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陈琦怎么都没想到,他自认为隐藏很好的秘密,全都已经暴漏在了龟灵圣母眼中,并被龟灵圣母告诉了自己弟子。

此时的他,还单纯以为自己武家小表妹发现了什么,所以才会对他产生好奇。

哪能想得到武元华会是龟灵圣母的弟子,并且还有一道龟灵圣母的残念附着在身。

那龟灵圣母是何等人物?

据传说,龟灵圣母乃是一灵龟得道,后机缘巧合得以拜入通天圣人门下,并成为通天圣人的四大亲传弟子之一,绝对的仙道顶级大神通者。

龟灵圣母实力如何,且看她的三位师兄师姐就能知晓。

大师兄多宝道人,也就是如今的西天如来佛祖,法力高深莫测,掌握着无边佛法和众佛与菩萨,修为乃丈六金身,贵为群佛之首,统领众多佛门弟子,以广大高等的无量佛法传教万佛。

大师姐金灵圣母,如今的坎宫斗姆,为星宿之首,坐镇天庭斗部,掌管群星恶神,诸般星宿。可以说是天庭中的真正大人物,手中权利丝毫不弱于四御帝尊,自身实力更是极强。

二师姐无当圣母,也是当初封神战中通天教主唯一幸存下来的亲传弟子,据传言后世曾化身黎山老母行走三界,受三界仙佛敬尊。

三个师兄师姐都这么强了,身为通天教主第四亲传弟子的龟灵圣母又岂是弱者。

也幸亏陈琦不知道龟灵圣母残念所在。

若是让他知道了,恐怕...非得当场跪下来拜师不可。

毕竟如今这方天地,连仙神都已经成了传说,如龟灵圣母那等上古大神通者,更是传说中的传说。

普通修士别说见了,恐怕连听都没听说过。

若能拜师龟灵圣母和当初的截教群仙扯上关系,毫不客气的说,此三界之大,足以横行也!

你也别说嚣张不嚣张,整个天庭各部仙神,全都是你同门长辈,连带佛门灵山的如来佛都是你大师伯,就问谁敢不给你面子?

可惜,陈琦并不知道龟灵圣母的存在,错失了这样的机缘,以至于后来知晓后,悔的不行。

.......

金城坊,位于长安城西北,距离翰林院所在的修真坊,仅有一坊之路,三五里远近。

说实话,若不是翰林院附近的几个坊市,仅有金城坊中有一个合适宅院挂售,陈琦根本就不愿意踏入这里。

因为在这金城坊里,始终存在着让他不愿意回想的不好回忆。

嗯,这么说吧。

两个月前,前身出事的地方,就是金城坊。

准确的说,应该是金城坊中的会昌寺!

因为看到了某些不该看到的事情,故而被房遗爱灭口,尸体被丢弃在了会昌寺外的密林中。

这就导致陈琦每次路过金城坊,就有种很不舒服的感觉,心中的愤怒和杀意蹭蹭涨,恨不得将房遗爱那个绿帽男千刀万剐直接弄死。

他喵的,你老婆跟和尚偷情,跟我都半毛钱关系,我又不是故意看到的。

你不去宰了那个给你戴帽子的和尚,反而选择杀我灭口,这是看我好欺负啊!

这把前身给气的啊!

也幸亏是在长安城内,有着大唐的气运金龙封禁万法,否则就凭前身的遭遇,早就化作僵尸厉鬼去找房遗爱报仇雪恨了。

好吧,就算有龙气镇压,前身也给陈琦留下了极大怨念。

这股怨念在平时可能看不出来,一旦遇到某些个人,或者到了某些地方,触景伤情下,那就会爆发出来了。

最让陈琦无奈的是,他继承了前身身体的同时,也继承了前身的怨念。

若不把房遗爱那家伙弄死,给前身报仇雪恨,这股怨念想来是消除不了的。

所以陈琦每次从金城坊路过时,都会琢磨着怎么悄无声息的把房遗爱那家伙弄死。

这事情对现在的陈琦来说,无疑是非常有难度的。

一方面是房遗爱那家伙本身就是一个五品武者,就凭陈琦现在的实力,想要悄无声息的杀死对方,根本就不可能。

别说杀死对方了,真要打起来,不被对方反杀就不错了。

毕竟,儒道大儒对付妖魔鬼怪那是一字一绝杀,但是对付普通人和武者,就不怎么好用了。

第二则是,就算侥幸杀死了房遗爱,那也要考虑下如何不被发现。

要知道,这可是有着仙佛神魔存在的西游世界。

谁知道长安城中有没有土地城隍之类的。

好吧,就算没有土地和城隍,长安城上空的人道金龙做不得假吧?

实在不行,直接将房遗爱魂魄从地府中召唤回来问一问,不就真相大白了?

还有就是房家也是世家大族,房遗爱更是李世民钦点的驸马,一旦房遗爱被杀,朝廷肯定会严查。

如大理寺,辑魔司,钦天监,乃至是翰林院中,都有着一些奇人异士存在,各种占卜推演之术,简直不要太多。

如果李世民招来袁天罡,袁守城等人占卜推演,陈琦可不敢保证自己的后天六十四卦能瞒的过去。

最坑爹的就是,即便陈琦真的费劲千辛万苦,冒着生死危机把房遗爱给弄死。

到时房家人找找关系,把人情整到阎罗王那里,给他来个阳寿未尽。

陈琦不得哭死!

所以,陈琦思前想后,觉得自己还是稳健点比较好。

仇肯定是要报的,房遗爱也必须死。

不过,他觉得最好还是不要在长安城内动手为好,毕竟他也不确定气运金龙有没有监视人的功能。

另外动手之前,还要掌握让人魂飞魄散,连大罗神仙下凡都不能救回来的杀人手段。

如此才能做到一击必杀,省的千辛万苦把人杀了之后,又被救了回来。

最后总结下,那就是杀其人,灭其魂,焚其骨,扬其灰,做法超度,斩断因果,最好再找个人背黑锅。

陈琦想到这里,觉得自己有必要去啃两本佛门真经了。

要不然到时甩锅都不好甩!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