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周小山仿佛化身为永州招商专员。

从永州的地理,交通,矿产,物产,气候,一直介绍到六十六师防区永州地接的赋税以及关于南迁或者西迁入川的实业家的优惠政策。

交杯换盏之间,几个人都竖起了耳朵。

照周小山的说法,如果日军大兵压境,中日两国全面开战,永州就是一方世外桃源。

他转述六十六师的观点很明确。

实业家,是民国罕见的经营类人才,尤其是有气节的民族实业家,跟敢于向日寇开枪,以性命相搏杀的将士一样,是国之脊梁,民族瑰宝。

不能在泯灭在硝烟弥漫的战火中。

或者是委屈求全,试图向残暴的日军低头,保全工人的一个饭碗或者性命。

应该在后方去,安全的后方去,购买设备,克服交通,成本等一系列经营性困难。

不管生产的是什么民生用品,都是对抗战做出的最大贡献。

周小山逐步把永州的矿藏,开始像全四川拓展,介绍了点解铝,铝制品产业,川西高原的皮革原料,皮革制品产业,大量的煤矿,铝矿,磷矿,煤制品产业等一些列国计民生相关的投资产业。

四川的工业基础,几乎是一片空白,让他们不要局限于熟悉的行业,当然,他们的火柴产业,运输产业,也是四川的短板,听的张继先,陈绵远,段永亨三人频频点头。

好酒好菜。

不知不觉就喝高了。

陈宏他们对特务营厨子做的菜赞不绝口。

周小山嘴角翘了起来,那当然,冯司令为了保证这批兵王的伙食,火头兵都是各旅抽调的最好的,专门组织了一个加强排,分散到特务营各连,连军饷都照兵王标准发放。

再说了,自己前世的品味和厨艺,绝不是吹的。

酒喝多了,话题越聊越乱。

在这个年代,怎么都绕不开当下的时局。

日本国内叫嚣三个月灭亡中国,还有日军下克上,无数将领渴望为国家开疆拓土,建功立业,加上蒋百里先生中日必有一战的观点一出来,全场皆惊。

段永亨,张继先只是觉得生意做到头了。

这个国家,这个政府,没有给他们一点点希望。

长城抗战的胜利,更像是温水煮青蛙,满洲国的建立,就是日本人用的障眼法,在周小山层层抽丝剥茧下。

陈宏酒都惊醒了。

久大,永利,天津城,竟然这般危险,连远在南京的永利宁也处于同样的境地。

不出三年,中日之战就会全面爆发。

段永亨,张继先喝的满面红光,起初他们只是直觉平津的危险,生意太艰难,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根据中日双方的综合情况,进行系统的对比分析,在大量的佐证面前,他们觉得自己的直觉是正确的,有依据的,现在去四川,不仅可以保存全家财产性命,更可以打出一片新商业天地。

周小山甚至预言,全面抗战一爆发,山河沦丧之时,就是中华民族触底反弹之机遇,就如同红军,中央军进入四川一样,四川军阀的战乱立刻消失。

日本人小看了中国,小看了华夏人几千年的文明传承,也小看了这片多难兴邦的土地,更小瞧了中国人不屈的忍耐力。

不管是李宗仁,阎锡山,刘湘,杨森,邓锡候,陈潜,龙云,冯玉祥这些混战到民不聊生的军阀,甚至红军,各路诸侯,退无可退的国民政府,一定会携起手来,在民族危亡之际,用鲜血,用生命,谱写一首华夏民族不屈的悲歌,为华夏族打下一个大统的中国,为华夏人崛起于世界奠基。

川军六十六师,无时无刻,不期待这一刻,不为这一刻做准备。

冯司令和自己,已经做好了杀身成仁的打算,哪怕舍弃全副身家,哪怕流尽身上最后一滴血,也要为民族存亡绝续做出一个华夏人应该做的事情。

这顿午餐,一直从中午十二点喝到下午四点。

段永亨,张继先,都曾经对他的观念提出质疑,可是是都被他拿出详实的佐证说服了。

原本两人打算派人跟周小山去四川看看,现在段永亨,张继先都在酒桌上定了,等周小山回四川的时候,他们一定会处理好资产,跟着一路随行。

周小山要告辞了,他要去北平。

依依不舍的几个人,喝的在酒桌边,抱着他的拳头不放,一定让他从山东,北平回来,跟他们一起走。

陈宏甚至希望周小山再次回到天津时候,来永利碱厂。

“陈经理,我欢迎你随时到永州做客,哪怕你身无分文,我也能把我玻璃厂交给你全权经营,至于段旭东先生,永利碱厂,缘分到了,我还是那句话,我们大帅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言下之意很简单,我三顾茅庐,你比诸葛亮还拽,老子不伺候了。

反正永利也好,久大也罢,跟川军没什么关系。

上杆子帮忙,真以为川军图你几个臭钱。

陈宏有些无语,他决定亲自送周小山会他们驻地,然后立即给范先生拍发电报。

身边的常德胜,郑春华恍如上了一趟大课。

看着周小山喝的东倒西歪的身影,顿时高大了起来。

周小山是真喝醉了,上了卡车就睡着了。

陈宏他们几个人,开着小车,一直送到城外特务营驻地,发现他们对当地村民秋毫无犯,还给了钱找地方安营扎寨,啧啧称奇。

郑春华,秦烈回到村子驻地,就收到了冯司令的电报,让他们回报这次去永利碱厂的结果。

郑春华老老实实,把今天所见所闻和这几天去洋行询价的情况,写了封长电报,让秦烈拍发。

永州防区司令部,今天非常热闹。

两个新编旅长,还有留守处负责新兵招募的人,都按照冯天魁的吩咐,把新的一批兵王挑出来了。

几个旅长,秦国梁等参谋长亲自带着兵王回来的。

青草坝枪声响起,警卫营驻地,吼声震天。

作训处在进行复核。

刘成火的兵,素质比六十六师原来的,要差一些,照当初周小山的标准,六十六师差不多一个八千人的旅,挑出来一个一百八十人的加强连,而刘成火的兵,仅仅跳出来一百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