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一次演习大家辛苦了,面对强劲的对手,打出了我们钢七连的传统,不抛弃,不放弃。我为你骄傲,我敬大家一杯。”高城和洪兴国说完仰头干了一盒。

“我们打得好,也是因为有连长和指导员指挥得好,连长、指导员这一杯我干了。”平时很少话的史今仰头几口干了一盒酒。

“这杯我得喝。”高城拿着啤酒瓶子对着饭盒倒,倒得沫子都冒出来,仰头又干了一盒。

“敬连长和指导员,干了。”一排长用力一拍桌子举起饭盒。

“敬连长和指导员。”钢七连的战士齐声喊完都仰头把面前的酒干了。

“好,好,好,这酒喝的痛快。”高城感受着钢七连众人气势如虹仰头又干了一盒。

“连长慢点喝,聚会才刚开始,带头的先倒下这不是闹笑话了吗?”周向杰抓住高城还要去抓酒瓶的手腕。

“我没喝多,这点酒算什么。”高城一看是周向杰。“你小子,我得跟你喝一个,当初在新兵连我没看走眼,你是个好样的。”

“连长,咱们钢七连谁不是好样的,你少喝点,我干了。”周向杰仰头苦水下肚打了一个嗝。

“今天高兴,喝多了就多了,反正有你们在,我也不怕!刀山火海我也敢闯。”高城又瞄到不远的成才。“成才过来,你也跟我喝一个。”

“是,连长!”成才被当众点名很高兴,能跟连长喝一杯,这就代表了他成才在钢七连还是有一席之地的。

“今天这狙击枪打得漂亮,以后要多帮助同班战友共同进步。”高城拍了拍成才的肩膀。

“连长,我一定发挥积极作用。”成才闻言眼神一亮,又倒了满满一盒酒干了下去。

这一次表现出色的成才没有选择跳槽离开,成才很明白,自己在钢七连的机会远比其他连队多的是。

看着热闹的聚会,成才走回帐篷,用手抚摸着自己85狙击步枪眼神专注,这种感觉真好。

才过去一个小时,高城已经醉眼惺忪,看着身边不远处的史今。

“你提干考试已经通过了,有没有什么想法,跟我说,我帮忙,我一定尽全力。”高城愿意为史今走关系,因为高城清楚像是史今这样的军人,未来放在那个岗位都是好样的。

“连长,我听从组织安排,就是有些舍不得你和我班里的战友。”史今说话眼睛已经湿润。

三班众人听到两人全都沉默不语,这一天还是来了。

跟原著中史今退伍不一样,这一次是真正的龙啸九天,史今学习结束会有更好的未来等着他,不过对于三班众人来说,史今依然是那位让他们自豪的班长、优秀的军人。

“班长,咱俩喝一个,谢谢你,要是没有你,我一定是一个混球。”伍六一给史今倒酒的手止不住地在抖,心里在不断地说服自己史今是去进修提干,等出来前途无量。

“好。”史今举起酒杯跟伍六一碰了一个。

三班战友跟史今都喝了一杯,只有周向杰不知道想什么。

“向杰,你是我见过最优秀的兵,希望未来你同样是最优秀的。”

“你看,你看,你们干嘛?明明是好事,弄得一个个都跟红眼兔子似的,班长,我祝你鹏程万里,走一个。”周向杰用力跟史今碰了一下,盒子里的酒溅起很高。

酒在周向杰的喉咙里滑过,酒也在周向杰的嘴角滑过。

史今的离开,对钢七连的影响非常大,作为钢七连三班班长,史今为钢七连带出无数优秀的老兵,用指导员洪兴国的话,史今看兵的眼神比高城都毒。

可以说史今是高城身边最信任的股肱之臣。

史今的离开,无疑是好的,像是史今这样优秀的军人,有了很大的舞台,一定可以创造出更多奇迹。

可是对钢七连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要不连长,我转三期吧。”

啪!“糊涂,为了走这一步,你付出了多少努力,你放心,钢七连少你一个垮不了。”高城用力拍了一下桌子,顿时周围都安静下来。

史今走了,当日很多人来送,连长高城更是让三班的所有人到火车站来送史今。

三班众人努力地脸上挤出微笑,只是他们不知道自己笑得比哭还难看,齐刷刷地撇着八字眉毛,像是吃了苦瓜黄连。

史今走上火车,不到三米的距离,脚下好像灌了铅一样。

一步一挪,手扶着火车好像定格了一样,一身绿色在人流密集的火车站特别醒目,背影好像是一棵松树。

那棵为战友遮风挡雨的松树。

“敬礼!”火车的笛声,伍六一喊完,三班众人齐刷刷用最标准的军礼为史今送行。

史今走上火车,双眼饱含着热泪,向三班战友还礼。

连长高城看着火车缓缓启动,向史今摆摆手,一直望到火车开远了。

“走啦,看你们都是一副什么鬼样子,丢人现眼。”说完高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三班众人看着周围的百姓,还好大家的脸晒得黝黑,把帽子一扣落荒而逃。

“连长你跑得那么快干什么?”

“我那叫走,我跟你们在一起丢不起那人。”

“连长你眼睛怎么红了。”

“风吹的。”

“火车站的风这么大,我怎么没感觉出来。”

“滚蛋,闭嘴,再说话自己跑回去。”

乖巧表情包周向杰,呆滞表情包伍六一,二哈表情包白铁军……

史今走了,三班的日子还得过,高城提拔周向杰担任三班班长。

毕竟周向杰打算考军校,只是现在军队改革,就算是702团情况也不容乐观。

特别是知道剧情的周向杰清楚,702团首当其冲,钢七连则是第一个目标。

本来周向杰认为自己能接受,毕竟部队要精简走向数字化高科技,的确要过滤一批人。

团长王庆瑞的想法也很好,让钢七连带动全团进步,可是等这一批兵退伍了怎么办?之后三连的兵只会记得自己是红三连的人。

钢七连就要消失在历史之中,而且随着新老交替,钢七连的骨干也会退伍,到时候部队的情况根本不会被一些打散的钢七连所能决定。

要搞事,周向杰看着抽奖得来的物品。

下定决心,干了,不过周向杰一个人分量不够,先拉高城下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