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周小山有点想吐血。

要是这么多物资被鬼子炸掉了,也太可惜了。

尽管石家庄这里今天没有动枪,他根本不相信,到了白天,鬼子还不能发现石家庄被自己占领。

楚天舒,常德胜,根本没有缴获的喜悦,反而是一脸忧虑。

现在石家庄东面,东南,北面,四面楚歌的处境,居然有这么多物资。

他现在面临两个选择,第一,把这些满载物资的专列,往山西运输,可是铁路连娘子关都走不到,井陉往西边一点,就需要卸车,这样一样,很容易被鬼子飞机察觉,轰炸。

第二是就是联络刘湘,顺着平汉线南下。

可是平汉线南边是什么情况,周小山对一战区的驻防,一无所知。

“对了,那些个鞋,还有棉被,军大衣,给士兵每人发一床出去。”

“带不了,带这么多东西,怎么打仗?”

“辎重联队哪里缴获多少马匹?”

“一千多,你的意思,把马匹一起发下去!”

“发了,来的都有,尤其是日军那个皮鞋,质量不错,仿照美军的款式,虽然走山路不如我们胶鞋,可是这鬼天气太冷,比我们川军自己生产的胶底布鞋更暖和,可以让士兵们换了,然后把我们派发的胶鞋背上!”

“好,我明白了!”

常德胜有点傻,二十师团的衣服,棉衣,被子,那些打死士兵身上的全扒了,他们团都换装完毕了。

除了最外面的军帽是八路军的,身上穿的全是日军身上扒下来的旧货。

谁知道这里有全新的。

他发了个电报,让一二九师至少派一个团,到井陉支援他,他在想着是不是让自己团换新的,把旧的给一二九师,山西冬天这么冷,棉衣也好,棉被也好,都是好东西。

周小山写电报的时间,常德胜也跟骑兵团长商量,看着这家伙把电报发出去,又开口了。

“小山,把谭望嵩给我怎么样?”

听见老常发话,周小山哪能不明白他的意思,现在他手下的兵越多,拿到的物资越多,其实周小山也嫌弃出河北的八路军太少了,不由的苦笑。

“你怕是不止看上了谭望嵩,还看上了第三军的溃兵吧?”

周小山知道他垂涎谭望嵩那批溃兵很久了,可是这批兵,炮营也看上了,尤其是其中一千多,缴纳投名状的。

就连剩下的一千多人,他也不方便给。

“我看难,这小子中央军校生,心气很高,要不是我们师这么好的装备,又看了我刘湘副官的军官证,他才不会安心在这里组织,给你麻烦太多。我听说汤恩伯已经把状告到南京,这仗打完,六十六师吃不了兜着走?”

“也是,可惜了?”

他也明白,这批溃兵有点棘手,可是谭望嵩这小子,绝对是个人才。

见猎心喜啊。

常德胜手上说是一个旅,可是他跟十八集团军的其他队伍不一样。

其中一个团在热河,冀东一带。

另外一个团,还得靠着昨天从井陉得到那批俘虏兵开始选拔,弄不好还要淘汰好多不愿意参加八路军的,要是第三军的溃兵能补上一千人,他的旅就满编了。

再说,一个三个团的旅,怎么能满足,石家庄这里这么多军械,武装三个旅都够了,他还想着扩大部队呢。

要人只是策略,关键是石家庄就在眼前。

万一缴获了物资,周小山肯定会给他,今天才跟着来一个营,正在融合井陉救回的俘虏兵。

没人,怎么拿那么多物资。

多了第三军的两千多人,石家庄这里肯定会多带走好多物资。

周小山哪里不知道老常的花花肠子,一板一眼的说。

“常老哥,给你提个醒不要介意,对南京政府和军政部,千万不能有乐观的想法,蒋某人对你们忌惮之深,绝不是一纸联合抗日就可以弥补的,就如同我们川军,即便要整编这两千多人,怕是也不容易,肯定会会被人找麻烦,谭望嵩给你不怕,就怕这两千多人一旦给了你们,我们师座麻烦很大?”

“你觉得这些溃兵,会给六十六师带来麻烦?你小子有刘湘罩着,还怕麻烦?”

楚天舒也很好奇,要他说,缴纳投名状的,炮营都收下,剩下近一千,干脆给老常算了。

这家伙天不怕地不怕,知道麻烦,也敢去收缴这帮溃兵。

还一路带着干活。

现在这帮兵,被谭望嵩那个家伙调教的很好,喂马,牵马的活,都在抢着干。

“一口吃不成胖子,鬼子也不是三五两仗可以打的完的,石家庄一旦攻下,鬼子会急眼,东北的日军肯定会入关增援,万一我们调离了山西战场,十八集团军压力就一下子大了,尤其是这里还是河北,你们不仅要放手发动群众,扩充部队,还得腾出手来打汉奸,日军派来的零星守备部队。说实话,日军的大口径火炮我都不会给你,担心影响了你部队的机动性。”

老常也长长的吐了一口气,觉得自己太着急。

“别着急,自古燕赵多豪杰,河北这么多人口,有了枪,有了粮,还怕没兵?”

常德胜笑了起来。

也是,十八集团军募兵比六十六师更容易。

就是井陉那批从日军手中营救出来的俘虏兵,二十九军,东北军,西北军,中央军都有,现在也没有搞清楚底细。

他本来想着,利用谭望嵩带出来这些溃兵,组成一个团,这样他就有时间放手发动群众扩军了。

现在看来,想多了。

万一跑了几个,暴露了十八集团军跟六十六师的关系,得不偿失。

孤军深入河北,要打开一片新天地。

尽管这种干活不是生头,六十六师战力如此强悍,没准那天就是调走了,要说没压力,那是不可能的。

周小山让重庆值班的参谋,立刻叫醒刘湘,让刘湘联络一战区。

哪里知道,就在昨天晚上十点,侍从室收到一封来自一战区的请求。

刘峙亲自发的,希望侍从室考虑,把川军六十六师调拨到一战区。

占领井陉,石家庄,为一战区前方,竖起一道屏障。

七七事变以后,一战区的司令长官是蒋某人兼任的,淞沪战事紧急,几次日本领事要求停战调停,国军莫名其妙的给了日军从容调度,增兵,防御的时间。

冯玉祥,张治中怨气很大。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