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葬天的做法,实在有些逻辑不通!

既然明知道不死荒界内有一具仙尸正在复苏,又为何要这般的‘大张旗鼓’?

圣战从仙古时期一直延续至今,到现在,早已不知度过了多少个纪元!

难道葬天就是这些纪元中唯一的禁忌?

恐怕也说不一定吧...

“如果照这么来推测的话...”

“不死荒界内肯定还有着一些不为人知的隐秘!”

“甚至,就连眼前这个‘忘情天尊’,也不曾得知!”

望着仅存一点真灵,根本没有多大战力的忘情天尊,苏白只觉得脑海中关于‘不死荒界’的看法,已然笼罩上了一层深不见底的迷雾...

......

约莫半个时辰之后。

嗡...

最初的彩色门户跟前,苏白一众再次集结于此。

“出发吧,这一次直接前往最深处!”

在望了一眼近乎被连根拔起,已然化作不毛之地的太上忘情宗门后,苏白淡漠的朝着身旁众人言道。

咔嚓!

“走吧,我现在也很好奇,葬天那个家伙到底在干些什么...”

因听闻了苏白先前所知晓的消息后,而导致兴致全无的兔二,也是不想在此地久待了。

故而待众人集齐之后,便是毫无留恋之意的遁向门户之外。

只是离去之前,苏白却以极为深沉的眸光,骤然回望了一眼,那打算与此方小世界一同灭亡的忘情天尊,随而,身影消失于此界。

良久后。

此方世界的一座山峰之上。

“生于凡域,是禁忌们的悲哀,但愿...”

“你能成功...”

“唉...”

顷尔一叹,如愁肠万千,五味杂陈。

道袍轻扬,白发苍苍,却如一株苍松,挺立不倒。

直至...

轰!!!

天崩地裂,世界开始迅速朝着寂灭的方向,飞驰而去。

......

不死荒界。

跨过乐园区,便是帝境的禁区。

非祖境者,一旦涉及此区域,稍有不慎便会步入万劫不复之地!

其一,此地为所有祖境强者最终的目标,并非帝境者可染指之地。

其二,相较于乐园区以及外围地界,不死荒界的深处,诞生有一种名为‘荒兽’的可怕怪物,即便是最为次等的荒兽,也拥有着帝境高阶的修为,至于高等的荒兽,甚至可能拥有着不下于祖境高阶的实力!

故而,即便是万族当中的祖境强者步入这块区域,也有着陨落的危险。

其三,众所周知,不死荒界内的虚空当中萦绕着一股奇特的力量,可以阻断所有生灵的神识之力,而到了这最为深处的区域,那股奇特的力量将会产生更为可怕的影响...

除了能够继续阻断掉生灵的神识之外,还拥有着‘污染’生灵本源道则的大恐怖!

一旦长期待在不死荒界的深处,自身的本源道则将会缓缓的流失,并沾染上一层永远无法洗刷掉的‘污秽’,这种‘污秽’能够使一名祖境存在的修为倒退,甚至有可能,还会被这种‘污秽’同化掉,成为...

荒兽中的一员!

......

“砾山!!!!”

不死荒界深处——被众人冠以‘死泽区’的前段处,一身血煞滚滚如龙的血杀,目眦尽裂的朝着前方怒吼道!

“你们赶紧走!!!!”

噹!!!!

暗沉至极的虚空当中,显化出兽体真身的砾山,朝着跟前猛而一击,却是如同敲击在一块万年寒铁之上一般,爆发出一阵闷响,霎时传遍八方。

“啸苍...”

“对不起了!”

吼!!!!

森然的兽瞳死死的盯着跟前,已然化为一头通体黝黑巨虎的啸苍,还有那双毫无灵智可言的猩红虎目,砾山此时的心头,唯有一片冰凉。

反观远方的血杀与青烟公主,更是一阵心灰意冷,哀伤密布...

“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该死!!!”

漂浮在虚空当中的血杀,无比愤恨的朝着旁侧虚空遥相一拳,却是如同砸在一团棉花上一般,没有泛起任何的波澜...

他们自从与苏白一同踏入不死荒界开始,便是一路朝着这方世界的深处赶赴着,为的就是希望能够在深处与同伴们汇合。

原本,事情的趋势也如同血杀等人所想的那般,在中途分别遇上了青烟公主、砾山以及啸苍!

