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人脸贴的很近,侧耳倾听的庾庆感觉到了,闭目,面颊轻轻贴在了乔且儿的额头上。

他没有哭,也没有流泪,也没有说一句话,甚至很安静。

两人石化了似的,安静了许久。

月光峡谷,远处的人或背对,或静静看着这边,牧傲铁举头望月。

唯一的动静来自小黑,小黑抱了大石头去砸一头死去的黄金巨蛇,反复去砸。

后来庾庆离开了乔且儿,起身了,一脚踩着蛇口下唇,一手托着上唇,小心将蛇嘴掰开了,黄金巨蛇的锋利獠牙从乔且儿的胸口慢慢拔了出来。

蛇嘴这次闭上时,没了人卡着,獠牙终于了收了起来。

松开的蛇嘴慢慢闭合到位前,庾庆已经把乔且儿抱了出来,横抱在臂弯,仰头望,然后抱着人飞身而上,直接到了山上,找到了一块平坦的地方,将乔且儿放下了。

众人陆续上来,看着静躺在月光下的乔且儿,看到了她眼角未干的泪痕。

牧傲铁是最后上来的,捡来了庾庆的剑,还有庾庆那串项链。

好一会儿后,宁朝乙出声道:“林老弟,对不起,若不是我把幕后人的意思转达给她,她也不会出事,我真没想到她竟会这样做。”语气中颇多遗憾。

单膝跪地的庾庆波澜不惊的接话,“不是你的事,你就算不告诉我,她也还是会独自过来。你告诉了我,让我有了机会阻止,但我却怀疑了她。怪我,我不该不相信她,我应该当面去问她的,就不会出事了。”

话毕站了起来,盯着吴黑道:“黄金巨蛇的攻击虽然凶猛,却未必能阻她脱身,你是先到的,看清了是怎么回事吗?”

吴黑:“具体的不知道,只看到巨蛇在后面追咬她,一个铁面人砸了石头下去,阻止了她脱身,方被巨蛇咬中。我看到时已来不及救援,和铁面人交了一手,对方的修为与我相差不大,当时的情况我不好纠缠他。”

庾庆默了默,目光落在乔且儿脸上,“劳烦诸位帮我看着她,我办点事就回。”伸手从牧傲铁手中要了剑到手归鞘,也拿回了那颗珠子系回脖子上,“老九,我们走。”

师兄弟二人就此离去,余下一群人面面相觑,不知道是干什么去,估摸着也不可能一去不回,心上人的遗体毕竟还在这里,不可能扔下不管。

聂品兰忽嘀咕了一句,“倒是看不出他有什么悲伤模样。”

宁朝乙瞥她一眼,回了句,“无情未必不丈夫。”

出了千山万壑地带,两条人影在戈壁上一前一后飞掠,行至半途时,遇上了一个迎面而来的人影,正是手里拿着装水葫芦的南竹。

一看手里的家伙,就知道他出了金墟,也确实是在金墟外面才弄来了大头烧的水。

双方交错而过时,庾庆招呼了一声,“走!”

“呃…”南竹只好扭头跟上,追在牧傲铁边上问了句,“她怎么样了?”

牧傲铁摇头,“没了。”

“唉,这…”南竹顿时不知该说什么好了,当即又嚷嚷着辩解道:“老十五,我已经尽力了,不是我要慢吞吞,这戈壁地带我实在是没办法找到水,不得不长途奔波跑出去。”

庾庆回了句,“老七,和你无关,不怪你。”

话说这么体谅,南竹非但没能放心,反而感觉挺凉薄的,自我感觉是生分,还不如骂自己一趟。

穿过戈壁,又飞跃丛林,来到黄金台,三人陆续通过了出口。

庾庆领着他们直接进了裂谷山庄的石窟,在入口大厅处停下了,里面黑漆漆一片,静悄悄。

南竹突然话少了,牧傲铁看了他一眼,只好自己开口问道:“干什么?”

庾庆:“找冰魄!裂谷山庄售卖葡萄佳酿,肯定备有冰魄,他们走的匆忙,这里应该还有冰魄在。”

一听这个,南竹和牧傲铁立马明白了他想干什么,没二话,肯定帮忙。

之后三人摸出照明物,直奔核心区域,然后分开搜寻。

结果确实如同庾庆说的,在裂谷山庄一些存放重要物品的区域,找到了十几颗冰魄,每一颗都放在单独的一只匣子里,三人发出声音碰面后立马离开。

出了洞窟,再看天上明月,庾庆向牧傲铁伸手索要其打包背在身后的冰魄,“给我吧。”

牧傲铁:“没事,我背着。”

庾庆:“给我,你们回去吧。”

南竹奇怪:“你这冰魄不拿回去…你去哪?”

