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紧挨着卡车的晋绥军士兵,连忙退后两步。

太原这个警备旅,原来就是保安团,欺负老百姓还可以。

打正规军,还是算了吧。

这帮川军一看就是老兵,训练有素,浑身上下都冒着杀气!

连车厢里的兵,都给自己找到了隐藏位置和射击孔。

十六台卡车,像是十六个刺猬,两三百挺机枪从舱板缝隙伸出来。

上膛的金属声音,仿佛是催命的音符。

一旦火并,怕是随时可以把这团人马打成筛子!

别说自己一个团开来,就是整个旅,打起来也占不了便宜。

都是老油子兵了,当兵无非吃个响,犯不着跟人玩命!

晋绥军看着如此训练有素的川军,怂了?

气的远处观望的杨晋东,暴跳如雷!

“曾旅长,马上,立刻,你亲自去,带着我们官邸冲锋枪队去,有机枪了不起啊!”

自己的兵,在阎长官副官面前丢了面子,曾旅长脸色很难看,看见太原的警察也过来了,硬着头皮,带着警察,还有阎长官的冲锋连,一起从街上,往城门走去。

“我不管你们是川军,还是中央军,来到我们太原,就得服从地方行政,你们其中有共党,山西几十万晋绥军,抵抗是没有出路的,我们不伤及无辜,你们川军不服,等我们阎司令长官回来,可以上诉,这官司,打到南京,我也不怕。”

佩戴少将军衔的曾旅长扯高气昂的走出城门。

周小山信都不信他的屁话。

仿佛后面跟着那个冲锋枪连,是他的胆气来源。

这可是不是一个好局面。

汤姆森冲锋枪啊,还是一个整连,这个冲锋枪连队补充进了晋绥军警备旅,火力不是翻一番的问题,极大的弥补了这个团的火力短板,这么近的距离,要是等对方先动手,怕是特务营要吃大亏!

先下手为强!

周小山在领口的取出一个挂着的口哨!

一长一短的哨声想起!

然后十五台卡车,响起了清脆的枪声,跟在曾旅长身后的冲锋枪连长,还没回过神来,头上中弹,一枪毙命。

晋绥军太原警备旅的人惊呆了。

杨晋东虽说是阎长官副官,可是在太原城,没有阎长官亲自的命令,谁他妈的敢开枪。

“川军护送物资,靠近者死,晋绥军的兄弟,想活命,立刻放下武器!”

周小山说完,几个狙击手再次点名一些试图上膛子弹的晋绥军。

怎么可能!

哪里冒出来的兵?

我一两千人包围你几百人,你居然敢率先开枪,敢当街杀人?

几十个川军士兵,纵身一跃,从车厢跳下来,片刻之间,就冲到了警备旅这个团长身边,用枪顶着他要放下武器!

曾旅长都没反应过来!

他这个方向,也遭受了同样的待遇!

一把毛瑟步枪,一把捷克式,左右顶住了脑袋,被人劫持了!

连腰上的手枪落到了这股子川军手里!

“下命令,放武器!”

听着耳边带着四川口音的怒吼,尽管曾旅长没有下令,晋绥军靠近车辆的士兵,都把枪放到了地上!

好强悍的兵,好嗜血的兵,训练有素,号令如一,从汽车翻身下来,如猛虎下山,气势如虹,还整齐如一,这战术动作,简直完美!

川军冲出来一百多个兵,不停的在地上收缴武器!

城墙上杨晋东吓尿了,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原来想着趁着阎长官不在,敲诈川军,没想到事情闹大了!

这群川军知不知道死字该怎么写!

这件事情传到南京,阎长官和刘湘都得吃排头!

司令长官的冲锋枪队都死了十几个,剩下的,没有命令,根本不敢开枪。

看见还有很多兵没放下枪,周小山不知道哪里弄来的铁皮喇叭,在车厢里卖力的吼起来。

“晋绥军兄弟,你们已经威胁到我部运输的军用物资,我数三声,你们再不放下武器,退出三百米,我就命令扫射?”

“3”。

“2”。

哄的一声,有放下武器的,有转身逃跑的,跑的人越来越多了。

连那些放下武器都跑了!

只有阎长官的五十多人冲锋枪队,被完整缴械了。

突然,身后方向,张震河派人来报,打南边来了两辆卡车,打头是辆吉普,中间夹着一辆小车,好像大人物来了!

听见枪声,车队都停了!

周小山太惊喜了。

虽说出来当兵,都是把脑袋别在裤腰带上干活,可是谁也不想死不是!

在这山西,他一个营,随便怎么折腾,也是强龙压不住地头蛇的局面,难不成他一个营还能打得过人家晋绥军!

差点没笑出声来!

他正琢磨,怎么把事情闹大,又在自己能够控制,谈判的范围,就有鱼儿上钩了。

“围了,缴械,把大人物请出来,送我们出山西!敢于持枪反抗的,格杀勿论!”

千载难逢的机会!

手上这个太原城旅长少将,要护送他们安全离开山西,根本不够秤!

常德胜今天这个变换的场景,看的目瞪口呆,他做梦都没想到,晋绥军这么菜,居然不敢开枪还击。

周小山临机应变,果断冷血,狠狠的震撼了他一把!

更没想到的是,公路上那头警戒的特务营二连,那么干净利落的战术动作,迂回包抄,中断截杀,阎长官的侍卫,都没反应过来,居然把阎锡山劫持了!

别说他们没想到,阎锡山自己也没想到,在太原城门口,还有人敢在太岁头上动土!

自己卫队因为在卡车上举枪开保险上膛反抗,毫不犹豫就被击杀了几个。

好准的枪法,7.9口径的步枪一下子把头开花!

阎锡山卫队长和随行副官,眼睁睁看着二十多把机枪步枪,隔着汽车窗户玻璃,指向了小车里,司机动了一下,手上还挨了一枪!

真狠!

连忙下令部下把武器扔掉,千万不能连累长官。

“我是阎百川,你们是哪里部队,谁是带头首领,叫我过来见我!”

大树到了架子在!

发现这群人全副军装,虽然车里隔着玻璃,眼睛又不好,没看清楚胸脯上的号码布!

楚天歌和李副处长听到这吼声,吓的打了个寒颤!

两人在卡车上对望一眼,明白坏事了,特务营完了,敢冲撞山西最高行政长官!

他们两个还在发愣的时候,就看着周小山,从城门口往车队方向跑去!

阎锡山没有下车,哪怕被步枪,机枪,冲锋枪指着脑袋。

看着这伙人不像是土匪,都穿着整齐的军装,在这里坐着的阎锡山一时认不出是哪里的部队。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