然而,不待众人欣喜,却是在刚且踏入‘死泽区’不久,因撞上了一名负伤的帝境异族,故而一场大战,便是瞬间拉开了帷幕!

几经周折之下,血杀等人也是拼着负伤的代价,将那名负伤的帝境异族,强行斩杀在了‘死泽区’的前段。

而随后...

便是发生了眼前的这一幕——

硬接了那名帝境异族数次功伐的啸苍,却是突然失去了理智,朝着众人胡乱攻击,等到众人刚且反应过来之时,便见啸苍浑身的本命神纹好似被什么奇怪的东西所侵染了一般,化为了一头通体黝黑的神虎!

同时,本身的战力,甚至比之已经踏入帝境中阶的砾山,还要强上一线!

即便是已经初而踏入帝境的血杀与青烟公主二者,想要与砾山一同强行将啸苍镇压,也是根本无法办到。

甚至,啸苍还在与众人交战的过程当中,以极其可怕的速度,无限制的变强!

直到现在...

竟是跨过帝境中阶,直接踏入了帝境高阶!

这般恐怖的变化,方才使得砾山有些绝望的催促着血杀二者快速离去,而他自己,已然做好了拼死拖住啸苍的打算。

“血杀!!!快走!!!!”

咚!!!!

砾山再次的一声怒吼,却是传至中途便被啸苍的暴起一击所骤然打断。

见状,血杀那紧握的拳指也是唯有无力的松开,随即与身旁一脸苍白无血的青烟公主一同对视了一眼后,皆是从对方的眼中读懂了其之想法,故而下一刻...

嗖!

两束流光刹那之间竟是直接抵至砾山跟前,帮助其一同抵御来自啸苍的猛攻!

“你们...”

见状,砾山顿时气急...

“要让我眼睁睁看着你们互相残杀...”

“抱歉砾山,我做不到!!!”

“血影...闪!!!”

嗡!

一束磅礴至极的血光横贯虚空,目标直指啸苍而去。

咚!!!!

“砾山,我们一同作战,还有机会!”

“黑玉...玄煞!!!”

站在砾山旁侧的青烟公主,亦是在丢下一语后,便是化作一团滚滚黑煞,朝着啸苍袭杀而去。

独留原地砾山一者,兽目闪烁连连,他不知道该说血杀二者是愚蠢还是重感情,但眼下,貌似自己除了并肩作战以外,已经没有任何多余的念头!

吼!!!

一拳击日月,山河皆倒流!

......

良久后。

呼哧...呼哧...

“看来今日,我等尽皆要埋葬在此地了...”

气喘如牛,浑身气血已经显得有些衰败的砾山,在望了一眼身旁两侧遍体鳞伤的血杀与青烟公主二者后,不由惨笑一声道。

“既然不能同生,那便一同共死!”

“足矣!!!”

左臂已然崩灭数次,到了现在甚至连重新凝聚的妖元,都有些捉襟见肘的血杀,却没有任何的后悔之意,反倒坦然至极的轻笑言道。

“这是我等的选择,即便战死,亦心甘情愿!”

身后的九尾天猫异象已经黯淡至极的青烟公主,亦是满脸英气,毫无惧色!

“哈哈哈...”

“我砾山这辈子除了以奉帝上为主而骄傲以外,另一件事,便是遇到了你们...”

兽瞳略显热泪,凝视着跟前通体黑曜无比的啸苍,正在凝聚着新一轮的攻势,砾山却是豪迈一笑道。

随而...

“对不起,血杀,青烟...”

“我不能真的让你们就这样的死在这里...”

唰!

双臂高展,如长枪挥舞般,砾山竟是在最后选择了将血杀与青烟公主二者,强行抛离战场之内!

“砾山!!!!”

因浑身妖元枯竭,血杀与青烟公主措不及防间,却是唯有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离砾山越来越远...

恰在此时。

吼!!!!

哧...

砾山身后的啸苍,直接朝着前者挥舞出冷冽一击,在血杀二者目眦尽裂的注视之下,巨爪直接穿透了砾山的胸膛!

“不!!!!”

血杀满是凄厉的呐喊声,骤然响彻天际,然而正待他准备强行折返之时,身后陡然传来一阵磅礴至极的巨力。

“谁?!”

唰!

惊骇之下,血杀慌忙扭头望去,下一刻...

“殿下?!”

一声掺杂无尽雀跃的惊呼声,使得身旁的青烟公主,也是骤然扭头望去,随而亦是惊喜言道:

“白殿下?!还有...”

