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需要郑成功多说,一个侍卫飞速上前,一把提起了那倭人少年。

“救命,救救我。”那倭人少年叫道,声音清脆,长得颇为清秀。

郑芝龙还有其手下常年来往日本,自然听得懂日语,郑芝龙顿时皱起了眉头。说实话,他并不想参与倭人之间的事,不是害怕,而是不想麻烦。只不过这时选择把这倭人少年丢开,仿佛胆小怕事一样。

追赶少年的几个倭人远远停住了,不敢冲击郑芝龙一行人,犹豫了片刻,这伙倭人竟然离开了。

“多谢大人救命之恩。”倭人少年跪在地上连连磕头。

“既然没事了就走吧。”郑芝龙淡淡的道,也没心思去问事情始末。

“嗨。”少年答应着,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郑芝龙带着一行人继续前行,走进了幕府在长崎设的管理官舍,花费了二两银子,便顺利的办好了入境探亲手续。

出了官舍,又发现那少年出现了,远远尾随着众人。

郑芝龙皱了皱眉,命人把少年带到自己面前。

“大人初次来到长崎,小人愿为大人向导,替大人做事。”倭人少年小心翼翼的道。

郑芝龙忍不住乐了:“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天草枫。”倭人少年恭敬的回答道。

郑芝龙笑道:“我不是第一次来倭国了,可不需要什么向导。”

整个商队三千号人马,郑芝龙有的是人手,如何看得上这个倭人少年?不过看着少年面黄肌瘦的模样,郑芝龙从怀中摸出一锭银子随手抛给少年:“你拿着银子快离开吧,不要再跟着我们。”

“多谢大人,多谢大人!”少年哽咽着,重重磕下头去。

郑芝龙摇了摇头,带人径自到了码头,乘上船只向平户岛而去。

倭人少年拿着银子来到港口附近一处小巷,数个倭人少年等在那里。

“天草枫,怎么样了,那明人官员可答应收留咱们?”一个粗壮的倭人少年问道。

天草枫摇了摇头,托起手中的银子:“行久,他不愿要我,但给了我这锭银子。”

行久摇了摇头:“没有明人庇护,咱们在长崎是待不下去了,天草岛也回不去,只能去对马岛投奔宗氏了。”

天草枫道:“非要去对马岛吗?行久,我可不想当海盗。”

行久叹道:“我也不想。对马岛那些人凶残无比,咱们去了必然被当做炮灰使用。可是没有办法啊,天草岛的藩主正在捉拿咱们,在长崎又得罪了本地的武士,咱们除了去对马岛还有什么办法吗?好在有了这锭银子,雇一条船却是没有问题。”

天草枫抽泣了几下,也只能答应下来。

于是一行七八人向着港口摸去,悄悄雇佣了一条渔船,离开了长崎港。

......

郑芝龙到了平户岛,刚刚上岸便看到李国助带着几个人向港口而来。

郑芝龙就是一喜,连忙迎了过去:“兄长,真巧啊。”

李国助皮笑肉不笑道:“是很巧,一官你来平户藩是去看望妻儿吗,那便去吧,我正好有事离开平户。”

郑芝龙原本想邀请李国助去自己家喝酒,见此只能作罢,目送李国助离开。

“大哥,这李国助阴沉沉的,估计还把咱们当做仇人,干嘛和他客气?”郑芝虎不解的道。

郑芝龙摇摇头:“冤家宜解不宜结,咱们以后要经常来往日本,若是能和李国助等本地明人较好,对以后的事业大有帮助。”

郑芝虎冷笑道:“就怕人家不领情。”

郑芝龙摇摇头,没再多说。

平户岛不算太大,一行人上了岛没走多久,便到了一处宅院,正是郑芝龙在平户岛外宅所在。远远的便看到一身和服的田川氏带着两个孩子迎在院门外。

“阿松,森儿,左门卫。”郑芝龙叫着,快步跑了过去,跑向自己的妻儿。

郑芝虎等人放慢了脚步,皆嬉笑看着郑芝龙和老婆孩子抱在一起。

“这次就要大哥想法把嫂子和两个侄子带回大明,以后就不用再有相思之苦了。”郑芝虎对众人道。

......

就在郑芝龙享受天伦之乐之时,李国助坐船行驶在大海上,向着一百里外的对马岛行去。

站在甲板上,回望平户岛,李国助一脸的阴沉,此刻的他心中充满了嫉恨,对郑芝龙的嫉恨。

他恨郑芝龙夺了自家的船队.

他恨郑芝龙杀了许心素断了自己在大明的根基!

他恨郑芝龙在大明混得的风生水起,而自己只能在倭国苟延残喘。

他更恨自己为了一些利益主动去福江岛向郑芝龙低头,却被深深羞辱。

是的,郑芝龙卖给了他两百担生丝,但在李国助眼中却是深深的羞辱。

所以李国助要报复,要报复郑芝龙!

但是以李国助现在的实力,根本拿郑芝龙无可奈何。郑芝龙手中有数十条大船,两三千兵马,李国助现在手下只有一两百手下,根本就不是郑芝龙对手。

借助日本幕府的力量?更是不可能。日本幕府不可能为了他李国助和大明将军交恶,而且是能每年给日本带来大量亟需货物的大明将军。而在幕府眼中,自己什么都不是,根本不能和郑芝龙相比。

李国助想来想去,只能借助倭寇的力量对对付郑芝龙。

现在的日本已经经过了动乱的战国时代,倭寇的数量大大减少,再加上德川幕府对各地大名控制,严谨大名派船前往大明贸易,只允许明商来长崎。所以曾经威胁大明海疆的倭寇,基本上已经销声匿迹。

但幕府控制的再严,还是会有没落武士不惜铤而走险,所以倭寇始终是存在的。不过现在的倭寇不敢去骚扰大明,也不敢靠近日本近海,而是选择聚集在远离日本的对马岛,背靠对马藩宗氏,靠着在朝鲜海岸劫掠为生。

李国助此去便是游说对马倭寇,游说他们去对付郑芝龙。至于如何劝说倭寇,李国助早有打算。

此刻海贸,郑芝龙船队赚了海量的银子,这无数的银子便是劝说倭寇的理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