去淞沪送死,还要加强,要命令他们尽快向广德推进,扼守杭州到南京的公路,铁路。

会议开了整整一天,别说在座的军以上将领明白了敌我双方的态势,连战场地形地貌也差不多搞清楚了。

冯天魁和唐式遵,潘文华在一边,看着电报往来,汗水都浸出来了。

好险,要不是周小山这混球,死活把刘湘从医院拉出来。

他们几个军长的身份根本镇不住军委会调度的命令。

火急火燎到了广德,可不是赶去淞沪送死的。

“大帅,我的建议,还是适当的时候,给南京报一份粗略的部署,郭军长第50军,扼守宜兴,我们66军,扼守长兴,潘军长21军,扼守泗安,唐军长的23军,守广德,但是这个部署,三天内不要发给军委会,那边很容易走漏消息。”巘戅九饼中文巘戅

“不行,我跟天魁换,老子出川是来打鬼子的,不能光说不练,66军已经在山西打了一仗了,还打到河北去了,你们过了也瘾,我这里连鬼子啥样就没见到,刚才会议之前我就说过,21军要做全战区的先锋,天魁,帮忙,让我过过瘾!”

唐式遵这个人太复杂,周小山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他,比较容易被下属鼓动?或者又容易被国府那帮人利用?

刚才请战这番话听起来,跟印象中的唐二瘟差别很大,其实这个人抗日是有决心,有勇气的。

周小山最早的安排是66军驻守广德。

毕竟日军消息灵通,他们炸了二十师团的事情,第十军绝不可能不知道。

一旦得知66军突前位置部署,别说加了十倍小心,弄不好到长兴暂时不分兵,也要把冯天魁跟他的66军给做了。

“唐军长说的对,这仗,有天魁在我们身后,我们放心,等我们打光了,你66军接着填!”

唐式遵,潘文华这话很带劲,这才是川军应该有的模样,听他们说完,刘湘也笑眯眯点点头。

“天魁,不要跟他们争了,小山,三天后,我们准备就绪,照式尊说的那个部署报给军委会!”

“小山,继续说你的想法!”

“首先,这几天趁着日军注意力没有集中到我们这里,破坏公路,铁路,疏散民众,太湖东岸的长兴,吴兴都是人口稠密的平原,能散多少,就散多少,让他们自己组织,尽量往南京退,同时联系民生公司,尽可能调集轮船,疏散南京,芜湖,的人口转移到武汉以西去!”

“万一民众不走怎么办?”

“我让刘紫曼从武汉带回来了好多照片和报纸,上面印刷了很多山西鬼子屠村灭户的照片,最开始几天用劝的吧,等大量愿意走走了,我们剩下的我们再想办法!”

“可以,不仅京杭的铁路,公路要破坏,从长兴到泗安,到广德这里的公路也不能留,等我们芜湖的物资全部运过来,还要组织破坏广德西北和东北方向的公路!”

“不管50军,23军,还是21军,都要在山区建设指挥部,郭军长的指挥部,可以设在宜兴以西的嵩山,大龙山附近紧邻京杭公路,铁路附近的山上,潘军长的指挥部应该在和尚山,尖山这一片,唐军长那边,作为鬼子沿着京杭公路,铁路的前线,扼守的第一要点,你们应该在望着太湖的小凰山一带进行驻防!”

不进城,指挥部和主要阵地驻防山上,这样最大可能保证军队持续的指挥。

仅仅是这样还是不够的。

历史上郭勋祺在长兴遭遇第六师团,打了第六师团先头部队的一个伏击,明明把鬼子都围死了,他自己兴冲冲的跑去抓俘虏,结果被湖面冲出来的船上机枪打伤,机枪弹伤了腿,被士兵们簇拥着退出战场,搞得144师群龙无首。

被迫让开了京杭公路。

广德之战更憋屈,饶国华145师有个唐式遵的心腹团长刘汝斋代旅长职务,临阵脱逃,最后鬼知道怎么给唐式遵报告自己杀敌的功勋,说鬼子被打残了。

反而把丢失阵地的黑锅扣在饶国华身上,唐式遵逼着饶国华带少量部队去夺回阵地送死。

我川军这员虎将不得已率领少量部队冲上去,实在收复不了阵地,日军又围上来了,为不被日军俘虏,被迫举枪自戕,为国尽忠。

“大帅,监控电台的卫队改为督战队,也要专门指定条例,为了战场保密需要,所有电台需要管控,所有电报内容需要存档,哪怕是家书。另外我们川军好些将领有个很坏的毛病,身先士卒。一旦将领带队出击,一个偶然的受伤,就能导致大部队无人指挥,所以,大帅的卫队,带着各军警卫抽调上来的人手吗,交叉换位,履行起督战职责,谁他娘的贪生怕死或者身先士卒,都得挨军法!”

都是跟着自己多年的兵,谁不了解谁啊,小军阀打成高级将领了,手下这么多兵,指挥士兵作战,比鼓舞士气更重要。刘湘看了一眼郭勋祺和饶国华,还有冯天魁,嘿嘿的笑起来。

“这个好,这个可以有,我看晚上军事会议就这么定!”

“大家记住我们这仗,扼守公路不是守城,只需要迟滞敌人前进就可以了,我们还可以顺便因地制宜杀伤鬼子,地形怎么合适怎么打,怎么合适怎么准备,我这里针对各地的情况,有个任务地图,现在跟着战前准备计划,一起下发到各军。哪些公路该破坏,哪里需要建设坑道,阵地,这些阵地怎么个构筑标准,哪里需要按规定时间,天气情况埋设炸药都很清楚。芜湖的保安团前几天,已经把锄头,铲子,铁锤一些工具运到了广德,66军汽车营,辎重团,还有从各旅抽调的汽车马匹组成的后勤部队,配合芜湖招募的保安团,不停的往这里运地雷和炸药。只有这仗大家准备充分了,我们才能拿出四川人的脑子来打仗,用地雷,炸药代替阵地阻挡鬼子向南京前进,从两侧进行袭扰攻击,最大可能对鬼子进行杀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