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话已经问到这头上了,凤藏云也没瞒他,把自己被问罪的经过讲了下。

褚平昆听后吃惊不小,不知什么人敢在凤族干这种事。

两人叽叽咕咕一阵后,凤藏山也从古老大树里面出来了;见到外面的凤藏云,凤藏山又未能憋住火,直接杵到了凤藏云跟前,毫不客气的警告道:「二哥,我劝你把人交出来,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凤藏云也不是什么好脾气,见这位平常在自己跟前低一头的兄弟竟敢当众这般甩脸色,脸上有些挂不住了,火也蹭一下上来了,「你翻脸一个给我看看!」

「你当我不敢吗?」凤藏山怒不可遏。

凤藏云冷笑连连「你试试看!」

兄弟两个互不相让,当场碰撞在了一起,幸好边上人多,加之凤头岭这边的守卫也本就不少,纷纷拦住了兄弟二人,劝二人息怒。

哪有那么容易的息怒,吵着吵着,最后把其他五位来裁决今天族内比试的山主也给惊动了,纷纷介入问怎么回事,翠羽湖那边的绑架事件也由此被

嚷了出来,惹来惊疑一片。

古老大树上的某个洞口,凤金旗不知什么时候起身站在了那,居高临下,冷眼旁观着自己两个儿子的争执。

一旁的阿落公试着问道:「族长,吵成这样不好看,我去劝开吧。」

凤金旗不为所动,慢悠悠开了口,重点却不在这上面,「翠羽湖那边,石林寨那个什么叫向真的客人过去了,苏半许也带着钱庄的人过去了,禅知一也过去了,真的是巧合吗?」

阿落公沉吟。

下方兄弟二人之间的争吵,有五位山主的介入,不至于失控,然事情终究是没有解决。

天坑比试场上,当凤藏云再次第一个跳出,趾高气昂的大喊,「谁来战我?」

一声带着怒气的「我」突然响起,一道人影飞落在了凤藏云跟前,不是别人,正是面有怒色的凤藏山。

天坑上方,主持比试的阿落公忍不住皱眉,回头看向了端坐在那的族长,只见凤金旗波澜不惊,冷冷垂视着天坑内的兄弟二人。

「五郎从来不争这些的,今天怎么主动挑战起自己二哥了?」

「是呀,五郎不是早就放了话,说自己对上谁都会输,让大家手下留情,自己甘愿认输的吗?」

「你们不知道吧,翠羽湖那边出事了。」

周围围观的人群中响起了一阵窃窃私语动静,兄弟两个公然闹出的争执,许多人都听说了,此时更是快速传播开来。

天坑内,呼吸沉重的凤藏山又是老话重提,「二哥,放人,只要你把人放了,我认输,免得大家脸上都不好看。」

凤藏云怒极反笑,「认输?来,你别认输试试。」

凤藏山脸上怒意渐盛,「二哥,你别逼我!」

凤藏云怒道:「我就逼你,你能怎样?」

喀嚓,凤藏山双拳一握,双手骨节一阵噼里啪啦爆响。

怒目相视的二人突然一起动了,双双强行撞向了对方,双双重拳对轰向了对方,双臂上皆爆发出了一道道略显刺眼的橘黄光环。

轰轰轰轰......

一连串爆炸声骤响,对轰的一道道橘黄光环炸开成烈焰火海,将兄弟二人吞噬其中,气浪裹挟着碎石横扫四面八方。

天坑上观战的人们唏嘘,发现这兄弟两个不知道是在气头上还是怎的,居然都不避让,居然都直接硬碰硬了。

连续六道橘黄光环对冲爆炸,当第七道光环从凤藏山双臂上轰破烈焰时,烈焰中的凤藏云满脸震惊,然后整个人被轰飞了出去,从炸开的烈焰中飞出,昂首狂喷出一口鲜血,砸落在了乱

石中。

「七环。」

「是七环!」

「五郎竟然修炼出了七环!」

围观的众人发出了一阵此起彼伏的惊叫声,无数人满脸难以置信的震惊。

所谓的环,凤族称为「烈日金环」,这是凤族修炼功法的呈现形式,往往攻击时结出的环越多,代表着实力也越强,凤藏云能结出六环已经是同辈中的佼佼者,大家没想到凤藏山居然能结出七环。

此时的凤藏山也紧跟着从烈焰中射出,闪向地面一拳轰了过去。

然拳到凤藏云眼前时,终究还是强行控制住了。

满口鲜血挣扎中的凤藏云羞愤怒吼,「来呀,动手呀!」

一副你有种杀了我的样子。

凤藏山忽一把抓了他的胳膊,将其给扔了出去。

轰!人砸在了石壁上,轰塌了一大片石壁,扔出的人也被活埋了。

凤藏山犹如被激怒的野兽,一阵沉重喘息后,忽一个闪身飞掠而去,就此消失了,显然没了再打下去的意思。

很快,有几人飞入了场中,将凤藏云给挖了出来,抬去了救治。

两尖寨那边观战的人都安静了,人群中的褚平昆目瞪口呆状。

主持比试的阿落公偏头看向凤金旗,其他几位山主也看向了凤金旗,凤金旗靠在椅子上依然平静。

翠羽湖那边的庾庆等人并未来观看今天的比试,小黑人都没找到,已经不知该如何向大黑交代了,他们哪来的心思去看比试。

翠羽湖这边的凤族也同样有许多人未去看比试,包括叶点点在内,大多也都还在找人,不过比试的情况还是不可避免的传回了这里,令这边村寨上下的人员欢呼不已。

察觉到异常的庾庆等人自然要向他们打听,一问才知凤藏山一怒之下打败了自己的二哥,他们也不知是不是该恭喜。

真正让他们欣喜的是,当天下午,翠羽湖这边找到了失踪的阿环和小黑。

也不是大家找到的,确切的说,阿环和小黑是自己回来的,经检查,也没受什么伤。

庾庆等人自然要追问究竟是怎么回事,据小黑说,昨天晚上他跟阿环出去后,小树林那边突然有人喊他们,两人过去后,小黑连人都没看到,突然就晕了过去,再醒来已经在几十里外的一个山洞里,阿环把他带了回来。

