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二战区简直给一二二旅挖了一个天坑啊,老子好不容易混个旅长,一出川就四面楚歌,随时面临全军覆没的危险。

楚天舒再也睡不着了,不仅把老常拉到了临时布置的作战室,还把那个睡觉的混蛋拽过来了。

“群众疏散了吗?”

楚天舒很意外,周小山看见发过来的战场态势,反而比昨天还要平静。

他还真佩服这家伙,昨天狠手宰了第三军那么多军官,还拉着两千多俘虏今天在帮忙构筑工事,更没事人一样。

常德胜,刘紫曼都觉得他对逃兵的态度,过于狠辣,有一点逃兵或者反抗的迹象,就击毙,今天收到战场态势,从二战区长官部发过来的信息,加上言下之意,一二二旅到固安驻防,怕是跟第三军去抱着蒋某人哭,有着巨大的关系。

拉着几千第三军溃兵陪葬,那怕一二二旅被第三军坑死,也出了心里的恶气。

说是死地,可是死到临头,谁愿意去死。

全力准备跟日军恶战吧。

疏散群众这个活,是常德胜那个团去干的,他特别欣赏六十六师这一点,跟其他的国民党军队很不一样,首先照顾民众的安全。

十八集团军干这个活,熟的很,看见周小山询问的眼光,老常给他竖起了大拇指,表示差不多了。

群众都藏到镇子西北的山羊沟里了。

“你小子心真大,固安镇方园,屁大一点的地方,我们被一个师团加三个旅团包围,特娘的,一点不担心。”

“担心个屁,你没看见,战报上说,神仙洞,二十师团把孙连仲的十四军包围了?”

“可是我们司令还要进攻马家坡?营救十四军。”

“那就对了,你一个一二二旅值几个钱?人家二十师团,会轻易放过十四军,来找你一个旅的麻烦,再说,如果师座攻陷了马家坡,第五旅团,第五旅团,和二十师团的联系,都会被切割联系,甚至有被抄后路的危险,你说,你要是二十师团和这几个是旅团的旅团长,是来找我们麻烦,还是找师座麻烦?”

常德胜顿时笑起来,也是,这样一来,表面上一二二旅在鬼子圈里面,但是由于十四军跟六十六师的牵制,对手也就是正面还在娘子关迟滞不前的第十五混成旅团。

怪不得,这小子早上安排的时候,除了这个混成旅团,是直属连的兵王去盯,其他几个方向,都派到的是一二二旅的直属侦查连。

“小山,我记得,你说过,日军只有第一,第十一混成旅团,这个第五,第十五混成旅团,什么来历?”

周小山苦笑,日军的好多混成旅团,都是华北地方占多了,静态防御需要编成的,38年以前,资料记载,日军就那两个混成旅团,十一混成旅团在七七事变以后,还变成了二十六丙种师团。

都是电视剧搞出来的异端。

老子又不是教皇,裁决统统一把火给烧死?

历史上的山西娘子关一线,现在这个时间节点还没开打呢?

要历史晋东南的鬼子都这么猛,孙连仲孙震都到不了台儿庄,就被搞死了。

兵力也大不一样啊,历史上晋东南方向,仅有二十师团全部两个不满编旅团一万人,连第五旅团,也只是跟来的一个联队,可是二战区发回来的情报,日军第五旅团在石家庄108师团,内部整补以后,是满编的。

一二二旅在晋东南碰见的这个战场,日军猛的一塌糊涂,光固安镇旁边,就是五个旅团番号,据说还有一个中村旅团也在东线战场。

不加上辎重,工兵,骑兵这些配合联队,只算主力步兵,折三个师团,加上北面的板垣师团,四个。

历史上山西战场要是真进入了这么四个满编师团的日军,仗更没法打了。

“这两个旅团,都是天津编成的,具体什么组成,大卫没那个本事把信息搞清楚,我们当成当初热河那个混成旅团两个半联主力连队战队力打就是了。”

“小山,你休息会,你派了三个侦查组去那个方向,现在还没有十五旅团的消息,你抓紧休息会,有了消息我叫你!”

直属连的兵王,在路上可以养养精神,周小山跟楚天舒是两天一夜没有合眼。

“你们也轮流休息下!”

常德胜推了推楚天舒。

“楚旅长,这仗打起来,弄不好几天别想睡了,跟小山学,去睡一会。”

“我睡不着,以前在四川,老想着打鬼子,真到了战场,加上永州警备旅一团,师属工兵营,直属连,带了一万多弟兄,责任重大,紧张的总想尿。”

自爆丑事,楚天舒也没把老常当外人,三人爽朗的在临时指挥部大笑起来。

周小山索性找了个地方睡觉去了。

足足睡了五个半小时,周小山才被睡饱了的刘紫曼弄醒。

“嗨,我还真佩服你,都淌洋在鬼子窝中间了,你还能睡得着?”

“害怕啦?”

“不怕,我看常先生,楚旅长,甚至几个团长,没一个害怕的。这第三军真坏,为了自己活命,找到二战区,甚至军委会,拿川军做替死鬼。”

“曼姐,小心点,别跑丢了,千万跟通讯营在一起,别光顾着拍照,只有紧跟着我们一二二旅旅部,你才能最大化的获得需要的新闻素材。”

“明白,日军就是帮畜生,我不会把自己丢给他们的。”

周小山一边起身,一边披上刘紫曼递过来川军棉衣。

楚天舒眼睛都熬红了,还在镇边上指挥挖掘战壕,构筑地堡。

“我的楚大旅长,我说,你去休息会?你这样不行?”

“没事,士兵们都安排了四个小时一轮,除了睡觉的,都全力在构筑工事,你看,除了重磅炸弹,直接命中扛不住,这工事应该可以应付十五混成旅团的进攻了。”

他还真佩服周小山,从潼关带了那么多工具出来。

这全员动员挖掘工事的速度,杠杠的。

“侦查部队有消息吗?”

“有,刚收到的,我还准备去叫你,我们去作战室。”

本来是常德胜准备亲自去叫醒周小山的,刘紫曼听说后自己揽的活,一二二旅有七个当初跟着来固安查勘地形的军官。

都被抽调出来,构筑附近的地形沙盘。

沙盘构筑完毕。

战场态势一目了然。

“刚收到苏海他们的电报,十五旅团在娘子关击溃了第三军,没有急于开进,反而是第五旅团,从旧关出来迂回,来势汹汹。我怀疑我们甚至回不去了。”

楚天舒吩咐自己副旅长,参谋中,让常先生和周小山共同决策,终于去睡觉了。

他自己都没想到。

他刚上床,日军第五师团,板垣征四郎就收到了六十六师抵达山西的情报,一起来的,还有一份华北派遣军从西安发来的情报,一份从二战区发来的情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