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咱儿子没事吧,我听四叔说,前两天在五道沟子见着咱儿子跑步,说跑得满头大汗。”

周建国探头看着穿好装备跑出家门周向杰的背影。

“别的我不知道,反正这个月咱儿子的饭量蹭蹭涨,身体也壮实了不少,下午还在屋子里看书。”母亲韩秋萍语气中反而带着些许担心。

“出去惹事你们担心,每天锻炼、学习你们也担心,我觉得挺好的,或许小杰这是长大了吧。”周欣雅安慰着父母,想起弟弟向自己借复习资料。

周欣雅心里也犯嘀咕,毕竟弟弟这转变幅度有点大,几乎达到了一百八十度,换做谁都要胡思乱想一下。

对于家里人的担心,周向杰也是看在心里,不过没办法解释,关键是距离他入伍的时间也不多了。

周向杰给自己定下的目标还没达成。

不过前几天的周向杰已经感觉到“壁垒”存在,这种感觉越来越明显。

为了打破“壁垒”周向杰提高了自己的训练量,每一天都努力地压榨自己最后一点精力。

有时候都来不及脱衣服和鞋子,脑袋沾枕头就睡着了。

上午五公里负重越野,周向杰为了增强难度,选择的路线都不是一些平整的道路,大多的时候根据系统提示选择一个方向,确定一个目标,就开始跑起来。

周向杰跑的路线后半月就变得偏僻,这样的好处,除了锻炼身体,还能锻炼周向杰寻路的能力。

上坡下坡都是小意思,有时候还要手脚并用的爬山。

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突破,但是三天前,周向杰尝试十五公斤五公里越野负重,虽然没有跑进二十二分钟,可是最后的成绩也可以保证在二十五分钟以内。

这三天的成绩分别是二十四分钟十八秒,二十三分钟四十六秒,二十三分钟五十四秒。

今天越野路线同样复杂多变,因为系统给周向杰选择人迹罕至路线,中间遇到不少灌木丛,耽误了周向杰不少时间。

为了保持成绩,后半程周向杰开始拼命迈开双腿赶路追时间。

已经喘着粗气的周向杰,看着目标就在眼前,低头看了眼时间,还有一分钟就要超时。

周向杰大口呼吸着空气,希望可以缓解肺部的压力,给身体提供更多的氧气。

疲倦让周向杰只能机械地迈着双腿,还有一半路。

周向杰感觉到大脑一阵眩晕,还好经过快一个月的训练,让周向杰靠着本能稳住了失控的身体。

周向杰调整了步子,没有停下来,继续向前跑,甚至连系统传来的提示声,周向杰都没有发现。

周向杰清楚,想要成为一个好兵,就一定能吃苦,如果想要成为强兵,就一定能逼着自己吃苦,如果想要成为像是许三多那样兵王。

除了自身的天赋,克服一切困难的恒心是最基本的条件。

周向杰看着眼前的目标,脚步踉跄向前倒去,手摸在这颗听说已经几百年的大杨树。

手掌划过粗超的树皮传来一阵刺痛,周向杰也趴在地上,只是起伏的身体看的出来这人还活着。

远处看过来,像是一只在路上没有力气挣扎等死的鲤鱼。

过了好一阵,周向杰睁开眼,看着面前一只慌乱蚂蚁,被周向杰手臂圈住,正在用触角左右扭摆寻找着出路。

周向杰用尽全力摆动手臂给蚂蚁让开一条路,蚂蚁很快地发现出路低头逃命,想躲避眼前这个突然出现的怪物。

周向杰就这样趴在地上,看着蚂蚁远去,脸上带着有些憨憨的微笑。

周向杰又积攒了些力气,转身靠在大杨树上。

山里的空气沁人心脾,眼前的景色有些萧瑟,却带着一股子壮美,让人精神振奋。

周向杰

十九岁

身体素质

耐力7

力量6

敏捷6

智力5

视力1.2

听力较敏感

第六感0.4

拥有技能

军体拳中级

周向杰看着力量又增加1点,感觉到体内不断涌出力量,不由得意得志满。

明天五公里负重越野的成绩应该可以压缩在22分钟以内了吧,周向杰望着被树枝挡住的蓝天想着。

休息了一会,周向杰起身摆开手势,脚步灵活,拳脚生风的打了一套军体拳。

这套军体拳,是2033年步兵训练大纲的附赠品,按照周向杰推测应该属于第四套军体拳,相比前三套军体拳。

第四套军体拳已经很少有套路,主要分为进攻和防守,脚步移动配合着冲拳,擒拿,弹腿。

招式凌厉除了锻炼身体效果很好以外,实战效果也非常棒。

知道这套军体拳是个好玩意的周向杰,可是在上面花了不小的功夫。

靠着努力,周向杰的军体拳从原来的初级变成了中级,虽然没有实战,但周向杰感觉如果真动手,现在三五个成年人没办法近自己的身。

周向杰今天打起军体拳来非常痛快,新增加的1点力量,让周向杰感觉自己的每一次攻击都可以打倒一个敌人,出拳的速度也有所提升。

练到周向杰感觉腹内传来一阵饥饿感,周向杰抬头发现日头不知不觉已经爬到头顶。

周向杰身体衬衣早已经湿透,脱下来随意在身上擦了擦,拿在手里披上外套准备回家。

回到镇子上,周向杰思考着,按照今天的感觉,似乎自己的敏捷属性也要突破了,就算是敏捷不突破,周向杰感觉自己明天就可以完成这次定下的目标。

周向杰心里高兴,没有注意周围情况。

“周哥?真是你周哥!周哥你也要当兵?”

周向杰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本能地想要抓对方手腕,施展擒拿扭腕,听到对方说话并没有恶意,抬头看眼睛却被闪了一下。

周向杰眯眼看清楚来人,正是“周向杰”的“好友”郑光武。

郑光武似乎察觉自己的样子很“羞耻”,毕竟当初他和周向杰自认为是镇子里的流行天王,那一头金黄的头发,是郑光武花了大价钱从大城市染来的。

今天的郑光武却顶着个大秃瓢,也不算是完全秃,能看到青瓜皮上稀疏短发,可是根本遮不住头皮。

晃周向杰眼睛的正是他那锃亮大脑壳。

郑光武察觉周向杰看到自己脑袋,想想现在自己的窘态,不好意思的把手里的帽子重重的扣在脑袋上。

“老郑,看样子你也是准备一起去兵营锻炼一下了。”周向杰没有继续让“好友”难堪用力拍了对方肩膀一下。

“嗨,别说了,周哥,一言难尽,一言难尽啊!”

“别长吁短叹了,正好我饿了,哥请你吃饭,走。”周向杰脑袋指向一旁的饭店,郑光武还愣神的工夫,周向杰已经带头走进饭店里。

郑光武站了一会,皱着眉头咬咬牙跟着周向杰走进饭店。

刚一进门,就听着周向杰点了十个白吉馍,就感觉眼前一黑。

新书求支持,收藏,推荐票,对新书挺重要的,谢谢各位书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