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战败的责任,能推到情报部门身上,是最好的,临时的会议室再次哗然,川岸文三郎压住了军官们的议论。

“除此之外,川军六十六师师旅一级,还有直属炮营和炮团,一个直属炮营五十门德国GrW34迫击炮,射程两千多米,超高射速达到了每分钟二十五发,如果发生炮战,我们联队一级的步兵曲射炮根本不是对手。六十六师甚至在师旅一级,装备了一个防空重机枪营,用的是勃朗宁大口径M2重机枪,厄利孔20毫米机关炮,三七战防炮,石田成一郎发回电报,对手攻击组织非常老道,这个旅长楚天舒绝不是庸手,整个川军六十六师的火力组织也非常有特点,昨天在马家坡,击落我路航战机一架,另外两架飞机因战场受损,返回途中坠落。”

这种火力配置,在中国并不奇怪,除了意大利迫击炮,M2,德械师都差不多。

日军陆军几所大学讲述的军械,都是亚洲战场常见的军械,以本国为主,中国为辅,对于其他国家的军械,还是缺乏了解的,军官对于意大利迫击炮根本没概念。

川岸文三郎拿出了飞机空投的资料图,详细给军官们解释这两种火力的数据。

会议室议论纷纷。

原来这个川军旅,比一个师人数不差,是德械装备为基准,配合部分火力密集的美械?

同时,西安和二战区传来的情报并不准确。

六十六师对国民政府藏了一手,连情报部门都被骗过了。

十五旅团和马家坡的守军,都遭遇了37战防炮的攻击。

马家坡的地堡,十五混成旅团的大队级炮兵,被打的溃不成军。

另外马家坡损失的飞机,不仅是被M2这个12口径的弹药低空打掉的,六十六师还有20毫米厄利孔机关炮配合组成中低空的防空火网。

这样的对手,还不仅仅是一个师的人数,照晋绥军或者西北军的编成,至少是五个师的一个兵团。

“为清楚的查证击溃我第十五混成旅团的六十六师装备,大日本帝国情治部门,付出的绝大的努力。十五旅团和马家坡玉碎的守军,再次给我们提醒,面前是一个凶残的对手,决不可当成其他中队军队对待,现在轮到我们二十师团为帝国荣耀付出的时候了。”

这么多军械图片,数据传阅。

看着军官们一改进入会议室不以为然的表情,川岸文三郎,松了一口大气。

在华北战场还第一次碰见这么强悍的中国军队,决不可掉以轻心。

“选择一二二旅作为攻击方向,不单是因为楚天舒,周小山,曾经在北平羞辱过我们大日本帝国军人用冷兵器刺刀对决的战力,更多的是这两人用兵狡诈,变幻莫测,川军一二二旅是六十六师冯天魁手里最锋利的刀刃。打掉他,就可以瘫痪六十六师一半以上的战力,占领固安,就能在东线战场打开缺口,向南可以顺势攻击马家坡,向西可以威胁太原,导致中国军队在山西战场的大溃败。”

“明白了吗?”

“明白!”

看着所有的军官点头,郑重的表示。

全师团统一的战斗目标,川岸文三郎很满意,接下来继续安排。

“石田旅团长用兵谨慎,能战胜十五混成旅团,再次提醒我们面前是很狡猾的对手,一二二旅全旅上下,跟共产党八路军配合密切,在击溃第十五混成旅团以后,给二战区发布的战损,居然用了忽略不计这个词,这是我们大日本帝国军人的耻辱!”

“雪耻,灭了一二二旅!”

“让一二二旅成为我们的战功吧!”

“川军哪怕装备足够强的轻武器,在我们二十师团炮兵面前,也只配成为我们征服支那的踏脚石!”

军人嘛,要有士气,会议室群情激愤,川岸文三郎满意的点了点头。

“川军不单勇敢坚韧,而训练有素,通过第十五混成旅团的交战,不难看出,他们善于在皇军行进的道路上选择战场。有很强的主动性和隐蔽性,此行前往固安,道路两侧,随时可能成为战场,诸位,是为帝国贡献你们智慧的时候了。”

这句话的意思很明白,在出击固安的道路上,随时可能遭遇伏击。

作战参谋把方面军从山西测绘的地形做的晋东南地形沙盘抬了出来。

重点介绍川军可能袭击或者伏击的几个山口。

日军军官听到很仔细。

对于川军六十六师,绝对不能等同于中国军队的其他部队,必须要有完全的方案。

“师团长阁下,能否联系陆航,全程为我二十师团护航?”

“板垣师团长想到了,他已经命令明天停止忻口战场的攻击,阳明堡所有日军飞机,接受我二十师团的指挥。”

太好了,几乎所有老鬼子都放下心来了。

“师团长阁下,我建议,明天骑兵旅团大头,战车中队在后,我们三十九旅团,愿意做步兵先锋。在师团开进的时候,派出一个两个大队,沿公路左右两翼的山头,轻装查探,掩护。”

看着山下奉文的建议,频频收到川岸文三郎赞许,三十九旅团的高木义人也不甘寂寞。

“师团长阁下,第十五混成旅团,现在是什么个情况?”

“这个混账的一二二旅,把第十五混成旅团,逼入一个峡谷以后,干脆守在峡谷门口,秘密的埋设地雷,准备把第十五混成旅团残部困死,饿死,他们现在不到两个大队的兵力了,粮食,辎重,火炮,全部丢失,连枪械也不能维持一人一支,一个小时以前,组织冲了一次,陷入了地雷阵和机枪组成的密集火力,退回峡谷做全面防御。”

“也就是说,他们坚持不到三天?”

“峡谷内有水源,顶多可以坚持五到六天!”

“我建议,今夜,四十旅团,就派出两个中队勇士,对固安镇方向沿线道路,侦查前进。”

川岸文三郎,满意的笑了起来,同意了山下奉文的这个建议。

不仅如此,川岸文三郎还翻出了日军进攻的杀手锏。

命令鲤登行一联队,轻装简行,沿着一条山路,迂回包抄,直插位于一二二旅身后。

日军师团会议还没结束。

固安镇这里,除了永州警备旅警备一团留下了两个连在一线天照看马匹跟汽车。

八路军新到的杨团长那个团,留守处负责固安警戒。

周小山跟楚天舒也没想到,川岸文三郎,这个老鬼子,会这么重视他。

常德胜有些疑惑,这混蛋怎么对自己打二十师团,这么有信心。

一二二旅全旅出动,汇同直属连,工兵营,八路军一二零师那个团,大摇大摆的开着缴获日军的三十辆汽车,拖拽着缴获的六门九二式步兵炮,向着二十师团的方向开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