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枪周向杰扣动扳机,子弹爆炸的声音很响,周向杰听力提升以后,声音刺耳让周向杰的身体不受控制轻微颤抖。

还好周向杰意志力足够坚韧,子弹落在靶子上,九环!

周向杰调整呼吸后,第三枪射出!

嘭!子弹从靶子十环中心位置穿过,命中目标的感觉很好。

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畅快!趁着状态好,周向杰稍作调整又打出一个十环,弹孔依然钉在十环的中心位置。

虽然有心理准备,可是在耳边爆炸的枪声,让周向杰感觉非常不舒服。

周向杰想着跟高城的约定,似乎50环也不是很困难,就在周向杰准备趁热打铁打出自己最后一发子弹。

忽然周向杰感觉到一阵刺耳的耳鸣声,大脑眩晕,还好周向杰用最后的理智打出枪中最后一发子弹。

四十七环,已经是可以让全连新兵给周向杰鼓掌了,可是对这个成绩,周向杰不满意,同样班长王伟也不满意。

周向杰清楚自己是第一次开枪,屏气时间过长加上耳鸣的原因,才让最后一枪没有落在十环。

而王伟一直关注着周向杰的打靶情况,王伟也问了周向杰最后一枪只打了八环的原因。

不过周向杰没有向王伟解释,毕竟解释起来实在太麻烦,最关键的是周向杰听力变好跟金手指有关。

周向杰不可能让任何人知道自己是平行世界的人,而且还拥有金手指。

不过王伟认为周向杰在射击上的潜力同样出色,只要稍加训练未来的成就不可限量。

最惊讶的还是连长高城,或者说被吓了一跳,因为702团是一线主力部队,平时射击训练极多,所以新兵营的射击训练比一般的次数和数量要多。

主要就是因为新兵营中射击所占的比重比较低,这是统一标准,但是702团一线连队对射击的要求又非常高,所以周向杰这些新兵才会有五次打靶的机会。

按照高城的预估,周向杰最起码也要在第三次以后才能打出50环的成绩,可是今天看周向杰射击的天赋,高城心里明白,只要给周向杰稍微多一点的时间,打出50环的成绩并不困难。

