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人说着,看着船员把吊装的汽车,全部覆盖了,苏海他们的亲属们,也全部上船,干脆乘车到了天津城。

他们不知道,自己在热河这十多天,连陈敬方都搬到天津来等他了。

洞中方几日,世上已千年。

陈敬方不仅自己要走,还带了家参股的棉纺厂的股东一起走。

机器已经委托黄文远运输,现在都在拆卸,准备装船。

不仅如此,一家皮革厂,一家制鞋厂,也跟着他们要去四川。

周小山跟着孙永亨,到了孙家在天津的洋房,哪里一大堆人,好不热闹。

“嗨呀,小山老弟,你可回来了,我们范先生,都去山东找你了。”

周小山眼冒金星,他没想到,第一个冲上来,给他拥抱的,居然是永利厂的陈宏。

“陈宏老哥,怎么样,你跟我去四川,保证比你在天津收入高。家人带去后方,还安全。”

陈宏也没想到,这混蛋一句话开始,就挖自己了。

他不是代表刘湘来游说永利厂迁川的吗?

难道四川那边有变化?

“我倒是很想去啊,可惜范先生不会放人,而且永利对我有恩,照你所说,平津时局不稳,在这种时刻走了,那就是忘恩负义。”

陈宏刚想问周小山,他都没注意到,身后来了一群人。

“小山老弟,来给您介绍一下。这几位我们津门名人。”

虽然围过来的一群人,大半周小山在天津驻留的几天都见过,面对孙永亨的好意,周小山跟陈宏抱歉的笑了笑。

陈宏无奈,在一边静静的听着这小子,给这群实业家,讲述成都,重庆,永州的的一些风土人情,风物特产。

甚至国民政府怎么收拢军阀割据的行政权利的情况。

这时候,大家才恍然明白,刘湘的电报和承诺,有多么可贵。

楚天舒在保定,就见了廖承兵。

人家廖承兵要不是专程等他,昨天晚上连夜就去天津了。

十六个大学生,据说周小山手上,还有四个。

李勇和楚天舒暗叫这混账干的漂亮,在此之前,六十六师一共都没有两位数的大学生。

两人急吼吼的就要去天津,这混蛋,太过分了,居然把他们扔去了山东。

青岛虽然漂亮,济南也不错,据说比繁华的天津,差的不是一星半点,还好师座英明,要不两人就跟华北最大两座城市,失之交臂了。

十六个大学生,十多天的训练,坐立,站姿,瞄准,射击也有模有样的。

这帮学生还有带着父母家眷的,很意外六十六师还是人才济济的,来了个中校,也是川大学生从军的。

等着他们到了天津渔村的时候。

李勇和楚天舒惊呆了。

这混账,哪里弄的卡车,刘成火哪里缴获了十六辆,师座都高兴的发了大财,除了自己带去山东那辆,保定修整的时候,蔡盛用买来的配件,油漆,把车保养的跟新的一样,他们都是坐着汽车来的,这里又弄了十四辆灰色的川军涂装。

还有两辆吉普车。

周小山那抠货,不是说拿钱一分都不准乱花,的用在刀刃上,用来买子弹制造设备或者马匹吗?

陈虎,张震河,王长青,一个都不在,下面的排长支支吾吾不肯说,廖承兵干脆抬头望着天。

谁知道一声马匹的嘶吼,让他们注意到了村外山坡的树林里,密密麻麻全部拴的是马匹。

还有二十几个生面孔的兵,穿着六十六师的新军装,在照料马匹。

“这都是我们的?”

“我们不是去张家口了吗?总的弄点马匹回去啊。”

“这倒是,周小山那混球,一路都在说,铁驴没有毛驴好使,他肯定会买马匹的,他让我在山东问价,觉得十二块大洋的价格比平津还高,就没让我买。”

楚天舒和李勇,兴冲冲的冲进了树林,看着马匹。

朱云得了命令,给他们详细介绍这些马匹的品类,周小山不仅弄到了蒙古马,连日本关东军的马匹,也弄到了二十多匹。

这些马,下船以后,本来是要跟廖承兵去保定的,可是张继先觉得太折腾,就让个十几兄弟在天津附近养着,昨天今天早上才送过来的。

“好漂亮的马,这些马,可比山东的漂亮多了,神骏多了,回四川,让司令送我一匹。”

李勇看着这些个蒙古马,爱不释手,比六十六师几匹矮种马可漂亮太多了。

据说刘大帅在成都重庆,都养着蒙古马,这马儿贩运到四川,可不便宜,十个大洋的买价能卖上五十。

四川马,大部分是甘孜阿坝高原过来的马,少量云南,青海过来的。

那些马匹普遍很矮,耐力好,驮货物没的说,可是作为骑兵,就太逊了。

“可我们怎么运回去啊,难道让这一千多马儿,跟着我们赶路回四川?”

“陈先生,在帮我们联系保定到潼关的专列。”

“那太好了。”

关于折损兄弟的事情,廖承兵是真的不知情,李勇审问了一路,他都说是他离开大部队,自己分手到了保定以后,大部队出的事情,楚天舒悄悄拉着一连副刘祖名。

“听说,你们去张家口折损了兄弟?”

“我负责接应的,我没去,十四个兄弟没了,两次作战,一共伤了二十个。”

“伤员请大夫没有?”

“来了,张继先先生帮忙找的,大夫说我们伤口处理的很专业,没有发炎,正在恢复,最少的一个礼拜,最多的二十天,这些个伤员就可以活蹦乱跳了。”

“带我去看看。”

廖承兵,刘祖名知道周小山给司令发了伤亡数字的事情,也就没有保密。

带着两人去看了伤员。

“怎么回事,你们怎么伤的?”

“终日大雁,被老鹰啄了眼睛,我们光顾着救人,没想到被马匪包围了。”

“狗屁,你们火力那么猛,机枪比步枪还多,马匪能包围你们。把我们两个当三岁孩子呢。”

李勇看着这帮伤兵,睁着眼说瞎话,立马就毛了。

特务营的兵,干脆不说话了,埋着头,现场沉默的可怕。

据说他们要马上上船,水运回到四川。

楚天舒干脆的拉着他在一边。

“李处,别忘了,师座没让问缘由。”

李勇恍然大悟,没准是司令的下达的秘密任务,自己操这份心干嘛。

正在这时候,王长青回来了。

“两位长官,营座在孙永亨先生公馆,问你们两去不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