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三环他给吸收了一个两千五百年的,毕竟前两环的增幅在那里。附送的外附魂骨是一种特殊的能量型的,用冰凝出的翅膀,王意久取名为冰之翼。

吸收好了魂环,王意久向索托城外郊的一片只有百户人家的小村庄走过去,看过原著的他知道那就是学院的所在。

一个面貌普通的少年背着一名绝色少女也向那边走去。

“哥,你看那边有个小村子。”少女对着那个少年说。

少年看向远处的村庄,目光流转之下竟然泛出了一丝紫光。

紫极魔瞳!

王意久想,这就是唐三了吧。

“请问……你们也是要去史莱克的学生吗?”王意久犹豫了一下,对方分明也注意到这里了,以后都是同学,不去打招呼也不太好。

“是的,我叫小舞,跳舞的舞,你可以叫我小舞姐,”小舞从唐三的背上跳下来,抢答道,“他叫唐三,你可以叫他小三。”

王意久:“……”

“我叫王意久,随便你们怎么叫吧……”

怎么办,他是起点孤儿院的一匹孤狼,他没有昵称,在线等,挺急的。

“那我们就叫你小久吧。”小舞又在唐三说话前抢着说。对此,唐三只好无奈地摸了一下她的头。

“你知道史莱克学院在哪里吗?”唐三终于找到机会插话。

“那个小村子就是了。”王意久解释道,“我们走过去吧。”

走进了看,村口处确实聚集着不少人,大多数都是和他们年龄相仿的少年男女,其中大部分都有父母跟着。

大门前摆放着一张桌子,桌子后面坐着一名六十多岁的老者,令唐三和小舞目瞪口呆的是,村口处用木头搭成的拱门上悬挂着一块看上去有点破烂的牌匾,上面刻有简单的五个字,史莱克学院。在这五个字前面,还有一个绿色的头像,看上去像是一种人形怪物的头。绿绿的,有点小可爱。那桌案后的老者胸前,也带着一个类似的绿色圆形徽章。应该是史莱克学院的校徽。

“不是吧?这还真是史莱克?”小舞夸张地问。哪怕是诺丁初级魂师学院的规模也要比这里大多了,而且,这明显就像是个普通的小村子,门口的拱门不但是木质的,而且还没有诺丁学院三分之一大。这也能叫魂师学院?

“是的。”王意久笑着答道。其实斗一里面的史莱克是让人敬佩的存在。一群本来到哪里都可以混得很好的强大魂师,因为同样的理想走到一起奋斗,即使那可能只是一种乌托邦式的存在。但是这种坚持,这种拼搏,让王意久大为感动。

史莱克的院长弗兰德是财迷,可这财迷是为了什么?为了让史莱克能够持续开下去,只要开下去了,就有机会招到合适的学生。

但是,王意久觉得他的出发点错了,真正的天之骄子并不是魂力等级高就行的。有了强大的力量,却用来胡作非为。这就是史莱克,就是真正的强者吗?比普通人只是多了些认字的渠道和魂兽、魂力的知识,没有任何的道德底线、文化素养。所以王意久想要尽己所能有所改变,史莱克的坚持,应该放在合适的方向上。

而且,作为一名普通的读者,现场版剧情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也是因此,本来神位板上钉钉的他来到了这里。

天斗帝国所谓贵族就算不骄奢淫逸,也不过内部勾心斗角,只是着眼于眼前的一亩三分地,再加上原著里天鹅武魂是真的不咋地。这么多年下来没有人造反反而可以安稳世袭也真是多亏三少给开挂。

星罗也没比天斗好到哪里去,这种俗不拉叽的娃娃亲制度没有生出智障和疯子也是很牛逼的。还有所谓的兄弟相残更是扯谈,如果戴沐白不是史莱克的,他就是天赋再好也凭什么去打败大他好几岁的戴维斯。再说了,皇室的所有继承人都一心修炼,这种制度里出来的人,真的可以领导好一个国家吗?

不过不谈魂师的道德水准问题,王意久自己的底线也高不到哪里去,但是他好歹是受过现代教育的人,三观还是很正的。很多事情都只是想想而已,真让他去做,他也做不出来。

其实王意久最想吐槽的还是马红俊的“邪火”。这史莱克是在弄什么玩意儿才能让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屁孩儿,放前世是刚读初中的年纪去乱搞。大师的训练不是都证明了那只是他注意力没有集中上来,没道理弗兰德这么多年发现不了。还有苍辉学院,明明主角团先去挑事,后面也都是在赛场上光明正大的打的。人家一队种子学生都被搞成了傻子毁了一生,老师干掉你一个人报复一下按照斗罗的平均道德水平的也是人之常情。如果硬要说是实力不够活该的话,那阿银和小舞的妈妈是不是就活该死掉变成魂环?

还有不乐大叔,虽然他个人对这种魂师没什么好感,但是人家是你情我愿的。按照主角团这样的观点,马红俊就是活该被打!结果他叫唐三等人过去毁不乐的一生,至于吗?

双标也不是这么双的。

原著里看起来或许快意,但放到自己身上王意久绝对是做不出这种事情的。他也许喜欢看别人倒霉,但是这是属于一个在义务教育下的国人的底线。

王意久不会阻止他们,他也阻止不了,但是他不会参与其中。他想潜移默化地改变史莱克七怪,改变原著史莱克的精神。

唐三其实更像是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前世的他沉迷暗器不接触他人,今生更是把很武侠的玄天宝录总纲奉为形式准则。

这固然可以在类似的玄幻的世界中混的很好。

但也仅限于此了。

其实武魂殿本来不该灭的,至少武魂殿把斗罗带入了封建官僚社会。但是可惜跟主角结了仇,主角还是二世祖的代表。干掉武魂殿,又不做武魂殿的事情,硬生生让斗罗大陆制度发展倒退了好多年。

言归正传,他们三个人一起排到了队伍的最后,后面零零星星的又来了几个人,但是也不多了。

坐在桌子后面负责接受报名的老者看上去一副懒洋洋的样子,身上的衣服说的好听点是朴素,怎么看,都只像是一个村庄老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