“语灵妹妹?!”

“你们...”

激动之下,青烟公主甚至有些不知该如何作语...

“啸苍...”

嗖!

面对二者的惊喜,苏白唯有缓缓一颔首,随而直接出手,强行将不远处的啸苍以及身负重伤的砾山,瞬间‘擒’住!

......

乐园区的终段。

嗡...

在夏语灵等人的注视之下,苏白所显化的血脉真身,正在缓缓剥离着啸苍体内的奇特物质,同时一旁,砾山也在接受着来自苏白体内异宇宙的血脉精华的治疗。

片刻后。

“多谢帝上!”

在童玄等人的簇拥下,已然通体无恙的砾山,连忙朝着苏白尊崇一礼道。

“无需多礼。”

另一边,正在打量手中这团漆黑如泥,却又好似一团活物般正在疯狂扭动的苏白,闻言后轻声一语道。

随之面朝身旁的兔二问询道:

“你知道这是什么玩意儿吗?”

“我的血脉之力竟然也在排斥着它!”

话语间,苏白眉头微皱。

“这是‘荒’之气息的实质化!”

兔二闻声,当即解释道:

“像战场的前半段,那种阻挡我们神识探测的力量,便是‘荒’之气息,而走到这里,荒之气息已经浓郁到足以污染帝境生灵的肉身与神魂了。”

“如若再深入的话,即便是你我,都有可能会被这种气息污染。”

此话一出,众人瞬间震惊至极!

“荒之气息...”

“难道说?!”

苏白好似想到了什么一般,急忙朝着兔二再次投向目光。

“没错,就是那具仙尸身上所散发的气息,在影响着整个战场!”

在苏白的注视下,兔二沉重的点头道。

“......”

“这样的话,恐怕接下来的区域,你们不能再涉及了...”

想到砾山一众的实力,苏白当即朝着众人嘱咐道:

“待会儿我会将你们送入我的异宇宙之内,等到事情结束以后,再放你们出来。”

“不然接下来,即便是我,恐怕也无法保证你们的安全!”

......

“语灵妹妹...”

“青烟姐姐你不用劝了,我一定要跟着小白一起!”

面对众人的劝导,夏语灵却是突然极为执拗的朝着苏白言道。

方才对于苏白的言语,众人尽皆是认同的,毕竟如若继续强行跟随着苏白走下去的话,恐怕到最后只能帮倒忙,故而在苏白讲述了计划以后,砾山等人也是纷纷点头,同时带着依旧昏迷不醒的啸苍,一同进入了苏白的异宇宙之内。

唯独夏语灵,却是对此极为的抗拒...

“我不想每次都躲在你的身后,并且什么忙都帮不上...”

“你不是说过,我体内的力量还有很大的潜力吗,所以,这一次我决定跟你一起!”

望着看起来有些无奈的苏白,夏语灵却是固执的讲述了自己的看法。

闻言,苏白眸光暗闪,随之...

“好!”

“但接下来无论发生什么,你都得听我的,不然我就立即把你送到异宇宙里面!”

想到忘忧之主的伪禁忌力量,如若夏语灵真的能够尽数掌握的话,其实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强大战力,只是一直以来,苏白都将夏语灵保护的太过‘安全’,导致后者眉心处的底蕴,几乎没有真正展现的机会。

所以,几经思索之下,苏白便是答应了夏语灵的提议。

但是,如若接下来夏语灵的表现,有任何让苏白感到不适合待在外界的话,他都会第一时间将这丫头送到异宇宙之内!

“我保证!一定乖乖听话!”

听闻苏白竟然答应了自己,夏语灵小脸上的喜色几乎难以掩盖,甚至对此发出了誓言。

“好了,既然已经安排妥当,你们就先进去吧,接下来的路程,就我和这丫头还有这只肥兔子一同继续。”

待青烟公主等人尽数踏入眼前的灰蒙通道内后,苏白当即收起了异宇宙,然后显化出兽体真身。

“出发!”

夏语灵见状,很是轻车熟路的骑上苏白的身背,然后满脸绷紧的注视着前方道。

“我怎么感觉,有一种酸臭味呢...”

望着毫无抵触情绪的苏白,以及其背上的夏语灵,兔二突然觉得手中的‘大萝卜’有些不香了...

......

ps:夏语灵在后续的剧情,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