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米饭怎么敞着盖子呀,会凉的……”

程小云满载而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长得好看嘴还甜,吕白只给了她十块钱,她不仅提回来了一大包干菜,还多了一条腊肉。

“要的就是晾凉,你别动了,去喝茶吧。”

“我帮你嘛……”

虽然才刚认识没多久,程小云却对吕白好感颇深,一来吕白人长得就招人喜欢,二来她也挺喜欢吕白这种儒雅的性子。

“你要做什么啊?”

“蛋炒饭,蒸干菜,再来个炒腊肉。”

食材总共就这几样,吕白就是厨神也变不出什么花儿来。

当外面嘉宾们听到吕白的菜谱后也没多说什么,就这么点钱,有的吃就不错了,没啥好挑的……

倒是前任向往大厨黄老师耐不住性子,虽然手不方便,还是来到了厨房。

“小白我帮你啊,我一个手也能颠勺。”

“黄老师你去歇着吧。”

这会儿节目主镜头拉到了吕白这边,原本观众们都没太拿吕白做饭当回事,毕竟吕白很年轻嘛,一副谦谦君子的模样,而君子一般都是远庖厨的……

可当吕白开始切菜时,直播间观众们登时就惊了。

镗镗镗镗镗。

那一把老式菜刀,在吕白手里仿佛沾染了魔力一般,又干又硬的腊肉,在吕白手下,没多一会儿就被切成了整齐又均匀的薄片。

那手法,就跟变魔术似的,又快又稳,甚至还隐隐带着一种韵律。

一个厨师功力如何,从刀功就能看出来三分,吕白这稍一亮相,直接向众人证明了他的实力。

直播间观众炸了。

“卧槽,这刀功……”

“吕白这么牛笔的么……”

“本人就是厨子,吕白这个刀功,在我们行内人来看,起码十五年起步的功力!”

“楼上别逗了,吕白今年才二十三岁,十五年的功力,你是说他从八岁就开始练刀功啊?”

“我说的是真的……”

“别闹了……”

被震惊的不仅仅是观众,还有旁观吕白干活的黄小厨,在看到吕白的刀功后眼珠子差点没当场飞出来。

本以为是个青铜,实际人家是个深藏不漏的王者?

他黄小厨自诩娱乐圈最会做饭的明星,可这一刻他突然有点惭愧。

“小白,你这……”

“咳咳,闲着没事练过。”

吕白嘴上很谦虚,但系统奖励的大师级厨艺,那是跟你们闹着玩儿的?弹幕区那个专业厨子说的没错,吕白眼下的功力,丝毫不弱于那些从业几十年的顶级大厨。

听到厨房有了热闹,嘉宾们都围了过来,排着队围观吕白做饭,各个表情古怪,嘴巴差点掉到地上去。

第一道,蛋炒饭。

因为要做出十个人的量,用了足足两大锅晾凉的米饭,炒锅装的满满的,看着就很沉重。

然而面对这么一大锅米饭,吕白竟然还能颠勺!瞬间突破了很多人的认知。

“吕白看着……也不壮啊……力气好大……”

最关键的是,当葱花等调料下锅之后,没多一会儿,一股奇异的香气就弥漫了整个厨房。

嘉宾们全都一脸懵逼,他们都算是有钱人了,平时什么山珍海味没吃过,可道理我们都懂,为啥一个蛋炒饭能这么香啊?

闻着香味,嘉宾们都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心说也没看到吕白加了什么秘制调料,这香味到底是哪儿来的,不科学啊……

他们不知道的是,吕白确实没有什么秘制调料,但这蛋炒饭正是系统奖励的999道完美级菜谱中的一道。

所谓的完美级菜谱,不仅拥有着最完美的调料配比,更有着系统加成的效果,同样一道蛋炒饭,出自吕白手里就会变得与众不同。

咕噜。

在嘉宾和观众们狂咽口水的注视下,蛋炒饭出锅了,虽说直播间的观众们闻不到现场的香味,但不管是从嘉宾们的表情上,还是从蛋炒饭的卖相上,他们都能感受到其水准。

粒粒晶莹剔透,颜色搭配均匀养眼,看起来都不像是食物了,更像是一种艺术品。

“小云,端上去吧,还有两个菜一会儿就好……”

客厅,餐桌,嘉宾们眼前都摆着一碗热气腾腾的蛋炒饭,看起来有点过于简单了,但那香气却让几人忍不住咽着口水。

正常来说,大家是要等到吕白一起上桌了再开动的,这是基本礼仪,但沙意实在是有点忍不住了。

“咳咳,我先替大家尝一口哈……”

沙意试探性的舀了一勺,放入嘴中,三秒后瞳孔瞬间放大,脸都有点涨红了,而后完全忘了什么尝不尝的,抱起碗就开造!那饿虎扑食的模样,就跟八辈子没吃过饭似的。

沙意这副模样看得大家心也有点痒痒,黄小厨哭笑不得道。

“哎,老沙,别光吃啊,你说词儿啊……”

沙意硬生生刹住车,露出了一个幸福的笑容。

“真香!”

继续吃……

见沙意这个样,别人也有点忍不住了。

“要不我也尝一口吧……就一口……”

“一起一起……”

可这一尝,他们也刹不住了。

杨小蜜原本还端着架子,觉得沙意他们有点大惊小怪了,一个蛋炒饭能有多好吃,再加上她本身就不馋,平时为了控制身材都不怎么吃东西的。

可这第一口下肚之后,她突然觉得自己沉寂好多年的味蕾都直接打开了,一口接着一口,根本停不下来啊!

至于程小云,本身就是个吃货,这会儿已经满脸幸福的笑容,去盛第二碗了……

直播间的观众们这会儿看得都一脸懵逼。

“是不是有点夸张了?一个个怎么都跟没吃过饭似的……”

“看着不像是演的啊,毕竟这蛋炒饭看起来就挺不错的……”

“哎,沙意老师都盛第三碗了?沙老师住手啊,你看看你现在都胖成什么样子了?你以前可是校草啊……”

高端的美食……不一定非得用高端的食材……

等吕白端着蒸干菜和炒腊肉上桌时,不由得愣住了,一大锅蛋炒饭,这会儿竟然见底了!

在座的明星有一个算一个,全都吃的满面红光,并抬头对他报以歉意的微笑……

好在这帮人还算有良心,给他留了一碗……

好家伙,菜刚上桌,主食就没了……而当明星们尝过后续的两道菜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抢夺……

怎么说呢,这一期的菜式,是这么多期向往中最简单的,但嘉宾们吃的却最凶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