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喂,师父?”

“忙着呢?今天回德云一趟,有事。”

“好。”

老郭和吕白这对师徒的交流永远都是这么简单干脆。

下午,吕白就回到了德云总部。

“大师兄!”

“大师兄!”

吕白一路走进德云后台,引起了一阵大呼小叫,因为这是吕白退出后第一次正式回来。

很快吕白身后就跟了一大帮德云弟子,叽叽喳喳很是热闹,一来是因为他威望仍在,二来现在谁不知道吕白在外面混的风生水起?

虽然不说相声了,但吕白现在比曾经在德云的时候还要牛笔,大家能不捧着嘛。

不过话说回来幸好吕白在外面混得不错,否则就该有人说了,你看,离开德云你是个啥啊,没办法,世人捧红才黑,都是如此。

“大师兄。”

小伟远远看到吕白回来了吓了一跳,他现在可是心虚得很,想躲,但是没躲过去,只能紧张的问了声好。

吕白笑眯眯看着这个反骨仔,拍了拍他的肩膀,没说什么。

知道这个小伟留在德云就是一颗定时炸弹,但他能怎么说?他都退出了,德云内部的事儿就没道理再管了,不过老郭也不是好相与的,应该也会防着这货。

“大师兄你回来啦!”

这回打招呼的是小月月,似乎比前阵子更富态了一点,人也精神了不少,最近老郭一直在捧他,人逢喜事精神爽,饭都得多吃两口。

不过比起他身边那个大号的胖子,小月月反倒显得苗条了一点。

小月月身边那个,正是德云体重第一名的孙胖子,按老郭的话讲,孙胖子体重二百六,因为秤就到二百六。

台上老郭总说他是养大象的,结果大象越养越瘦,他倒是越来越胖,其实这是真的,孙胖子以前真在动物园工作,不过他是一个相声前辈的外孙子,也算是圈内人,后来就被老郭招进德云了。

“小白。”

孙胖子算起来是吕白的长辈,和老郭他们一辈儿的,自然不能叫大师兄了,但语气还是很客气。

“哎,孙哥,最近减肥了?”

“嗨小白,你可别拿我开玩笑啦,你看我这像是能减肥的样子嘛……”

嘴上这么说,孙胖子心里还是挺开心的,胖子别管有没有减肥,听到别人说他瘦了总是会有点开心的。

这人没啥臭脾气,人很随和,给小月月搭档正好,关键还能显得小月月瘦一点……

“行了,咱回头聊,我先去找师父。”

“得勒,师兄在后面呢,今天有几位前辈来了,好像都是唱昆曲的……”

昆曲?

虽然现在这时代,昆曲和相声都叫传统艺术了,但放在老老年间,那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那年头昆曲多雅啊,听得都是王侯将相,相声多俗啊,观众尽是贩夫走卒。

可要么说风水轮流转呢,到了现代,相声推陈出新,大有复兴之相,昆曲却是真拉了。

“哎,小白来了。”

后台大屋里,谦大爷老郭张老先生都在,除了他们外还有一个老太太,和一个眉眼秀致身段苗条的妙龄姑娘。

“张先生,这是我的弟子,云字辈,吕云白,小白,这位是昆曲大师,老前辈,张计青先生。”

这一头白发的老太太来头不小,当代昆曲大师,在艺术界地位不低的,有资格被称作先生的女子,都不是一般人。

这样的曲艺界老前辈,老郭都不敢怠慢。

“张先生您好。”

张计青慈眉善目地看了吕白一会儿,笑呵呵道。

“好一个俊俏后生,有谦谦君子之风,小郭你有个好徒弟啊。”

好嘛,老郭在人家面前是小郭,那吕白就成了小小白……

“心儿,过来打招呼,算起辈分来,小白是你的师兄。”

年轻姑娘被叫了过来,这姑娘不是那种一打眼就特别美艳的,但五官柔和秀美,很耐看,而且一身温婉的气质,颇有江南女子的清丽素雅之美。

“师兄你好,我叫李心。”

李心看吕白的眼神很好奇,张先生岁数大了,不怎么上网,不知道吕白现在有多大名气,她作为年轻人可是知道的。

而且这个李心虽然是昆曲出身,但现在也进入娱乐圈发展了,自然知道吕白最近有多么炙手可热。

说起这个李心却是很敬佩吕白来着,同样是曲艺界出身的,同样这么年轻,吕白做出的成绩却是她只能仰望的。

“哦,你好你好。”

吕白对这个李心也有一点点印象,好像是演红楼梦里的薛宝钗出道的,走的是清纯小花路线。

不过看今天这架势,张计青先生带着她这个昆曲传人登门拜访,是有什么事儿要求他?

混曲艺界的人怎么说呢,都稍微有点迂腐,有什么话绝对不能开门见山的说,必须的迂回,委婉。

所以这一委婉,就委婉了将近两个小时,俩小时内张计青先生光拉着老郭的手唠家常唠曲艺历史了,不知道老郭怎么想的,反正吕白脑袋有点疼,中途出去抽了好几根烟。

这玩高雅艺术的人呐,真的难伺候,这趟来明显是要求德云办事儿的,却摆出一副艺术交流的架势……

“先生……”

一旁端坐了俩点的李心都看出来吕白的不耐烦了,轻声提醒了一下。

张计青这才结束了讲解曲艺史,但她自恃是曲艺界泰斗,临开口又突然放不开了,于是朝李心道。

“心儿,这事儿是你琢磨的,还是你说吧。”

吕白在一旁听得差点栽倒,好嘛,合着这俩小时的谈话白听了……您早让李心自己说不好么……

“小白师兄,是这样,您最近不是在做有声相声嘛,咳咳,您也知道,我们昆曲现在……观众不多,很多人甚至都忘了还有昆曲这门艺术。”

“我是想着,你看能不能在喜码拉雅上面开通一个昆曲专栏,把我们一些作品发布在上面,宣传一下我们昆曲艺术……”

“这个期间如果要产生什么费用的话,我们昆曲协会会承担……”

原来是这事儿啊,昆曲这些人是看有声相声火了,也想把自己的手艺放到网上宣传宣传。

其实这在曲艺界算是不合规矩的事儿,但昆曲这些人也没办法了,再不改变,昆曲都要没了啊,只能破而后立,赌一把了。

要知道德云相声上喜码拉雅是赚钱的,有版权费的,但听李心的意思,他们非但不要钱,甚至还愿意交点钱……

“这个事儿啊,没问题,也不用你们承担费用,咱们算起来都是同行,推广传统艺术,也是我们这些弟子的责任嘛。”

听吕白这么一说,一屋子人都露出了笑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