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给西斯介绍铺子的汉子叫雄川俊介,他没有吹牛,他的确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车夫,介绍的铺子也还不错,虽然算不得上好的地段,但怎么也算中游,当然,最关键的一点,这里便宜。

铁之国是一个很神奇的国度,盛产铁器,基本上家家都有一门炼刀的好手艺,一条街上竟然有着十几家铁匠铺,这是在外界很难见到的奇景。

如果说在忍界的哪个地方能找到可以媲美巅峰白牙的顶尖剑客的话,那也只能来铁之国碰碰运气。

千百年的沉淀与底蕴,鬼知道铁之国暗藏了多少剑术大师。

不过与之相对的,铁之国的医疗卫生行业并不发达,一条街上连一家医馆药铺都见不到,至于雄川俊介口中的那位老大夫,那已经是不知道多少年前的过去式了。

城内余雪未消。

天刚放晴,一队队内穿大衣,外披铠甲的铁之国武士就开始在路边铲雪,街上的店铺也陆续开了门,西斯也不例外,挂上招牌,房门半掩。

招牌尽数由精铁打造,内有小机关,一面更是暗藏锋锐,这是铁之国的特色,据说战时可以取下来当武器。

匾是雄川俊介帮忙打的,虽然他的主业是车夫,但这并不阻碍他打铁。

药铺的名字取的很任性,就叫“有间药铺”。

今天是他亲自坐诊,在他离开铁之国,动身返回风之国前,他得帮着漩涡无在铁之国站稳脚跟。

“医生,我手脚冰冷,头昏发热,气虚血弱,有时候蹲下来再站起来还会头晕。”

西斯挑了挑眉,雄川俊介说的没错,白川街的居民真的热情的过分,短短两天之内,西斯凭借着出挑的外貌就获得了妇科圣手的美名,无数适婚少女与深闺少妇慕名而来,白花花的大腿都快晃晕了他的眼睛。

“我开点药给你好吗?”

“不要,我那是心病。”

“那你回家多喝热水,好了,下一位!”

“哎,等等……”

漩涡无站在旁边,心中窃喜,未等少妇把话说完,站在门口大喊道:

“下一位!”

“医生,我头痛发烧,咽干咳嗽。”

西斯点了点头,心中舒了口气,总算来了个正常问题,车灯那么大,保险杠那么亮,正常人谁顶得住?

“这是风邪,铁之国地处极北,天气寒冷,偶尔难免会感染风邪,吃点儿就好了,去,把我那个后面放的那个红瓶子拿过来。”

这话是西斯说给漩涡无听的,想要独当一面,最基本的病还是得看,至于风邪,忍界的很多地方喜欢把感冒叫风邪,算不得什么大事。

“哦,好。”

只要不涉及妇科疾病,漩涡无这个人还是挺好说话的,在铺子里跑来跑去,时不时还会主动看两本专业书。

……

五天的时间转瞬即逝,西斯在店里收拾起了行装,从铁之国到风之国的距离可不短,他得留够与蝎接头的时间。

漩涡无真的很有天赋,很多的格斗技巧完全是一教就会,简单的医疗知识更是一点就通。

想当年他跟着千代学还学了很久来着,果然,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有时候要比人与狗之间的差距要大的多。

给漩涡无留下了充足的,足够她自学的各种书籍卷轴,西斯准备离开,

至于安全问题,铁之国的安保可风之国要好,不提身穿铠甲,在街上巡逻的武士,只要大声吼一嗓子,街坊邻居操刀而起,搞不好来个上忍都能被乱匾砍死,全民皆兵,还真是可怕。

“东西都记好了吗?”西斯一边收拾,一边轻声问道。

漩涡无的心情不太好,像是赌气的扭头坐在一边,也不答话,眼睛时不时的往西斯的身上瞟。

西斯无奈的叹了口气,右手习惯性的放在她的脑袋上,揉了揉,

“行了,今后又不是见不到,好好干,帮我看住这家店铺,过些天我从黑市上淘些二手设备回来,刚好在这地底下建个实验室。”

“那你保证要回来。”

漩涡无抬起头,与他四目相对,上面还挂着泪水。

这是位大师级人物,眼泪说来就来,搞得现在西斯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相信她。

“我保证。”

“好,拉钩!”

……

没了漩涡无这个累赘,西斯回程的速度就要比来时快得多,没有玩儿命般的火影跑,全程让阴影拖着他闪烁,没花到三天就回到了风之国边境,蝎会在那里等着他。

与离开时一样,回来时的风之国依旧是扬着漫天黄沙,一点儿四季的变化都看不到。

“二十七天,看样子你比估计的要快了不少。”

回到了风之国,蝎的心情像是好了不少,重新带上那副微笑的假面,从沙丘后面走出来说道。

“这不正好是你所想的吗?我回来的越快,爆遁狩的尸体就越早交到你手里。”

蝎并不反驳,对于一个执着于人傀儡的傀儡师来说,手上明明拥有着上好的素材,却只能看,不能动,这是一种堪比千刀万剐的酷刑。

“哼。”蝎别过头,面对这家伙,他总是温和不起来,只得故作高冷,“既然回来了,那就别再这里浪费时间。”

说完,蝎目光一扫,简单的辨明方向,披着斗篷,在风沙中如影掠过。

西斯无奈的耸了耸肩,一个闪瞬,同样跟了上去。

回到砂隐村。

虽然出门的时候需要走走程序,上交一下风影手令,但回来却只要刷脸,凭借蝎千代孙子的身份,大门处根本就没人敢拦。

兵分两路,蝎不是太想见三代风影,他打算直接回自己的工坊修理傀儡,研究新一代防火材料。

至于西斯,他是怎么也逃不掉的,在没有叛村之前,出任务之后怎么都得向村子里的头头汇报一下。

不过说来,他为什么会想着叛村?

莫非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变成了别人的形状?

不敢想,不敢想。

……

咚咚咚!

两旁的护卫没有阻拦西斯,他径直走入了风影大楼,在风影办公室门前敲了敲门,今天的三代出奇的没有带着罗砂上采矿一线,正好在办公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