庾庆:“我让你们回玲珑观。”

“……”

南、牧二人双双凝噎无语,以为自己听错了。

庾庆看着明月道:“师门遗训没错,是我错了。你们先去幽角埠把妙青堂的事妥善处理了,然后再回观里隐居吧。”

两人顿惊疑,南竹追问:“你干嘛去?”

庾庆:“你们若是想要钱,也可以进去先扛点黄金出来处理。”

这话无异于在说,放弃了尽快将那堆黄金给弄出来,南竹当即语气沉重道:“我问你,你想干嘛去?”

庾庆:“回去后告诉小师叔,能回去我自然会回去,若是回不去,请他代掌掌门之职!我个人的私事和门派无关,让他不要来找我,也不要卷入这事。”

他已经意识到了这件事情的背后所牵涉的势力不一般。

南竹怒了,一把扯住了他的衣襟,怒斥道:“狗东西,你想干什么?当初是谁死皮赖脸非要做那掌门的?掌门是你想做就做,想不做就不做的吗?”

庾庆一把推开了他,然后伸手拽走了牧傲铁背负的那十几颗冰魄,背在了自己身上,就此离去,非要任性不可!

南、牧二人没有放任他一个人离去,跟在了后面,尤其是南竹,跟在后面一路骂个不停。

三人又回到了断谷,又经由虚波入口出现在了黄金台上。

走出几步的庾庆停步转身,看着跟进来的两人,“我个人的事,跟你们无关。”

牧傲铁:“出门前,小师叔交代过我们看好你。”

既然非要如此,庾庆此时的心情很难为别的事情激动,不想勉强谁,他现在最不想的是看到乔且儿的遗体坏掉,一个转身飞走了,一路在丛林上方飞掠。

后面两位师兄跟着。

穿丛林,过戈壁,入千山万壑间,回到了吴黑等人身边。

一群人发现了南竹和牧傲铁的脸色很难看,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又眼睁睁看着庾庆摘下包裹取出冰魄,一盒盒打开盖子,摆放在乔且儿遗体周边,让冒出的寒气笼罩。

这样露天摆弄是几个意思?众人正不明所以,只见庾庆起身又离开了。

两位师兄照样跟着,沈倾城跟身边几人招呼一声后,也代表这边跟了去看是怎么回事。

庾庆回到了采挖黄金的峡谷,找了块体积合适的,就此拔剑运功劈砍。

黄金较软,经不住他这般修为的人折腾,很快便被挖出了一具棺床,跟着看的明白了是什么意思。

随后他又细心做了具棺盖,对比棺床,反复仔细修理,最后终于做出了一具以棺盖对准卡槽就能浑然一体推拉合上的棺材。

之后他扛着棺材上了山,回到了众人身边,打开棺材,在众目睽睽下将乔且儿安放了进去,装冰魄的盒子合上盖子,连盒子一起放了进去。

装冰魄的盒子本就是冰冷的,这么多冰魄一起放入,足以发挥一定效用。

棺材盖子合好,庾庆将四块金条插入了四角的槽孔里,算是封了棺。

然后一群人就守在那静候黎明的到来。

后来聂品兰忍不住问了声,“林兄弟,你要把她葬在金墟吗?”

庾庆看向了吴黑,问:“仙宫内有没有办法复活她?”

吴黑愣住,众人皆愣住,也都齐刷刷看向了吴黑。

吴黑思索一阵后,摇头道:“我不知道…”

庾庆:“天泉能不能复活她?”

吴黑被他问出了一脸茫然,仔细想了想后,摇头道:“这个我真不知道,没听说过有人尝试过利用天泉复活谁。”

庾庆:“那就试试吧,万一可以呢?我跟你去找天泉。”

众人皆无语,都觉得这不太可能,死而复活这种事,貌似有违天道行常,就算是仙人大概也不容易做到吧?

但是这个情况下,众人都不好说出口,都算看出来了,这位是抱了万一的希望,在为了万一的希望去争取。

吴黑:“随便你。”

南竹最后还是忍不住了,沉声道:“老十五,你不要疯了,你觉得这可能吗?”

庾庆:“行不行,试过了再说。那些人绝不是为了钱来的,不就是冲仙宫来的吗?既然谁都不知道他们是谁,那我就坐在仙宫等他们,我倒要看看背后到底是什么人!”

南竹和牧傲铁脸色双双阴沉了下来,果然没猜错,老十五这混账东西连掌门都不干了,就惦记着报仇雪恨!

也许自己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自私,庾庆低头道:“你们带着黄金走吧。”

他话是说给两位师兄听的,然宁朝乙却听进去了,并做了回应,“林兄弟说的没错,凭对方的势力,绝不是冲钱来的,一定是冲仙宫来的,搞不清敌人是谁,出去了也难逃一劫,我也去仙宫看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