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们家祖传的医术没问题吧?我可提前警告你,要是没把握你可不能乱插手这事。”伍六一跟史今在一起维护207战车,听到周向杰要请假出去买药,伍六一担心周向杰担责任提醒道。

对于周向杰请假,无论是史今,还是伍六一都没什么意见,说实话这在钢七连可以说非常少见了。

主要是两人对周向杰非常了解,两人只会担心周向杰练得太狠,练伤自己,根本不怕周向杰会偷懒。

甚至短短的一个星期,周向杰的表现已经征服三班大多数的老兵。

就算是老兵们训练都很拼,却也没有像周向杰这样的不要命。

中午午休跟孙兴业练习格斗,晚上睡前锻炼跟韩大牛一起锻炼力量,平时的训练一点没落下的同时还要学习准备高考的知识。

用三班其他人的话,他们是人,伍六一是钢铁,周向杰是一台随时准备作战步战车。

“伍班副,我办事你还不放心吗?而且我给白铁军买的药也只是调和身体的中药,药里的毒性基本上已经调和,如果不是空嘴吃个几百斤根本没事。”周向杰保证着。

“好,既然有把握你就去吧,对了,买药要不少钱吧,白铁军家里情况不是很好,我这里有你先拿着,不够再告诉我。”史今批准周向杰的假期,又嘱咐周向杰出门小心。

“放心吧班长,钱够用,我这还有不少呢。”

从新兵营开始,周向杰就很少出702团驻地,这次趁着给白铁军买药,周向杰还想着,自己有没有机会碰上个三等功之类事情。

只是一路上风平浪静,周向杰估计牛鬼蛇神看到自己这身威严的军装,也不敢胡来,毕竟702团的威名还是非常有威慑力的。

到了药店,听说周向杰要给战友买药调理身体,药店大夫看过周向杰的配方当即表示想要认识一下是那位高人的手笔,周向杰不想麻烦,只是跟对方说是军医医院的专家开的药方。

周向杰看老板心痒难耐,就告诉大夫药方你可以保留一份,原版自己要拿回去。

大夫高兴地表示周向杰是军人,而且还送自己药方,用药不收周向杰的药费。

部队的纪律非常严明,周向杰当然不能同意,药费不便宜,可周向杰也不能因为几个钱,给自己留下隐患。

不过大夫还是给周向杰打了一个很大的折扣,最关键的是给周向杰的药材质量也是非常好,这点周向杰是最满意,感慨现在药店的大夫还是很淳朴的。

周向杰看到702团的驻地就在眼前,心中感慨我的三等功飞走了。

周向杰回到三班寝室外,发现三班今天没有外出训练,而是开小班会,看到周向杰回来,三班众人的眼神一下落在周向杰身上。

周向杰心里清楚,按照钢七连习惯,这个时间按照计划百分之百要锻炼军事技能训练,只是相比训练大家心里更担心的是战友白铁军的身体情况。

“药买回来了?”班长史今看着周向杰手里拿着一大串纸包,纸包散发出浓烈的中药味。

“买回来了,药店大夫知道我军人买,药材的价格也给得很低,我这就去炊事班熬药。”

“我去吧,你都跑了小半天。”伍六一主动请缨。

“这点路程算什么?还不够我当开胃菜的呢!而且熬药也有讲究,如果熬得不好,效果要大打折扣的。”周向杰的话让想帮忙的众人没了念想。

虽然大家不清楚周向杰在中医上的水平有多高,但是就目前情况,绝对是能秒杀三班,甚至七连众人。

来到食堂,炊事班班长洪胖笑着迎了上来。

“小周!买药回来了?中午没吃饭吧,来跟我们炊事班一起吃一顿。”钢七连的炊事班班长洪胖看到周向杰非常热情。

“洪班长你怎么知道的?”周向杰很好奇。

“看你的表情,就是一副饿着肚子的样子,我是干什么的?炊事班班长。”洪胖眼睛又大又圆,跟他的脑袋和身子交相呼应。

“洪班长,我出去你怎么知道的?”

“是我告诉洪班长的,今天中午我发现三班少打了饭和菜,就问了一下你们史班长,我说什么来着,钢七连换一个人,也不至于少打那么多的饭菜,也就是小周,你可是我们钢七连最能吃的士兵,也是我们炊事班荣誉证明,班长咱们这些怕是不够小周一个人吃的,我去再给小周做一个,不能让帮助战友士兵饿肚子。”班副老高表情神采飞扬。

洪胖看出了周向杰的尴尬。

“你这是准备熬药,仓库里有砂锅,我去给你拿来。”

“洪班长我跟你一起去吧。”

“小事情,也好,来我们炊事班的仓库参观一下也好,虽然不如你们战车威武,但是种类繁杂,为了保证全连的士兵每天餐饮,却也要做到井井有条。”

“是啊,炊事班每天也很辛苦,几个人要给上百人准备三餐。”周向杰看着炊事班仓库里摆放琳琅满目来自天南地北食材感慨道。

“对了,小周,你买的中药味道挺大的,放宿舍楼也不好保存,不如放我们仓库,等你要用了,直接来炊事班就好。”洪胖班长不光是技术好,更是一个非常细心班长,不然钢七连也不能把炊事班的任务交给他管理。

“那就太谢谢你了洪班长,我还真愁那么多的药材存放问题,等会我就把药送过来,麻烦你了洪班长。”

“应该的,我们为你们服务,你们为人民服务,这样相当于我们也为人民服务了。”

熬药是一门手艺,充足的时间,讲究的是慢工出细活,药材要用干净的温水浸泡二十分钟,而周向杰的这服药还有所不同,有几种药材要分不同的时间加入,武火烧开,文火慢熬。

中间添加药材的时候,更是要讲究掀,散,盖。几个动作要做到二稳,二准,心稳,手稳,眼准,手准。

炊事班班长洪胖在一旁一步一步跟周向杰学习如何熬药,按照洪班长说的,等他学会了。

等周向杰没时间,也好有个人给白铁军熬药,周向杰本身不想因为自己班的事情麻烦洪班长,却也明白洪班长说得对,就把熬药的那些注意事项详细跟洪班长说了一遍。

周向杰也跟热情的炊事班吃了一顿午饭,不得不说相比大锅饭,炊事班的小灶水平更高,老高的手艺没话说,就是不太会聊天。

周向杰想着自己新的外号,不由得想起许三多那个大胃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