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广场的另一边,许海波等人正在集合,正准备出发去渔场垂钓,刚好也是看到了这一幕。

看到欧少天被人追捧,他们一个个也是不由酸溜溜的。

凭什么啊!

一个被踢出试炼队伍的家伙居然比他们这些人混的还要好,这让他们有些难以接受。

“这家伙是走狗屎运了,不过也是笨蛋,抓到好东西居然不知道用来提高实力,反而卖掉了。”

许海波心中妒忌了,他们去渔场都不一定有这样的收获。

“就是啊,卖一点点钱有什么用啊,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张鹏鹏也是摇摇头道。

“算了,不要管他,从被踢出队伍那一刻起,他就注定跟我们不是一路的了。”

许海波的脸上露出不屑的神情。

“我说你们够了啊,好歹曾经也是互相扶持的队友,有必要这样吗?”

云朵儿不高兴了,直接瞪了两人一眼。

“好吧,我们不说就是了!”

许海波摊摊手,无所谓的道。

而这时欧少天也是从人群之中走了出来,看到他们,也是出声道:“大家好!”

其他人不说话,云朵儿却是跑到他身边,高兴的道:“少天哥,我们今天要去渔场,另外谢谢你的剑鱼,我的剑气增强了很多。”

欧少天微微一笑,道:“不用客气,记得小心一点。”

看到其他人不想搭理他,便也不再停留,跟云朵儿道别,便离开了。

离开广场之后,欧少天向着渔村小卖部走去,准备去购买一支钓竿和配套的鱼钩鱼线。

“马老头,来生意了!”

走进小卖部,欧少天便高声叫道。

这马老头为人市侩,喜欢斤斤计较,他其实不大喜欢,不过整个村子就只有他这一家小卖部。

如果不在他这里买,就只能去青木镇了。

“来了,是你小子啊,要什么就直说吧,给你打个五折,反正就你这样的也买不起贵重的东西。”

马老头故作大方的道。

在他看来,欧少天已经是孤儿,身上根本就没什么钱,买的东西肯定很便宜,就算打五折,也亏不了多少。

相反,还能博个好名声,看以后谁还敢说他小气。

“马老头,你确定要打五折吗,这么大方,待会可不要后悔哦!”

欧少天露出了笑容。

他知道马老头看不起他,所以这一次,他定然要让马老头好好心痛一回了。

“我老马一言九鼎,说到做到,你看上什么直说,一定给你打五折。”

马老头故作大气的道。

欧少天也是不再客气,来到摆放钓竿的货架面前,开始挑选合适的钓竿。

看到他的动作,马老头顿时紧张了。

“他一定是装的,他没有钱,装的,一定是装的……”

马老头心中不断的默念着。

然而欧少天很快便拿起了一只钓竿,价值八百海币,跟云朵儿之前借给他的那一支差不多。

欧少天看了一下上面的标价,道:“马老头,这钓竿我要了,上面标价八百海币,打五折,我给你四百,这是钱。”

说话的同时,他直接掏出了四张面值一百的海币,塞到了懵逼的马老头手中。

“你……你怎么会有这么多钱?”

马老头有些结巴的道。

“这钱啊,卖海鲜来的,早上抓了一些海鲜,都是好货,只卖了一千多海币,本来还担心不够花,想不到马老头你这么仗义。”

欧少天一脸笑容。

而马老头却是心痛到无法呼吸!

我的钱啊!

欧少天却是没有理会他,而是转身继续挑选需要购买的东西,买了特大号的鱼线和钓钩。

随后又买了一包食盐,这两天煮吃的多,家里的食盐已经快用完了。

只不过却是没有找到其他的调料。

“马老头,你这里没有其他调料吗?”

发现没有其他调料之后,欧少天不由出声询问道。

马老头正心痛他的钱呢,自然是没好气了,直接摆手道:“什么调料啊,只有食盐,其他的都没有。”

“好吧,这几样我也要了,五折刚好是一百五十,给你!”

看到他不耐烦的样子,欧少天也是不再多问,把鱼线、鱼钩和食盐的钱一交,就赶紧跑路了。

省的马老头反悔,要回那几百海币。

还真别说,马老头还真犹豫着,只不过他更加看重面子,所以有些拉不下脸,最后只能心痛的看着欧少天越走越远。

直至消失在他的视线之中。

“浪里个浪啊……”

这一路上,欧少天却是十分的开心,毕竟坑马老头这样的机会估计只有这一次,值得纪念啊!

高高兴兴的回到家之后,欧少天便继续淬炼皮肤去了。

昨晚的修炼他已经完成了双手的淬炼,今天继续努力一把,看看能不能完成双脚的淬炼。

时间在欧少天勤快的修炼之中悄然流逝。

而另一边,马老头被坑的事情却是传开了,原因便是马老头念念不忘,嘴里念叨,被人听了去。

“哈哈哈,老马也有今天,真是大快人心啊!”

很多人都是高兴一笑。

小渔村的娱乐不多,一点点小事就能让大家议论半天,吝啬鬼马老头被坑,这事可以说是轰动级别的。

“这小天真是越来越厉害了,不但摸海鲜厉害,人也是越来越聪明了,居然能坑到马老头。”

有人也是感叹起了欧少天的聪明。

“老欧后继有人了,可惜他现在看不到了!”

看到欧少天成长,有人却是想起了他父亲,忍不住叹息。

……

时间到了第二天早上。

太阳都还没出来,欧少天便吃过早餐,再次出发赶海了。

鱼池之中的入级水族还没有吃完,用不着去渔场冒险,所以早上的时候,他打算继续去海边摸一摸。

渔场那边他不急,等吃完鱼池里的水族,他的实力必定更进一步,到时去渔场也更加的安全。

所以欧少天背着鱼篓,高高兴兴的来到了海边。

“少天,也去赶海啊!”

路上,有人打招呼道。

“是啊,闲着没事,去弄点吃的。”

欧少天也是回应道。

这个点去赶海的人很多,走到村口的时候,已经有七八个人汇聚在一起了。

老人和小孩居多,但是也有年轻人。

昨天欧少天的收获巨大,在广场摆摊卖了不少好货,所以今天跟他打招呼的人便多了起来。

花花轿子人抬人,只要你有本事,奉承的人自然就多了。

如果欧少天今天继续表现,那巴结他的人肯定会越来越多。

两世为人,他能够看透这些人的想法。

并不介意,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既然有能力带领身边的人发家致富,他也不会藏着捏着,不过也要看时机,所以看情况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