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警察来了,都让开,这是发生什么情况了?”邱海拧着眉毛从人群中走了过来。

看着现场,一个女人脸上明显带着伤痕,被几个年轻女孩照顾着,一个男人身子笔直抱着一个小孩拉着一个小孩站在一旁。

听着周围的群众议论,邱海把事情的前后了解大概,一听说是拐孩子心里就一紧,最近已经有两起拐孩子的案件。

其中一起跟这个案件很像,都是多人制造混乱,几乎在闹市春天广场把孩子拐走了。

市局对此十分重视,但该团伙十分狡猾,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变装换车多,车牌也都是偷的。

“同志你好。”邱海向周向杰敬礼,周向杰马上回礼。

“你好,这个女孩是这位女士的女儿,这个男孩我怀疑也是人贩子拐来的。”

“太可惜了,没抓住人贩子。”邱海没有责怪周向杰,在当时情况下,周向杰能把孩子留下来邱海已经非常感谢了,这要是在火车站出现这样的一起案件,人贩子还能成功,影响可就是太糟糕。

“是啊!对方是有组织的人贩子,人数不少。”周向杰刚才放开老女人的手不是为了别的。

抓住一个老女人和中年男人,会让那些隐藏在周围群众人贩子警觉,而且周向杰没有证据证明这些人是人贩子。

加上老女人威胁他的话,彻底触动了周向杰底线。

其实周向杰要求很低,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既然选择当兵这条路,周向杰也没想过大富大贵的日子,那样的日子会消磨人的斗志,不适合作为军人的周向杰,让家人生活幸福,身体健康就好。

本身人贩子就是一个丧尽天良的犯罪行为,现在对方又出牌周向杰底线。

对这样的犯罪团伙不斩草除根,又怎么能让周向杰安心离开。

“对了,里面的军犬是你的吧。”邱海想起里面那个聪明过分的军犬。

“是,这里也没我什么事了,孩子就交给你了,这个男孩你要注意点,估计是被人贩子打怕了,总是想要跑。”周向杰把身上的小女孩交给邱海,又特意嘱咐对方注意小男孩。

“这,我还需要你跟我去警局做一下笔录。”邱海有些为难。

“同志,这是我的证件,我三年刚回家,你留给我一个电话,有时间你们派人去我家里,我再把情况跟你们说一下,你看好不好。”军警本身两个系统,而且今天情况没什么好说的,最大的线索就是这个小男孩。

“上尉?86749部队。”邱海说着上下打量周向杰,没错这身气质,不是军人根本不可能培养出来,邱海的眼神落在周向杰的手掌。“有时间打这个电话,说邱海就可以。”

“谢谢。”周向杰说完分开人群向霸王的位置走了过去。

邱海眼神一直盯着周向杰背影直到消失。

等周向杰回来,霸王身边多了一位武警站岗,挡住看热闹的人群,霸王没有对武警展现出太多的攻击欲望,只是按照指令保持警戒。

“麻烦你了,同志,刚才有事,已经完结了,我这就带他走。”周向杰先向武警出示证件,证明自己的身份,武警才放行让周向杰靠近霸王,同时武警观察霸王对周向杰的反应。

看霸王面对周向杰完全放松,武警才算是放心。

“好犬,走了,回家!再见。”周向杰向武警打声招呼才离开,霸王也对武警轻声叫了一声算是感谢对方。

“真是一条好军犬,太通人性了。”看着霸王武警非常羡慕。

出了火车站,周向杰特意绕了几圈,确定没有人跟踪自己,才找了辆蹦蹦回家。

“霸王来记住这些味道。”周向杰把手链和布条放在霸王鼻子下。

霸王低头用鼻子在几样东西上来回嗅着,过了一会,霸王停下来对周向杰叫了一声。

周向杰又用塑料袋把几样东西密封装好。

看着熟悉的街道,好像是昨天,自己才跟老郑两人见面吃饭。

“小伙子到地方了。”

“哦!谢谢。”周向杰想着竟然有些失神,把钱交给司机,周向杰背着行李带着霸王下车。

到家了!走到大门,一推门就打开了。

院子里还是以前的模样,霸王是一点都不客气,来到新环境先绕着院子跑了一圈,开始用鼻子嗅来嗅去。

“别乱跑,不许出院子。”周向杰关上院门,先回自己屋子。

到屋子里把东西放下,从背包中拿出军装,换好。

“呀!哪来的大狗!”听着姐姐高昂的尖叫声,周向杰赶紧走出房间。

发现可怜的霸王被姐姐用棍子赶到角落,霸王也不敢生气,委屈巴巴地冲进鸡窝里,就露出一个脑袋。

“姐。”周向杰在背后叫了一声。

“老弟,等一下,我先……”周欣雅手中的棍子啪的一下掉在地上。

看到这个情况,霸王嗖地一下从周欣雅脚边跑到周向杰的身后,躲在周向杰的身后看着周欣雅。

“你什么时候回来了,你怎么忽然回来了,什么时候到的家。”

“今天刚回来,首长给的假,就马上回来了。”

“这是你的狗?”周欣雅用手指着霸王,霸王发现手指着自己,脑袋又缩回周向杰身后。

“不是狗,是军犬!你刚才要是打到霸王,可就是袭击现役军人,是犯法的。”

“切,有什么的,他还能告吗?见过爹妈了吗?对,咱爹没在家。”

“我刚到家换身衣服,帅气点让咱爹妈看看。”

周欣雅围着周向杰转了一圈。

“的确,是变帅了,不像以前彪呼呼杀马特,太丢人了,白瞎咱家的基因了。”

周向杰对姐姐的评价只能苦笑,这时屋子里妈妈听见了两人的谈话。

“欣雅你跟谁说话?”

“妈,你猜猜谁回来了。”

“难道你带回来个男朋友,让我开心,开心。”

“才不是。”

周向杰走进房间,看着正在收拾房间的母亲。

“妈!”千言万语都变成了一声呼唤。

“向杰,儿子回来了。”母亲放下手里的簸箕,走到周向杰面前,用手温暖的手轻抚周向杰的脸。“晒黑了,吃苦了。”

“没有,在部队挺好,吃得好,睡得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