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六月的急雨,就跟大姑娘变脸一样,来的快去的也快。

左右不过半盏茶功夫,刚刚的狂风暴雨乌云雷霆全都消失不见,太阳公公再次露出了头。

小南山顶,陈琦放下手中狼毫笔,看着亭外已经放晴的景色,有些诧异。

“不应该啊,泾河里的那条蠢龙怎么跑了?”

“我都这么努力了,那家伙难道不应该下来结交一二,顺带求一幅墨宝带回去欣赏吗?”

“难不成这个世界的读书人都这么厉害,把那条老龙的眼光都养刁了,连刘禹锡的千古名篇《陋室铭》都看不上眼了?”

“还是说,这小丑是我自己,自己的算计伪装已经被泾河龙王考破?”

陈琦皱眉,心中闪过一道道怀疑。

这一刻他甚至怀疑自己占卜技术不过关,所有的算计伪装已经被泾河龙王看破,所以对方才会在小南山顶稍微停留了片刻,便一声不吭的返回了泾河水府。

仔细想想,这似乎不是没有可能。

泾河龙王乃是天庭正式册封的五品泾河水神,一身实力绝对是陆地神仙级别,据传闻还跟西海龙王沾亲带故,法宝众多,手段众多,所以能看破陈琦的伪装并不奇怪。

毕竟陈琦的后天六十四卦也好,神通斡旋造化也好,亦或者浩然正气,人族基础炼体术等等。

这些神通秘法对普通修士而言绝对是无上传承,但是对正统仙神,尤其是有出身来历的仙神来说,似乎也算不了什么。

而泾河龙王是什么身份?

按照西游记原著描写,那可是西海龙王的妹夫,若没有点来头和实力,堂堂西海龙王又岂会将妹子嫁给他?

另外别看西游记里的四海龙王很怂,真正的龙族绝对不弱,否则就凭四海龙王那几个怂包,又如何能让龙族占据四海,统率万千水族?

甚至可以说自洪荒开辟以来,龙族就从来就没有势弱过。

太古洪荒龙凤麒麟三族争霸就不说了,那个时候的龙族绝对是洪荒至强种族,连鸿钧、罗睺等先天神圣都要退避三舍。

随后就是上古洪荒,巫妖两族争霸期间,麒麟族销声匿迹,凤族退缩不死火山,唯有龙族依旧占据四海。

关键是,无论是强悍不讲道理的巫族,还是霸道的妖族,无论怎么争怎么打,都没有对四海龙族动手,任由龙族在海洋中继续称王称霸。

你若说龙族实力弱不被巫妖两族看上眼?

那才见鬼了。

再后来就是中古洪荒时代,巫妖两族落寞,人族强势崛起。

这个时代的人族那真不是一般强悍,驱逐巫妖两族,斩杀天地妖魔,让人族崛起于浮萍,成为洪荒主角。

在这中间被人族三皇五帝大神通者斩杀的妖王妖圣,大巫巫神等不计其数,最终历经千辛万苦,将妖族驱逐到了北俱芦洲,将巫族放逐到了南疆深山老林里。

反倒是不显山不露水的龙族,依旧在四海中逍遥自在,水族霸主的地位从未改变。

你若说龙族在人族崛起时,没有跟人族产生摩擦也就罢了。

关键是两族在中古时期的摩擦还不是一般的大,就连人族三皇中地皇神农氏的女儿精卫都死在了龙族手里。

然而即便如此,人族依旧忍让了下来,没有和龙族开战。

如此就能想象龙族的实力有多么强势了。

再就是封神大战之前的近古时期,当时洪荒六圣之一的通天教主将道场开设在东海之上,并大肆招收门人弟子,有教无类,但凡有缘者皆可入门。

然,通天教主的诸多弟子中,可是有龙族或者龙族统率下的水族修士?

不仅龙族没有拜入圣人门下的,就连东海水族也没有几个拜入通天教主门下,这难道还不能说明什么吗?

若龙族真的势弱,被通天教主彻底压制,你说龙族会不会去抱大腿,会不会有东海水族弃龙族而去,投靠通天教主?

道门三教,似乎也就一个黄龙真人是龙族,并且黄龙真人的龙族身份是不是真的,恐怕还要打个问号。

毕竟如果黄龙真人真的是龙族,那么哪吒还会无端对龙族三太子下死手吗?

再者,东海龙三太子被哪吒杀死后,龙族也没有丝毫服软。

顶着人族殷商王朝和阐教的压力,甚至连女蜗的面子都不给,直接水淹陈塘关,逼死哪吒,直接让哪吒这位阐教三代精英弟子偿命。

关键龙族都这么干了,一项护短,敢为哪吒杀死截教石矶的太乙真人却怂了,根本不敢和龙族对面刚,仅是忽悠哪吒自己出手对付东海龙王敖广。

细思极恐下,就能知道洪荒世界的龙族究竟有多么的强势了。

怂?

如果这样的龙族都是怂货的话,那人族,截阐两教,还有巫妖两族,乃至是天庭等势力,岂不是更怂?

当然,让陈琦有些想不通的是,如果洪荒世界的龙族真的那么强势,这和洪荒一脉相承的西游世界龙族又是咋回事?

究竟是注水了,还是来了一群冒牌货?

陈琦摇摇头,将脑海中的那各种念头甩开,强迫自己不要深想下去。

毕竟西游世界的龙族无论是注水了,还是冒牌货,都不是他一个小虾米考虑的。

西游世界的龙族即便是假的,那也肯定有着传承和底蕴,背靠天庭,统率万千水族。

他们掌握的神通秘法绝不是陈琦读两本书就能相比较的。

所以即便泾河龙王看破他的底细,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并不值得奇怪。

他现在想的是,龙王都走了,他还有必要在这里继续假装下去吗?

是不是也该收拾收拾打包回家了?

“嗯?”

就在陈琦考虑是不是钓龙失败,要不要打包回府的时候,突然感应到一股淡淡的香火神圣气息出现。

这让原本想要招呼书童收拾笔墨打包回府的他,不由一愣,随后脸上再次换做一副淡然神色。

他站在凉亭中,背对南山小径方向,负着双手,开始朗声吟诗一首。

“小南山上柳青青,泾水河旁作歌声。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嗯,作诗是不可能作诗的,文采又没有,只能当个文抄公胡乱拼凑下忽悠人了。

只希望这头老龙是附庸风雅,没什么文化,要不然就穿帮了。

没办法,陈琦也不想的,奈何生活所迫,只能靠忽悠龙为生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