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计青先生笑的慈眉善目。

“小郭,你有个好徒弟呀,小白这孩子,人长得俊,办事干净利落,有君子之风,是个好苗子!”

老郭也挺欣慰,其实在吕白来之前他还挺忐忑,毕竟吕白退出相声界,就不算曲艺圈的人了,万一吕白不答应,他这个当师傅的也不能怎么样。

老郭知道,吕白答应这件事,是在给他这个师傅长面子呢,至于宣传传统艺术的责任什么的,鬼才信啊……

想想老郭也是唏嘘,小白才离开德云多久啊,风生水起不说,现在都能反哺德云了,别的徒弟老郭不敢说,这辈子收了吕白这个徒弟,他这个师父就没白当。

“小郭啊,小白今年……”

“二十三了,马上本命年。”

张计青先生上下审视了吕白一番,那真是跟丈母娘看女婿一样,越看越满意。

“比我们心儿大一岁啊,要我说啊,这俩孩子,天造地设的一对儿啊,小白现在还没女朋友呢吧?”

好嘛,果然岁数大了都喜欢给年轻人做媒,张计青先生开心之余,倒撮合起吕白和李心俩人来了。

“先生!”

一旁的李心一听这话小脸腾地一下红了,恨不能当场找个地缝钻进去。

老郭闻言也是一愣。

其实他觉得李心这姑娘也不错,唱昆曲出身的,性情温雅娴熟,和他那个有谦谦君子之风的徒弟倒真的挺合适。

说到这儿其实老郭也是有点着急,昨天吕白和杨小蜜闹出的绯闻他自然也看到了。

对于那个杨小蜜,老郭并不满意,一是岁数比吕白大,二来太强势了,不是个好媳妇人选。

“呵呵,先生,这可不是以前了,现在呐,得看他们年轻人自己的意思。”

本以为张计青先生就是客套两句,没想到这老太太好像是认真的。

李心算是昆曲界新一代顶门立户的传人,打小就被昆曲先生们寄予厚望,说她是三十年一出的闺门旦,眼下虽然这丫头进入娱乐圈发展了,但和昆曲界依旧关系很好,老先生们都以这姑娘的长辈自居。

“我倒是觉得真不错,你看啊,两个孩子都是曲艺界的人,也有共同语言,小白长得风流倜傥,我们心儿也不差嘛!”

要说张计青一点功利心没有,那也不太可能,寻常人家挑女婿,还得看看小伙子有房有车没有呢,都一样的。

吕白这年轻人各方面素质都没得挑,再者说现在发展的这么好,如果真成了昆曲行当的女婿,那以后昆曲行当不也有靠山了?

“心儿,你怎么想的?”

张计青先生岁数毕竟大了,脑子里还是老派那一套,觉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这事儿还得是长辈决定。

李心听得整个人羞地快晕过去了,哪儿有刚一见面就这么撮合的呀,虽然,虽然吕白确实很好……但我不要面子的嘛……

“我……我先出去一下……”

李心真的是有点待不下去了,悄悄瞄了若无其事的吕白一眼,低着头红着脸直接跑了出去。

“嗨,这丫头!脸皮儿薄……”

张计青先生有点尴尬,其实她也知道这样不太好,有点用力过猛,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吕白这样的年轻人可遇而不可求,李心自己性子温婉,有些慢热,要是靠她自己和吕白相处,那得处到什么时候去?

所以张计青先生才显得有些“火急火燎”,要是真能把这事儿办成了,昆曲行当也算是续上了一口气儿,李心也能找到良人,她这个昆曲大师死也能闭上眼睛了呀。

“小白,去看看你师妹呀,别怪先生啰嗦,你师妹是个好姑娘,打小儿拜在我昆曲门下,至今还没谈过……”

正常来说,遇到长辈这么明目张胆的拉郎配,姑娘害羞,小伙子多半也会害羞的。

可反观这会儿的吕白呢,全程云淡风轻,就跟这事儿不是给他说的一样,一点不见慌张,那脸皮真是厚如城墙了,不过也正是他这种稳重的表现,倒是更让张计青先生满意了。

这小伙子,不一般!

“快去呀。”

“好。”

吕白被催着出门找李心了。

其实他并不是装淡定,而是真的没把这事儿当回事,一个撮合而已,有啥好紧张的,心里不乐意就阴奉阳违好了。

吕白在德云天台找到了慌张如同一只小兔子似的李心,李心见吕白来了,小脸唰的一下又红了。

本来刚见到吕白的时候,她的心里只有崇拜的情绪,压根没往别的方面想,但先生的一番话,虽然让她听得有点无地自容,却也让她心中多出了一个小小的萌芽。

吕白温和儒雅,天赋卓绝,长相又是最讨人喜欢的那种,姑娘心里不嘀咕才奇了怪了呢。

找到了李心,吕白倒也不贸然说什么,而是一脸淡定的站在天台上抽起了烟。

李心偷偷瞄着吕白的侧脸,心里有点慌乱,她还是头一次遇到吕白这样的人,从外表看上去,你根本不知道吕白到底在想什么,这个人仿佛永远都不会乱了方寸的。

或许这就是老话讲的,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吧,不过话说回来,这样一个人,还真是让人安心呢。

“师兄,张先生年纪大了,乱说的……”

“嗯。”

“师兄,我们留个联系方式吧,回头……回头联系昆曲栏目这个事。”

“行。”

李心本来就是江南的小女子做派,性情慢热,而吕白别说慢热了,完全就不热……俩人站在天台半天愣是没说几句话。

不过他们俩倒是静静地并肩而站,一起看着远处的夕阳看了半天,远远看去,男子高大,姑娘小鸟依人,倒真像是那么回事儿呢……

晚上,老郭做东,请张先生和李心吃饭,谦大爷,德云的张温顺老先生都在,吕白自然也不能缺席了。

该说不说的,老郭虽然被主流相声那帮人斥为异类,但面对曲艺界前辈时,老郭各方面的礼节没得挑。

曲艺界的人嘛,聚会时话题也少不了专业方面,酒足饭饱之后,老郭拿出了吕白的那首说书人,现在的德云主题曲,其中也有些显摆的意思。

“路边的茶楼……人影错落……街上传来两三声吆喝……人前摇扇……醒目拍桌……”

张计青先生听完之后也是大加赞许,更高看了吕白这个后辈一眼,能把相声行当和流行乐结合的这么完美,这是大能耐。

“就是可惜,咱们昆曲行当没小白这样的天才呐……”

能让曲艺前辈都赞不绝口,老郭也有点飘了,再加上今天难得喝了几杯酒,笑呵呵道。

“回头让小白给咱昆曲行当也写一首……”

“真的?”

老郭其实就是客气客气,但张计青先生倒是真的一点不客气……

ps:大佬们更希望谁是真正的女主呢,可以在评论区聊聊呦,感谢大佬们的支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