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整个归一殿都变得寂静下来,静得连呼吸,心跳声都可闻,哪怕嬴政只是坐在那里,众人也能感受到那恐怖的帝王威严。

“寡人欲欲称帝!”

“诸位卿家,认为如何?”

嬴政神瞥了瞥嬴亦尘,然后神情淡漠的看着下方众臣。

清晰的声音缓缓传出,在大殿中回荡,看起来向是在询问众臣,但是在众臣的耳中,却听到了毋容置疑的意思。

“陛下万年,大秦万年!”

满朝文武的身体都是一震,然后齐声高喊,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兴奋,激动之意。

虽然之前嬴亦尘说的话,让他们心里有了谱,但是,现在真正听到陛下要称帝,那么对外出征的事情就完全定下来了。

不少大秦老臣更是热泪盈眶,称帝了,大秦终于出现了一位帝君。

要知道能被称为帝,那最少都是要一洲之主,这是老秦人的共通夙愿。

紧接着就是帝号的问题,满朝文武都热论纷纷,听得嬴亦尘都要喷,特别是那些武将,起的帝号简直就是让人无语。

各个大臣都不甘示弱,归一殿不断传来争论的声音,嬴政也是紧皱着眉头。

这些大臣起的帝号,他也没有一个满意的。

看着下方站在暗自发笑的嬴亦尘,嬴政的目光不由得一闪,这小子向来脑子比较活跃。

“尘儿,你向来足智多谋,而且博学多才,想必应该想好了吧?。”

话音一落,刚刚还在争论的众多大臣都纷纷闭嘴,目光齐齐朝着嬴亦尘看去。

随即又是对嬴亦尘一番吹捧,其他人他们都不服,但是对于大公子,满朝文武可谓是心服口服。

“始皇帝,父王认为如何?”

嬴亦尘缓缓的走出,看到满朝都在争论,都没有商议出一个帝号,他就知道政哥会问他。

始皇帝!

再说出这三个字的时候,嬴亦尘也是有些感慨,他也没想到,在这个世界,嬴政的帝号居然是他提出来的。

始皇帝!

嬴政的双眼闪过一抹亮光,口中也是在喃喃自语,心中对于这个帝号也是非常欢喜。

“彩,始皇帝,不愧是大公子。”

“好啊,大公子起的这个帝号,意义非凡啊。”

“你一个莽夫,知道始皇帝的意义?”

“滚,本将军的文采,且是你一个老匹夫懂的。”

满朝文武口中也是喃喃自语,片刻,所有人双眼都是一亮,霸气,而且还有深度,同样意义非凡。

帝号的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随着嬴政一声呵斥,归一殿再次陷入一片沉寂当中。

满朝文武都知道,接下来是谈论正是了。

“陛下,吾大秦自灭六国,一统东洲之后,国力蒸蒸日上,如今更是兵强马壮,臣认为荡灭诸国,一统九州的时机到了。”

李斯深呼一口气,然后缓步站出,锵锵有力的声音在大殿中回荡。

他知道嬴政不会主动提及此事,那么他这个丞相的作用就发挥了。

话音一落,满朝文武眼中都闪烁着亮光,然后齐声高喊。

“陛下万年,天命归秦,荡灭诸国,一统九州!”

满朝文武仿佛是排练好的一般,其中的默契就连嬴亦尘都为之称奇。

声音仿佛要把整个归一殿都要掀翻,门外的将士听得热血沸腾,眼中露出无比激动的光芒。

“陛下万年,天命归秦,荡灭诸国,一统九州!”

瞬间,整个帝宫到处都响起高呼声,不止士兵,就连宫女,太监也齐齐跪在地上高喊。

每个人心中都非常兴奋,一统九州,大秦要对外出兵了。

同时心中都有一个声音在响起,大秦万胜,必定一统九州。

声音之大,就连帝宫外的百姓都能听得见,瞬间,整个帝都都现在一片沸腾之中。

“刚刚那是...”

玄武大街,一个拿着旱烟杆的老汉的动作一愣,疑惑的看着帝宫的方向。

“哈哈,陛下决定对外出兵了!”

“不会听错吧?”

整个玄武街的百姓也是议论纷纷,一个人听错有可能,但是所有人都听到了。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岂曰无衣?与子同泽。王于兴师,修我矛戟。与子偕作。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不止谁突然唱起了大秦战歌,瞬间,大秦战歌响彻整个帝都,直冲云霄。

男女老少,所有人都兴奋,激动的高声唱起了大秦战歌,恐怖的音浪卷席整个帝都。

这就是大秦,这就是老秦人!

暗中,一些诸国,各大势力的探子,此时一脸惊骇的看着帝宫的方向。

特别是看到大秦百姓那狂热的模样,他们更加感觉到心寒。

向往战争,渴望战争,这样的大秦太可怕了,上下一心。

同时也知道大事不妙了,大秦要出征了!

大秦这一动,整个九州都要乱,所有探子都疯了,大秦要对外出征,虽然不知道是那一国,但是必须要快点汇报。

归一殿中,满朝文武,嬴政自然也听到了外面响起的大秦战歌。

哗啦!!

嬴政整个人猛然站起,拳头紧握在一起,身上散发出一股恐怖的气势,目光紧紧的盯着归一殿外。

嬴亦尘也是深呼一口气,心中也非常激动,大秦...必一统九州。

ps:求收藏,鲜花!!!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