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呼~

一阵清风拂过,在场的所有人下意识的打了个摆子,同时只觉得一股冷气,从脊椎处直窜至头皮!

头晕目眩,鸡皮疙瘩四起...

“我佛...居然被...”

残存尚有五十之数的黑衣佛众,尽皆满脸不可置信的紧盯着苏白,或者说...

是他身后那头,方才将地藏天佛一口吞下的灰蒙巨兽!

全身气焰如龙翻涌,如若不是有苏白这个参照物,他们根本无法想象,这到底是一头什么怪物!

“吼...”

伴随着一声沉闷的咆哮,苏白那已然换作灰蒙色彩的瞳孔,不由悄然闪烁数息。

下一刻...

“我允许你走了吗?”

嗖!

话音刚落,众人只见城墙处的‘玄幽’,竟是化作一道流光,欲遁离此地,可惜动作虽说隐秘到,即使位于身旁处的玄方也没有察觉到,但依旧被苏白一眼洞穿!

咚!

一扇无形无相的壁垒,不知几时,已然竖立在‘玄幽’四周,在其正准备飞遁之际,便是早已将前者禁锢的无法动弹分毫...

这一举,同时也将心生逃离之意的黑衣佛众们,直接震慑的呆立于原地,丝毫不敢有所小动作。

“...”

见状,‘玄幽’好似放弃了一般,竟是双手合十,闭目打坐,俨然一副束手等死的打算。

“装深沉?”

“那我就成全你!”

轰!

一记灰蒙巨掌朝着城墙处,横压而下,目标锁定‘玄幽’!

“大帝!不要!!!”

唰!

千钧一发之际,在众目睽睽之下,玄方竟是突兀出现在玄幽身前,并朝着苏白慌忙作恳。

嗡...

灰蒙巨掌在临近前者头顶刹那,骤然停滞。

掀起一阵狂风巨浪,同时周遭虚空发出无尽哀鸣,仿佛下一刻便将轰然破碎一般!

“咕嘟...”

望着那即便分离一丝气机,都足以抹杀自己千百遍的灰蒙巨掌,玄方只感觉自己的心脏都下意识的停止跳动了瞬息...

冷汗唰得遍布整个后背,双眸止不住的发颤,但即便如此,他依旧没有撤离此地的念头。

“大帝,弟子恳请您放过我师弟...”

“无论这其中北脉与南脉之间到底掺杂了多少恩怨,但他本身...”

“是无罪的!”

咚!

“弟子恳请大帝您高抬贵手!!!”

双膝沉闷跪地,玄方朝着天际之上,连连叩首,话音中的真诚,即使是那些沾染血腥的黑衣佛众,都能听得分明。

“师兄...”

下一息,一声极为熟悉的嗓音,从玄方身后传来,使得后者动作猛而一滞!

“师弟!!”

倏地回首,玄方只见原本肉身被‘阿弥陀佛’所操控的玄幽,竟是突然苏醒了过来。

......

片刻后。

煦城,同济医馆内。

“他其实只有一道本源之魂,也就是说,他即是阿弥陀佛,但因轮回转世的缘故,所以是一魂双识,在平常他是玄幽,在特殊的情况下,他便是阿弥陀佛!”

不算宽阔的医馆空间内,洛红衣向苏白解释着玄幽身体内的奇异之处。

“那...”想到自己先前乞求苏白,放过自己师弟一马的理由,玄方急忙便欲张口作语...

“阿弥陀佛比你们任何人想的都要活得久远,这其中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隐秘,我也无从得知,但其实有一个办法能够使得玄幽取代前者,成为以他为主意识的‘阿弥陀佛’!”

知晓玄方想辩解些什么的洛红衣,当即打断了前者的动作,同时讲述了自己的猜测:

“如若他这一世,能够开创出一条全新的‘佛法’,并以此佛法成就帝境的话,说不定可以将‘阿弥陀佛’彻底取代,而且很有可能结合后者千载轮回的底蕴,成就帝境巅峰,乃至...”

“更强!”

一语落毕,众人的目光下意识的转而投向堂间,方才初而苏醒,便再次陷入昏迷状态的玄幽身上。

“你的意思是,让他想办法自创一条佛法之路,并踏上巅峰,与体内的另一道意识体对拼,谁能胜,谁就可以获得对方的全部力量,并达到更高的层次?”

被夏语灵抱在怀中的苏白,朝着洛红衣作以询问道。

“没错!”洛红衣颔首认同道。

“那如果我师弟最终失败了呢?”

闻话,玄方慌忙言道。

对此,洛红衣眸光一凝,同时应声道:

“如若失败...”

“则彻底消亡!”

话音刚落,满堂鸦雀无声,众人好像皆被洛红衣的话语所震慑到了一般。

唯独苏白一人,渐渐的有些缺乏兴致,对于玄幽体内的阿弥陀佛,他是将其摆在了可杀可不杀的程度。

同时也没有兴趣去深究,一个可能活了不止万载岁月的老怪物,到底在图谋着什么,有这功夫和时间,他还不如带着夏语灵一起去游山玩水...

“小白,你刚刚不是将那个地藏天佛给...”

“既然事情已经解决,我们应该可以和阿弥陀佛进行和解的吖...”

脑洞显得有些大的夏语灵,悄声朝着苏白吐露着自己的想法。

“你想多了,傻丫头~”

岂料,此话刚出,苏白便是破灭了一些人蠢蠢欲动的念头,并将先前的战事详细讲述道:

“刚才,我其实并没有真正的杀死那个地藏天佛。”

“什么?!”一语如惊雷,震得众人头晕目眩!

除了好像早已看出了什么的洛红衣,目露一丝果然如此的神色。

“之前我动用体内的血脉力量,强行将地藏天佛的躯壳,收纳到了我体内的一处可以算得上是小世界的领域,并将她的肉身彻底消磨干净。”

“可是...”话语间,苏白娇小的眉头微微皱起:

“她的神魂,根本就不完整!”

“就如同,只是分化了部分神魂体,来操控这道身躯一般。”

“所以,我猜测地藏天佛,很有可能...”

“还活着!”

“而且,以此来推断的话,玄幽体内的阿弥陀佛,估计也留有很多后手,并非你们所想的那么简单,便可以将他彻底取代的。”

......

某处不知名的小世界内。

死寂,冷清...

唯有一道墓碑竖立于某道山包跟前。

其上曰:

地藏天佛之墓...

嗡!

突兀间,整个小世界开始风云变色,一缕缕漆黑如墨的能量,缓缓聚集在此地上空。

“禁忌...”

“仙路之门...”

“这一世,吾必然要夺得失去的一切!!!”

声音苍渺至极,最后一声怒吼,竟是使得四面八方的虚空,尽皆为无尽雷蛇所取代!

咔嚓!!!

一束由魔气所凝聚而成的雷霆,轰然降临墓碑之上,紧接着...

哧!

一只魔煞滚滚的白皙玉手,破土而出!

......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