高城只是对周向杰天赋感到意外,心里还是很高兴的,毕竟这样的一个兵已经被七连预定,高城哪能不开心。

六班除了周向杰以外,郑光武也有不俗的发挥,打出四十三环的成绩。

周向杰问过郑光武是如何打出这样的成绩,按照郑光武的说法就是跟着感觉走。

只要瞄准后郑光武有一种感觉,瞄准基线好像在空中无形地延伸出去,虽然没开枪但是自己好像能感觉到最后子弹的落点。

郑光武说得很玄妙,但是周向杰大概地猜测出这家伙在射击方面,也有一定的天赋。

不知道郑光武跟成才比如何,周向杰对着郑光武不怀好意地笑了笑。

如果周向杰不知道还好,现在既然知道了,那么就一定不能浪费郑光武这方面的天赋。

看来以后训练要多关注一下郑光武,虽然郑光武经过一个月的新兵训练,身体素质在慢慢变强,还不够。

反正周向杰有了初级医术,由周向杰监督郑光武训练,保证能挖掘到郑光武的极限,并且还能保证不伤害郑光武的身体。

周向杰不由得感慨,自己真的是一个好人,比郑光武的老父亲还要操心。

正在向其他人显摆射击成绩的郑光武,感觉脑后一阵冷风吹过,转过头只看到周向杰表情平淡地看着其他班练习射击。

郑光武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错觉,感觉刚才有一股恶意向自己袭来。

所有新兵完成第一次射击训练,紧跟着就要开始记录成绩的射击考核。

这一次一班二号靶的兄弟秦思佳,可以说是打一枪看一眼自己的靶子情况,生怕这次考核又打别人家的靶子上。

还别说,靠着这股子谨慎劲,秦思佳硬是打出了一个四十环的好成绩,等到秦思佳打完,倒是赢得了大家的一阵掌声和善意的笑声。

秦思佳挠了挠头不知道说什么,向大家敬了一个军礼回到自己队列中,跟着一班走到队列最后一排,让出射击场地。

跟第一次摸枪射击的兴奋不同,第二次很多的新兵对于枪的兴奋慢慢退去,毕竟81杠的后坐力很大,加上射击时候子弹爆炸的声音很大。

所以很多新兵对于枪的热情来的快去的也快,加上这一次射击是为了考核,很多新兵的成绩很糟心。

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新兵们也清楚,考核成绩好的自然就要吃香,只要看五班和六班的班副就知道了。

相比对其他新兵只有严厉不同,老兵对周向杰和成才虽然同样严厉,可是更多了一丝认同。

全新兵连只有周向杰给老兵递烟,老兵才会接过去。

其他新兵也尝试过,不过老兵给他们的只是一个带着警惕和些许厌恶的表情。

甚至新兵连里的有名的黑面神高连长只有看周向杰脸上才会有笑模样。

为什么周向杰可以在新兵营被特殊对待,还不是因为周向杰的各方面成绩好。

好得让整个新兵营望其项背,其他新兵们也不祈祷自己能超过周向杰了,可是努力努力干掉其他成绩差不多的新兵还是有希望的吧。

就这样一步一步地向上努力,大家相信总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向周向杰一样,成为一名受战友信任的老兵。

大家都是战友,可作为年轻人骨子里还是带着相互攀比的劲。

当然这种攀比只是为了获得更好的成绩,并不是攀比谁家里有钱,谁父母的工作好,这些你在部队里说,只有一个字俗。

“今年的新兵营第一次的射击成绩比去年要好了不少啊!”指导员何洪涛早就在昨天把这几年的射击考核看过一遍,虽然现在第一次测试还没结束,但是从前几个班的成绩就能看出端倪。

“那当然,你把发条给这帮新兵拧上,他们年轻精力无限,无论拧得多紧,他们都能转得更快,跑得更远。”高城掐着腰说着。

“前提是要有一个给发条上劲的钥匙才行。”何洪涛若有所指。

“指导员,你这是什么意思?”高城听着何洪涛的话感觉味道不对劲。

“有人把事情捅到上面去了,按照今日周向杰的射击成绩,我怕到时候团部都要对钥匙感兴趣喽。”何洪涛很想让周向杰去自己的红三连,不过何洪涛清楚,有高城在周向杰是没戏了。

不过周向杰没戏,其他人是不是可以想一想,比如同样比其他新兵出色的成才。

“门也没有,等着一会我就去找团长,问问他什么意思,新兵营训练三个月,这才过去一个多月就想要摘桃子。”

高城被何洪涛拦住,今天还有更重要的事情等着他们。

今天是新兵营授衔的日子,周向杰他们昨天拿到属于他们的军衔,肩膀和领口终于不再是光秃秃的了。

只有在获得军衔以后,一个军人才正式拥有军籍。

所有新兵心情都非常激动,这是他们进入新兵营以后得到的最好的消息。

进入礼堂明亮的礼堂正面是血红的国旗,五个金色的五星耀眼生辉,神圣不可侵犯。

指导员何洪涛表情严肃拿着稿纸。

“经研究,批准下列一百四十八名战士列兵军衔,王昊。”随着何洪涛叫到名字的人,大声地回答。到!

就这样何洪涛用清晰洪亮的声音叫了所有新兵的名字。

新兵开始相互授衔,大家动作很快,虽然手拧螺丝挺麻烦的,可是昨天私底下不知道练了多少遍,很快所有的新兵装扮焕然一新。

随着高城带领大家宣誓,或许有些军人没办法永远地遵守誓言,但是这一刻所有新兵都是眼神坚定,用尽自己的力气吼出自己誓言。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忠于职守,服从命令,严守纪律,保守秘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

从这一刻,当祖国有需要,哪怕是拼上性命,周向杰也绝无怨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