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啥事?说也说完了,回去休息吧。”周向杰对这些还不动地方的新兵,心里就犯嘀咕。

“班长,我想看你枪法,都说你是枪王,做到什么程度才有资格被叫做枪王。”谭节问出了大家都好奇的话题。

“枪王,呵,是不是感觉,这个称呼挺带劲的,毕竟来部队当兵,叫个王啥的感觉特别有面子。”周向杰换好服装。“走,去靶场。”

“太好了。”一班新兵很高兴。

虽然周向杰教了他们很多训练射击方法,同样周向杰演示的时候,射击成绩没话说,所有子弹都如同按了导航一样,都精准打在目标上。

但总让他们觉得少了些什么,以为周向杰既然是枪王,应该有些特别的东西。

看来周向杰今天终于要露两手。

“给我压子弹,我准备一下。”周向杰坐在地上闭着眼让自己身体放松。

“班长,准备好了。”谭节等人眼神里带着兴奋的光。

周向杰看到这个场景笑了笑。

手指放在手里吹了一声口哨,尖锐的口哨穿透天空,没多久霸王就从老远的地方跑了过来。

霸王张着大嘴,舌头拖在嘴后面,脚下腾起一股烟,速度飞快地向周向杰跑了过来。

跑到周向杰说身边转了一圈停在周向杰脚边。

“一号靶速射卧射。”周向杰走到一号靶位说了一句。

八一杠弹夹卡上,周向杰肩膀顶上枪托,子弹一枚枚飞出命中靶位。

就在谭节等人看得眼花缭乱,周向杰已经停下手中的动作。

“二号靶速射速跪姿。”

依然是连续的枪声,枪声密集得让人喘不过气。

“三号靶位速射站姿。”

很快周向杰在三号靶位的子弹打完。

谭节忍不住小声说。“太快了,如果是我肩膀一定受不了。”

八一杠的后坐力可不是开玩笑,像是周向杰这样节奏开枪,相当于肩膀被连续用拳头捶九十次。

“四号靶位速射卧姿。”

周向杰说完很多人都是一脸困惑,却惊讶看到周向杰换了一个肩膀,左手换右手,右肩换左肩。

好似镜像一样,如同复制的动作,只是换了一个方向,射击枪声同样密集。

五号,六号。

相同的射击姿势。

“七号到十号靶位,掩护速射。”

掩护速射?所有人很惊讶,掩护,谁?

周向杰向霸王用手势下达指令。“以十号靶为目标匍匐前进,抵达目标后卧倒。”

所有人都惊恐地看着霸王像压低身子,斜着从七号射击位向十号靶位前进。

甚至作为枪手的周向杰没有采取站姿射击,而是不断地变换射击姿势。

采取卧姿的时候,子弹几乎就在霸王脑袋上面二十多厘米的位置,无论是周向杰,还是霸王都专心地完成自己任务。

一人一犬配合默契,周向杰在七号射击位的三十发子弹打完,换到八号靶位。

霸王也快速匍匐前进到八号靶前方。

随着靶位移动,所有人的呼吸变得急促。

因为霸王越往前进,相对越靠近靶位,在射击角度看霸王越接近射击靶位。

等到九号靶位的时候,霸王已经占据视野一半的面积,十号靶位的时候,霸王已经成功匍匐前进到靶位下面。

霸王蹲在靶位前,一动不动。

眼睛只是盯着手中拿着八一杠周向杰,而周向杰也全身心投入到射击中。

每一枪都不可大意。

新兵看着靶纸下面的霸王,大气都不敢喘,生怕因为自己呼吸会影响到周向杰开枪的精准度。

虽然周向杰作为班长一直对他们采取极为严格训练要求,霸王也是为虎作伥,没少咬他们的屁股。

但时间长了,他们发现霸王聪明简直不像是军犬,表现出来灵动比人都差不了多少。

在新兵连中最受欢迎的不是人,而是聪明的霸王。

最后一发子弹打完,周向杰招呼霸王回来,走到新兵面前。

“等你们发现,手中拿着不是枪,而是自己身体延续出去一部分的时候,或许就是你们成为枪王的那一刻,记住你手中的枪不光是你的工具,它同样是你最最亲密的战友,无论何时何地当只有一个人的时候,它是你唯一可以依靠让你保命的战友。”

很多新兵沉默了,想着那个在自己手中暴躁的伙伴,想到班长给自己形容的场面,那个暴躁的伙伴忽然变得友善起来。

是啊,就像之前实战对抗中,当周向杰给他们不断增加压力的时候,他们唯一能做的是麻木强迫扣动手指,用手里的枪反击。

如果自己不只是单纯控制手里的枪,而是能和手里的枪成为信任战友,每一枪都带着必须命中目标使命感。

“充分地去了解它,去熟悉它每一个零部件,在各种天气下都可以保证自己命中目标,这是你们能为自己在战场上争取到的最大保证权益,如果你们不愿意,或许你们参加的目标只是为了前程,并不一定要上战场,另算。”

听完周向杰的话,所有新兵都沉默了,周向杰说的他们都懂,可是要做到,需要的勇气和毅力,绝不是三两句话说出来那么简单。

周向杰也不期待所有人都能明白这番话里的苦心。

“等会把所有弹壳捡干净。”

周向杰带着霸王离开,石虎忽然想起来。

“对了,光看师父一顿突突突,还没看成绩呢!”

石虎说完,大家都想起来,一起快速地跑向靶纸的方向。

所有人跑到靶纸面前,开始数着靶纸上的弹孔。

周向杰为了让他们看清楚每一发子弹的落点,所以射击的落点比较松散,可以看到每一发子弹形成弹孔。

“一号靶,三十发全部十环。”

“二号靶,三十发也全部十环。”

“三号靶也是,全部十环。”

“四号靶,也是三十发全部上靶,换手射击,班长是怎么做到的。”任锦彪手里比划着。

“五号靶位,一样。”

“六号靶,全部命中十环。”

“我这也是,七号靶。”

“不用说了,八号,九号也都是全部命中十环吧,我这里同样全部命中。”秦宏伟拿着十号靶位的靶纸给其他人看了一眼。

上面弹孔一个不缺,也是三十个整整齐齐。

“这就是枪王吗?”谭节在说出枪王两个字的时候,感觉这两字带着无比沉重的分量在他的心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