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相比电视剧中的成才,小说中的成才周向杰感觉更加的真实,小说中的成才跟许三多一样,都是人生经历重大挫折以后性格才发生转变。

电视剧里的成才开场带着人欺负许三多,实际上很明显两人的关系不好,进入兵营以后,成才也只是把许三多当成自己可以炫耀的最佳对象而已。

等到许三多到了钢七连,小说中的成才表现最直接,在许三多犯错的时候,成才选择跟其他人一样,孤立许三多,甚至让许三多离开钢七连。

等到许三多成长起来以后,成才选择离开钢七连的理由,除了为了转士官以外,其实还有原因就是因为许三多,那个时候钢七连最优秀的士兵已经是许三多了,用成才的话就是许三多在钢七连,成才永远都成不最优秀的那一个。

周向杰觉得其实成才离开的理由不只是这些,还有就是他太骄傲了,当初在许三多面前说出大话,都变成了一根根钢针都深深的刺进他自尊心中。

随着许三多越来越优秀,那些话无时不刻在让成才感觉到刺痛,距离许三多的背影越远,成才开始变的绝望。

最后绝望的选择了离开。

这一次成才被周向杰一直压着捶,从新兵连到钢七连,成才比原来收敛很多,主要是他的成绩跟三班相比并没有什么显摆的必要。

成才也没有很尴尬的吹嘘自己的狙击子弹有多么特殊,毕竟85狙击枪是仿制苏联老大哥的SVD,不过因为成本却没有研究相应特殊狙击子弹,所以精准度跟SVD又些许差距,用的是53式7.62毫米机枪弹。

成才所谓的特殊,只是因为狙击枪的子弹比81杠的稍微长一些,真正的特殊狙击弹是可以提升狙击枪精准度的。

“成才,要不你带着许三多在钢七连转一转,顺便向许三多介绍一下钢七连新兵入伍仪式,只要在午饭前把许三多带回就可以了。”周向杰看出来,成才在三班有些不自在,就顺势让许三多跟着成才出去。

“好嘞,许三多走上一次你只看了我们七班的战车,这一次带你去看看你们三班的战车,我跟你说,咱们钢七连可牛了。”成才带着许三多出去。

周向杰看许三多走远,站在宿舍面相大家咳嗽了几声,很快大家的目光都落在周向杰身上。

“老周你有啥事你就说,咳嗽什么。”郑光武正在跟白铁军和甘小宁打扑克。

“就是,你直接说就行了。”韩大牛正在学习头也不抬的说着。

“好,那我说了,就是这个新来的同志许三多,我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帮助许三多快速进步。”周向杰说完,孙兴业用肯定的语气回道。

“这是当然,既然他已经是三班的战友,我们自然要帮他。”

“许三多这个人有很多问题,在发现他犯傻的时候,你们可以严厉的批评他,却不要无视他,毕竟他是草原五班后勤部队来的,跟我们这些人不一样,所以基本上许三多就是一张白纸,上面的内容需要我们写下去。”周向杰说完众人没有意见点点头表示明白。

“小意思,以后大不了多给他补习一下,这样我负责周一,我会在休息的时候教他一些基础。”孙兴业主动站出来。

“那我周二。”甘小宁也不甘落后。

郑光武周三,韩大牛周四,伍六一周五,史今周六,周向杰周日,剩下的作为替补。

“不是你不打算休息了。”白铁军见周向杰把自己安排在了周日。

“以前周日的时候,我休息过吗?”周向杰笑了笑。“反正我也要训练,顺便带着他挺方便的。”周向杰回答完,让众人很无语。

等到班长史今和伍六一回来,看着伍六一一脸郁闷,告诉了他周五负责给许三多补课,伍六一闻言疯狂的摇头。

“周向杰,你不知道我在新兵连的时候教过许三多,他都笨成什么样了,还让我教他,哎呀!头疼!”伍六一一副我中弹了的模样。

“伍班副你可别忘了,今年是班长是甄别期,总不能让许三多拖班长后腿吧。”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伍六一无精打采的模样,让三班的其他老兵都有些好奇,许三多何许人也,竟然让钢铁直男伍六一软了。

周向杰和史今面面相觑,没想到伍六一还有说相声的天赋,随着伍六一说到许三多干出的那些事,三班战友配合的发出惊叹声,毕竟对于他们来说,像是许三多这个的兵,还真是奇葩。

伍六一说的是眉飞色舞,口水横飞,大家听着如痴如醉,有时候还忍不住发出笑声来。

不过笑着,笑着就没动静,毕竟上面那些是伍六一经历的,大家可以笑,想到马上轮到自己体验了,大家就笑不出来了。

感觉三班众人看史今的眼神带着同情,史今觉得自己应该为许三多解释一下,可张嘴又说不出什么答案,毕竟就算是史今也不知道许三多有那些优秀,值得跟大家说一下。

“放心,既然他来了,就算是煤渣也给他炼成钻石,而且许三多并不是没有优点,伍班副,在新兵连许三多训练偷过懒吗?”

“那倒是没有,不光不偷懒,而且还很勤奋,不够就算这样,他的成绩还是不好,这不更能说明问题吗?”

“我有观察过,许三多就是性格差一点,只要让他沉下心来,学习能力也不会比普通士兵差太多。”周向杰清楚许三多这个货有多恐怖,“随随便便”成了钢七连毫无争议的最强士兵。

“我是没办法,让他沉下心来,三个月我服了,我服他许三多了。”伍六一摆手表示不可能。

“放心这个事就交给我吧,我先努力,努力,如果不行就看大家的了。”周向杰这样说着,可实际上对史今说的。

如何搞定许三多,周向杰已经思考了许久,大不了就贡献班长史今的手,反正周向杰医术帮助史今快速完美康复,虽然对史今的成绩会有些影响,却没有那么重要,毕竟今年三班表现实在太好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