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周向杰清楚,许百顺对许三多的爱同样深厚,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太一样。

距离发车的时间不远了,周向杰很知趣没有打扰这对显得有些别扭的父子,离开许三多周向杰眼神在车站四处观察着。

因为送行的人和新兵很多,加上没有经过训练,让不大的站台显得格外混乱,周向杰没有找到自己的目标。

不过周向杰把目光放在许三多和许百顺的身上,知道按照剧情两个流里流气的混子就会出现在这,并且跟许百顺发生冲突。

周向杰没有打算完全阻止这件事的发生,因为其中有很多对许三多成长有着重要帮助。

经过革命先烈的学习,许三多脑中似乎模糊清楚身上军装带着不同寻常的重量,只是其软弱的性格需要一些刺激才能成长。

就在周向杰想着的时候,目标人物路过周向杰面前,两人一身花里胡哨城乡结合的打扮,迈出的步伐都是六亲不认的模样非常显眼。

跟人群中淡淡惜别的悲伤格格不入,两人看看这个,瞅瞅那个,很是轻松。

目标走到周向杰和郑光武面前,发现郑光武一脸羡慕地看着自己,两人原本想显摆一下,又发现周向杰的眼神过于犀利,透着一丝危险的气息。

两人都习惯了见风使舵,很明显周向杰这人不好惹,两人同时在心里下了定义。

失去一个向粉丝炫耀的机会,让两人有些兴致缺缺地离开。

很快两人发现被自己装扮“威慑”到的家伙,就露出得意笑容,走起路来也是横晃,似乎想让两人看着与众不同。

大有屈原楚辞中众人皆醉我独醒的风采,不过首先他们两人要知道唐寅是何许人也。

就在许三多跟父亲许百顺刚刚告别,在许三多面前装着镇定许百顺也背过身悄悄地抹了把眼泪。

正巧被两人看到,许百顺年过半百,家里生活也不好,看着远比实际的年龄大许多,又是独身一人,两人对视一眼向许百顺走了过去,用很大的声音说着。

“瞧!哈哈!又漏了一个!”

显然许百顺把眼前的两个混子当成自己的二儿子,枯瘦的面容带着凶狠瞪着两个混子,从牙缝里吐出两个字。“找死。”

毕竟许二和在外面再怎么混,到了他老爹面前也是要挨打站好。

看到许百顺这个反应,可是让两个混子开心不已,毕竟走了整个站台,没有比眼前这个老农民更好欺负的人了,两人嬉笑着靠近许百顺。

“是啊,是啊,我们就是找死,老家伙你来打死我们啊!”

许百顺忽然发现眼前并不是自己二儿子,瞬间气势就弱了下去,两个混子马上看出来许百顺就是嘴上厉害,行为愈发地嚣张。

许百顺被小混混撞得后退几步,似乎想起自己还有一个儿子,转头正好发现许三多。

许三多看到这个情况,咬了咬牙走到自己父亲身边,用略带颤抖的声音向两人像是询问又像是警告地说着。“你,你,你们知道许二和吗?”

许三多见两人没有回话,只是用眼神上下打量自己,许三多被两人吓得两股颤颤,周向杰估计如果不是父亲许百顺在身边,许三多又要像在村子里被人追到趴在地上。

“许二和你们知道是谁不?那是,那是我哥。”

用尽最后一点勇气,许三多对两混子说。

两个混子很轻松就看出现在的许三多是个什么样子的货色,身体晃悠着,说话语气非常嚣张。

“你哥我不认识,你我认识,解放军叔叔,别怕啊!”说话满脸青春痘混子举起手来,吓得许三多身体向后一躲。

看许三多的反应,青春痘更加地嚣张了,举起一只手对着自己的脸,眼神带着浓浓的蔑视。

“打死我,打呀,打死我你就不用怕了。”说完就把身子扑在许三多怀里,嘴里不断地重复着让许三多打自己。

另一个黄毛怪也在一边用极其轻浮的语气挑衅着。“来啊,来啊,打呀!”

周向杰看已经差不多了,史今已经注意到这里的情况,准备走过来为许三多解围。

周向杰大步走过来,左手抓住青春痘一只手,暗中发力。

青春痘感觉手好像被铁箍掐死,疼得想要叫出来,身边的黄毛想要帮朋友,周向杰伸出在黄毛肋下一击,力气不大却也能让对方消停几天。

黄毛胸口一阵剧痛发闷,倒吸一口冷气向后摔倒,周向杰又顺势一抖青春痘向后退一脚踩在朋友身上也摔了滚葫芦。

不要说周向杰作为人民子弟兵不应该对他们出手。

首先现在周向杰还没进入新兵营,理论上讲还没有开始服兵役,其次在周向杰的眼里,人民是一群同样可爱的人。

对于这些社会残渣,如果一不小心就成为社会毒瘤的家伙,根本算不上是要自己保护的人民,不说他们是敌人,只是因为他们不配。

混子两人摔倒嘴里哎呦地叫着,引来大家瞩目,当然就算是不摔倒也有很多人看着他们,对于周向杰出手教育两人,大家心里也是叫一百二十个好。

毕竟在这个让人珍惜分别的时刻,被两颗老鼠屎恶心到就不应该了。

“什么情况。”史今严词厉色一双平时对新兵友善的眼神变得气势汹汹。

被史今扫过的两个混子被吓住没敢说什么,连滚带爬地离开了。

“新兵以后记住,当兵以后是有纪律的,我们的拳头是用来保护百姓的。”

“是,首长,我刚才发现两人欺负百顺叔,才忍不住教育对方。”

“我不是首长,我叫史今,今年负责带新兵的班长。”

“班长,你好,我是新兵周向杰。”周向杰向史今敬礼,动作非常标准,让史今眼前一亮。

“好,周向杰,以后遇事注意方式方法,三多你没事吧。”史今把周向杰的名字记在心里,又把目光放在一旁双腿还在哆嗦,表情僵硬的许三多身上。

史今不由得叹了一口气,似乎不想许三多太尴尬。

“上车吧,许三多。”史今的语气中带着淡淡的失望。

许三多看一旁父亲许百顺更是失望加不屑,猛地向两个小混混逃跑的方向冲过去,表情狰狞吓人,却被许百顺一把抱住。

“哎呀,不行,没听你们史班长说,当兵不能打架,打架班长不要你了。”

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刚才还一副要拼命的许三多很顺从停了下来,嘴里还放着狠话。

“爹,等我当兵回来,我替你打架。”

说完许三多不敢去看史今那副无处安放的表情,转身气势汹汹地撞开几个挡在身前战友上车了。

周向杰看到这里,心里既好笑又是无奈。

好笑的是,这样的一个孬人竟然也能成为一个兵王,无奈的是,成为兵王的路还很长,周向杰和史今的路漫漫其修远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