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成才勉强微笑着,强撑着回到寝室,坐在椅子上后就开始发呆。

许三多担心地看着成才,他感觉到气氛有些不对,可是天真地想着成才一直都是成绩最好的学员,A大队可以给成才一个机会。

第二天原来像是都在藏猫猫的A大队的所有领导集体亮相,气氛也极为凝重,大家心里有猜测,明白经过昨天的测试,今天是决定他们去留的日子。

剩下的学员站在门口等着通知让他们进去,按照学号进门,拓永刚第一个进入,很快拓永刚带着一脸怀疑地走了出来,像只呆头鹅走了出去。

之后是吴哲,今天的吴哲表情严肃,身上的军装一丝不苟,整个人都是气势汹汹的,轮到他的时候,拽开大门昂首挺胸地走了进去。

周向杰明白吴哲这是算账去了,他坚持下来只是想证明,自己可以。

很快吴哲带着一串钥匙,表情也柔和了很多。

接下来轮到周向杰本人,周向杰伸手拉开大门走了进去。

相比之前的学员,周向杰就放松了很多。

就算对面是A大队实际的管理者大队长上校铁路,政委上校秋实,中队长中校袁朗。

周向杰自然地走进房间中间,转向面对着他们敬礼后,直直地站在他们面前。

身后就有座椅,可是周向杰明白这个椅子不是给他们准备的,周向杰默默地等着几位领导训话总结。

“昨天你明知道是演习,为什么还要那么尽力。”袁朗提问比较友好。

“因为我怕死,知道每一次演习对我都是很宝贵的机会,我会当作实战来要求自己,让自己可以在未来残酷的环境下生存下来。”

“可是我们要面对残酷环境远远超过演习,如果你怕死,很难坚持下去。”大队长铁路的问题就有些尖锐了。

“我怕死,我更怕自己死的毫无意义,如果祖国需要我,我时刻准备着。”周向杰最后一句话,周向杰深深的吸一口气,语气平静的说了出来。

“我相信你,而且昨天你展现出来的韧性很让我意外,为什么脱掉战斗服。”

“相比我们距离目标几百米的距离,匪徒只是带着简单防毒面具,如果情况真的那么严重,除非我对面都是未来战士终结者,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加队长指挥很有问题,才是我确定这次是演习的依据。”周向杰说完,大队长铁路一脸尴尬。

毕竟这次考核计划是他的手笔,没想到在一个新人面前如此漏洞百出。

“对你我一直都没有怀疑,周向杰,愿意留在A大队吗?与我做战友吗?”

“我当初的要求希望你们可以遵守。”

“只要你能出色的完成任务,大队已经研究了,可以。”袁朗伸手拦住大队长铁路。

“我愿意。”

“好,你可以出去了。”

等到周向杰走出房间,门还没关上就听到铁路声音传了出来。

“你怎么答应了。”

门关上,剩下的话周向杰没听到,却非常感谢袁朗对自己的信任。

“因为他值得,他是我见过最适合我们A大队的士兵。”

“就是这样,我们更不应该让他离开了,这样好的士兵,有多少我都不嫌多,这次演习很能说明问题,这小子是一名难得一见帅才。”

“因为他是钢七连的兵,不抛弃,不放弃。这六个字是他的信条。”

“你是说未来他还想回钢七连,又或者说他来老A目的就是为了回钢七连,他当部队是他家开的。”

“如果他愿意,就像你说的他这样的优秀军人那个部队都敞开大门欢迎。”

铁路想起钢七连连长是大首长的儿子,周向杰想要回钢七连似乎并不是很难的事情了。

之后伍六一和郑光武,还有许三多都走了一遍过场,而成才被安排在后面。

“老周你说袁朗是不是骗人的,之前真的只是让我们绝望的手段?”伍六一眯着眼怀疑地问周向杰。

“你要是想知道真相,吴哲就在袁朗办公室,而且未来一段时间吴哲负责查岗,你们要是怀疑就跟吴哲一起,我想中队长是不会反对的。”周向杰可不算没事找事,还是给他们支招。

经过这么久的肉体和精神摧残,你让他们为了几句话马上相信,根本不可能的。

“真的,还有这好事,我干了。”郑光武马上去追吴哲和拓永刚。

“你不去?”周向杰问伍六一,毕竟伍六一之所以能坚持下去,就是因为他是钢七连的兵,不能给钢七连丢人。

“你为什么不去,我想如果这件事有猫腻,你一定会也跟吴哲一样。”伍六一找到属于自己生存哲学,不聪明不要紧,多听听聪明人的建议。

这是伍六一来A大队后最大的进步。

“哈哈,让他们去折腾吧,反正最后结果我们也会知道,我相信自己眼睛,袁朗这样的军官,战斗素养绝对不是靠着一天天打电话,打游戏换来的。”

袁朗跟成才的谈话已经开始。

“与所有人失去联系以后,你判断行动失败,因此撤出战区。”

“对。”

“判断的依据是什么。”

“当战斗人员损失过半,可是为丧失战斗力。当时我们小队损伤人员比例已经达到了四分之三。”

“这是常规战争中的常规部队逻辑。昨天的态势是常规战争吗?我们是常规部队吗?你意识到放弃行动的后果是什么吗?你想过受致命污染威胁百姓吗?我们的一切训练是不是都预示着将在高压甚至绝境下战斗。”

“我怕了,我承认。但我可以同时保证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你知道为了让你们感受绝望气氛,这次演习我们千方百计都用了,这种考核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的机会,我承认你是名优秀的军人,回去吧,钢七连同样是优秀的连队,在那里你也可以有展现自己舞台。”

“我不服,之前你已经说了。我已经是老A了,而且我的分数是所有学员最高的。”

“成才,你还记得钢七连引以为豪的那六个字吗?”袁朗理解成才情绪。

“不抛弃,不放弃。我错了,可是我希望你们能给我一次机会。”

“成才,你还记得七号,二十一号,二十五号吗?”

“谁!”成才眨眨眼神情飘忽有些慌。

“他们都是被淘汰的学员,七号是最后一个被淘汰的学员,当时你还有四十五分,是分数最高的学员,七号当时只有2分,如果他要是跑在你前面,他就合格了,可是他输了,他被淘汰了,当然这也不是我唯一的判断,二十一号和二十五号都是如此。”

“可是分数低了,就会被淘汰。”

“这就是我担心的问题,你只把他们当成你的对手,而没想过他们还是你的战友,四十三号甘小宁还记得吗?他是你钢七连多年的战友。”袁朗语气低沉。

“当时我……我没注意。”成才低下头说话的声音变小。

“多去注意下你的战友,你还年轻,还有提干机会,前途一片光明。”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