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什么?老班长已经完成斩首了。哎呀!就差一点点,要是我们来结束这次演习就好了!”卫建彬有些懊恼地拍了一下大腿。

“行了,我们这次完成任务做得很好。”王晖只能安慰着卫建彬,毕竟这次他们破坏红方指挥部更多是为了起到烟雾弹的作用,并不是最后的杀招。

“马面别管他,他就这样,看似懊恼实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谭节白了卫建彬一眼。

“呦,这不是已经淘汰的谭节同志吗?我们继承你的遗志攻陷红方最后阵地,你就安心地闭眼吧。”

啪!谭节打掉卫建彬的手,最后他建议自己带着三个从左侧佯攻吸引红方的防守注意力,让王晖和卫建彬从右侧强行突破红方防守。

如果这次真的要依靠摧毁敌方所有后方指挥阵地判定胜负,谭节的临场指挥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王晖非常羡慕看着他们,两人一文一武而且还都如此年轻,就已经成为跟自己一样的中尉。

不得不说钢七连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王晖还没进特种部队,以前的老部队也跟钢七连一样,是有着优良传统老牌部队,不过上一次改革被裁编了。

听到这个消息王晖五味杂陈,一方面王晖明白这样做是对的,一方面王晖心里还是万分不舍。

老部队王晖留下了太多回忆,可以说没有老部队他也不能走到现在。

“通知所有红方部队演习结束,我到是要看看你们是如何变魔术,变出一个排奇袭我后方的,复盘推演见。”红方营长撕掉自己的臂章,放在桌子上离开了。

“复盘推演见。”周向杰三人向对方敬了一个军礼。

随着斩首行动,导演部宣布这次演习战斗已经落下帷幕。

剩下的是双方在导演部见证下开始复盘推演。

“别的我不想问,我就想问一下,变出来的四台步战车和上面的士兵都是哪来的。”红方总指挥上来就用质问的语气看着高城。

高城假装没看到,眼神四处飘忽着,也不回答对方提问。

见状红发总指挥深吸一口气,脸色变成酱紫色。

“蓝方指挥官我的提问你是不是解释一下。”红方营长#

“啊?什么提问,我没注意。”红脸营长##

“我想问突击我后方的部队是哪来的。”

“啊!这个问题啊,你没问问你的部下吗?好吧,我让人帮你讲解一下,毕竟我负责A区防守,阎王。”高城给周向杰一个眼神。

“好,这支部队是消灭了红方攻击B区的部队以后,原来防守B区的部队。”周向杰刚说完。

“不可能,我派去一个连!”红方营长拍桌子站了起来,发现对面蓝方负责人都老僧入定,又惊疑不定地看着导演部。

“的确,就像是蓝方所说的,这股蓝方部队歼灭攻击B区红方部队以后剩余部队。”

“难道你们根本不是一个加强连,还隐藏了部队。”

“红方指挥不如我们看一下B区战斗过程,我相信你就明白了。”周向杰指着大屏幕示意把推演图放出来。

红方营长看着画面中自己一连的兵力,经过蓝方拉扯围剿,五个小时都没挺住。

“不对,不对,一定有哪里不对,为什么我们的行动都完全被蓝方掌控预判,蓝方比我们更早地在这个场地演习过。”

“噗~”高城忍不住乐了出来,认为对方说的话有些幼稚。“我们的确比你要多在这个场地上演习过三天,不过你的兵力可是我的三倍!双方装备差不多的情况下,如果红方指挥认为自己可以赢过三倍敌方兵力,我们还可以来一场演习,这一次让红方多适应适应阵地。”

“你!”红方总指挥话都说不出来,高城的话都说到点子上了。“还有这位上尉不是钢七连的士兵吧。”

“我是钢七连的士兵,一直都是,只是我现在不在钢七连服役!”

“果然上尉同志可以说一下你的部队吗?”

“我来自86749部队。”

“你的部队是干什么的?”

“86749部队是一个后勤仓库。”

“看什么仓库需要你这样的战士?”

“你无权过问!”

导演部看红方总指挥快要被高城和周向杰气得脑淤血,马上停止双方无休止的纠缠。

“好了,的确有一支四人的特种小队加入到蓝方中,可是别忘了,这场演习的主导权一直在红方手中,蓝方之所以胜利,是因为他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条件,而红方失败最大的原因就是轻敌大意,部队之间相互交流交换信息迟缓。”

导演部的话说完,红方总指挥低下了头,他又何尝不知道。

但是上一次裁军刚结束没几年,又有要裁军风声传出来,红方总指挥猜测这次演习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他们上一课,让他们明白现在部队结构需要改革。

看着失落的红方总指挥,刚才还不痛快的高城和周向杰叹了一口气,当初他们两个又何尝不像是眼前营长一样。

历史的车轮前进的伟力不是凡人能抵抗的,除了自己选择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挡在前面的人都会被撕成碎片。

“红方部队军人素质和战斗力还是值得肯定,其中我打算以非常小的损伤,甚至无损吃掉B区的红方部队,这里我们保留五辆步战车,最后只用上四辆,就是因为红方部队在战斗中表现非常顽强。”周向杰说的话很刺耳。

可是这却是实话,虽然看似红方部队表现很糟糕甚至拙劣,完全被周向杰牵着鼻子走。

“在主战场上,给蓝方的防守施加的压力非常大,最后所有的后备部队都派上去了,如果不是判定演习结束,正面战场红方也会马上占据优势。”高城也适当捧了一手红方。

终于推演复盘会议室火药味稍微淡了一些,红方总指挥也红着眼睛跟大家一点点对这次演习进行反复的推演和复盘。

毕竟演习中输了只是丢人,如果是在真实的战争中输了,就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他身上肩负着全营官兵担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