至于所谓的绑架什么的,小黑完全不知情。

庾庆等人免不了要找阿环询问,阿环说的和小黑说的差不多,问喊他们去小树林的人是谁时,阿环却也说不知道,搞的庾庆等人相当疑惑。

好在人已经回来了只要小黑没事就好,至于其他的,庾庆等人也不想追究了。

日子恢复了平静,禅知一那边经常会请向真过去「论剑」,旁人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论的,总之未见动过手,好像就是经常在一起聊天,或屋内对坐,或湖边漫步。

而南竹和牧傲铁也看出了阿环对虫儿的喜欢,只要不瞎的都能看出。

这一回两回三四回的,冷眼旁观闲得无聊的南竹终于忍不住了,趁着虫儿带了小黑去湖边玩的时候,他也溜达了过去,对捡石头的小黑乐呵道:「小黑,我在我们住的房子里藏了个好吃的,你如果能找到,就给你吃。」

小黑哪经得住这个,立马哇啦啦怪叫的冲回了翠碧楼。

边上没了其他人,南竹这才凑到虫儿身边,调侃道:「老十六,你那个相好的姑娘怎么还没来找你玩?」

虫儿顿时哭笑不得「七哥,你就别逗我了。」

南竹看了看四周,忽放低了声音,「老十六帮哥哥一个忙。」

虫儿一愣,不知他煞有其事

的样子要干嘛,遂问:「什么忙?」

南竹当即凑到他耳边嘀咕了几句。

虫儿听后一脸为难的摇头。

南竹瞪眼道:「又没让你跟她当真,也不是多难的事,就问几句话怎么了,老十六,你连这点面子也不给我吗?」

虫儿想了想,回道:「我去问问公子同不同意。」转身就走。

南竹当即一把拽了他胳膊给拉回,没好气道:「老十五能同意的话,我还用得着跟你说吗?直接让老十五使唤你不就行了。老十六,我这么跟你说吧,这事若是让老十五知道了,他肯定不带你玩了,肯定要把你赶回幽角埠去。老十六,你连这点小忙都不帮,以后也别想跟伙出来了,以后我第一个不同意,你看着办吧。」

双臂抱胸,没好气的扭头一旁哼哼着。

虫儿低头为难着,纠结着。

正这时,远处传来一声脆喊,「林龙。」

两人回头一看,只见一女子快步而来,正是阿环,还提着一篮子,不知又装了什么吃的。

南竹目光连闪,赶紧低声道:「老十六,这是考验你办事能力的时候,以后要不要带你出来办事,就看这回了。」

扔下一通威逼利诱的话后,他便大摇大摆的走了,途遇阿环,还笑着点了点头。

阿环跑到虫儿身边,爽朗开心的样子叽叽喳喳一通,然后跑到湖边蹲下了,将刚采来的野果全部倒出,一个个清洗。

虫儿银牙咬唇,来回走动着,十指缠在了一起,很是纠结的样子。

思之再三,最终似咬牙下定了决心,主动走到阿环身边蹲下了,帮忙洗起了野果。

心情愉悦的阿环瞥了他几眼后,突然将手上洗好的果子塞到了虫儿的嘴上,然后爆发出了银铃般的笑声。

拿了嘴上的果子,虫儿慢慢咬了一口后,感觉挺甜的,转而又试着问道:「阿环,听说你们凤族有个不死传说。」

阿环笑道:「是呀,传说凤族祖先有人沐浴了凤凰血,然后就永生不死了,去了仙界。」

虫儿又道:「传说凤凰是不死鸟,这世上真有凤凰吗?你们凤族见过吗?」

阿环边将洗好的野果扔进篮子里,边说道:「传说是有的,真假我也不知道。」

虫儿又试着问道:「听说凤凰的羽毛很好看,也不知道长什么样,如果能见到就好了。」

阿环一愣,欲言又止,然后低头不吭声了,默默洗野果。

虫儿心思其实还是比较细腻的,立马察觉到了什么,试着问道:「阿环,你不会见过凤凰的羽毛吧?」

阿环立马摇头,依旧是不吭声。

虫儿惊疑,但他也不是咄咄逼人的人,得不到答案,也就没再多问了,自然也没了跟阿环玩那洗果子的情调,起身就走了。

谁知阿环却以为自己的态度让虫儿不高兴了,赶紧站了起来,快步追上他,拉着他胳膊道:「林龙,我不是不告诉你,是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见过。」

虫儿狐疑,不解道:「见过就见过,没见过就没见过,自己怎么会不知道?」

阿环看了看四周,低声道:「我真的不知道,只是以前听族中的老人说过一嘴,说族中有凤羽代代相传,就插在族长的头冠上。族长的头冠大家都经常见,但我也不知道头冠上的哪根羽毛是凤羽,好像也没什么很特别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见过。族中老人说过,这事不能告诉外人的,我只告诉了你,你答应我不要告诉别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