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有人说杀俘不祥,但对黄得功来说,杀掉这些投降的汉军旗士兵却没有任何心理负担。

这些汉军旗士兵,当年都是大明边兵,负责防守抚顺等地,世受大明国恩,然而建奴攻来的时候,他们却毫不抵抗投降了建奴。因为投降建奴得早,没有被贬为包衣奴隶,而是随李永芳被编入了八旗。

正是他们的不抵抗,使得努尔哈赤当初轻松攻下了抚顺城,席卷了抚顺城十多万人口,获得了庞大的人口物质壮大了力量,才有后来的萨尔浒之战的胜利。

这些汉军旗士兵,面对建奴的时候胆怯如鼠,后来面对辽东百姓时却一个个如狼似虎,老奴屠戮整个辽东,上百万辽东汉人被屠戮一空,其中就有这些汉军旗的功劳。

对这样卖国求荣的汉奸,黄得功又怎么会客气?

次日黎明时分,赵二憨便带着所部冲入了俘虏营,对这些汉军旗开始屠杀。

这些汉军旗士兵已经被收缴了武器盔甲,赤手空拳毫无反手之力。再加上头天晚上饱食了一顿,以为明军不会拿他们怎么样,以为只是变换了阵营以后还是当兵吃粮,根本就没有任何防备心理。

一方是全副武装的明军精锐,一方是赤手空拳毫无防备的俘虏,又是在黎明睡意最浓的时候袭击,所以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黄得功狗贼,焉敢骗我!”看着冲入营地大肆屠杀的明军,李率泰又惊又怒,破口大骂。可怜为了给他一线生机,父亲李永芳不惜自尽,结果却落得如此下场。

早知如此,还不如和明军拼了!李率泰无比的后悔,然而事到如今,后悔又有何用?连一把刀都没有的他,也只能引颈待戮了。

李率泰,另一个时空满清的两广总督、闽浙总督,曾击败过李定国,也曾击败明郑军夺取金门岛,为满清政权立下汗马功劳的一代名将,就这样像猪狗一样死去。

黄得功杀了俘虏后,清点斩获,连同昨日阵战杀敌,共得四千余首级,虽然都是汉军旗士兵,不算是真满八旗,但好歹也是建奴精锐,再加上缴获了一千多匹战马,以及从汉军旗士兵身上收缴了很多金银,加起来也有七八万两之多,都是这些汉军旗从大明百姓身上抢夺而来,现在都便宜了黄得功部。

如此斩获,也令黄得功意得志满。一次战斗斩获四千余级,在大明和建奴十多年的战争中,简直前所未有。

有了如此战功,升官进职指日可待!

什么?放跑了建奴主力?那也是没有办法啊,建奴数万大军,自己还不到万人,能打下如此大胜已经不容易了。杀敌四千,自身损失不到千人,这样的战果除了我黄得功还有谁能打得出来?

就在黄得功意得志满之时,张世泽带着一万二千士兵骑马赶到了小团山。

“哈哈哈,张教官,你来的何其迟也!”黄得功亲自迎了上去,冲着张世泽笑呵呵道。

虽然同时禁卫军出身,黄得功属于武进士一派,而张世泽却属于勋贵派,因为当初西苑操练,双方有着不小矛盾,再加上家世差距,双方根本尿不到一个壶中。

现在自己获得如此大胜,黄得功自然要在张世泽这个“对头”面前显摆一番,讽刺一番。

“建奴大军呢?”张世泽皱眉道,一路赶来,紧赶慢赶,还是没能追上建奴,让张世泽着实有些郁闷。

“逃跑了啊。建奴数万大军,就凭我这几千人怎么挡得住,张教官,要怪也怪你来的太迟了,若是你能早一天赶到,咱们就能把建奴全数留下。不过还好,我军至少杀了四五千建奴,还算马马虎虎吧。”

黄得功语气平淡的道,四五千建奴轻描淡写说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张世泽终于有些动容了:“你真的杀了四五千建奴?”

黄得功得意洋洋道:“如假包换,怎么,张教官您不相信吗?来来来,就让你看一看。”

说着引张世泽来到营地角落,就见平地上堆着无数颗狰狞首级,简直堆成了一座小山。

“四千二百五十一颗建奴首级,一颗不少都在此地!”黄得功笑呵呵道,目光希翼的看向张世泽,想从张世泽脸上看到震惊、看到艳羡的神色。

然而黄得功失望了,张世泽脸上并没有这些表情,反而有一丝若无若有的笑意,仿佛在嘲弄自己一样。

“呵呵,小黄你干得不错,没辜负我当初的教导。”张世泽笑呵呵道。

小黄二字听得黄得功格外腻歪,却没有办法,当初在西苑时,张世泽这些教官就是这样叫他。

“不知教官大人您这些天战绩如何?我听说教官大人您被派去了蓟北,可在那里等到了建奴?”黄得功冷笑着问道。

张世泽淡淡道:“建奴没去蓟北怎么可能等到?本教官的战绩自然不如小黄你,在蓟北也不过一共杀死俘虏了两万蒙古兵,缴获了两万匹战马而已。不过总算及时赶到了战场,又斩杀了两千多建奴骑兵,救下了被建奴围攻的督师大人,而已。”

两万蒙古兵,两万匹战马,两千多建奴骑兵,救下了督师孙传庭,还而已,黄得功直听得目瞪口呆。

这踏马也太不可思议了吧,怎么可能!就张世泽手中那一万多军队,怎么可能获得如此战绩?

可是这种事情很好查,张世泽应该不会说谎,那没有任何意义,只会成为笑柄。这样的话,张世泽说的都是真的了。

想想张世泽的战绩,再看看堆积着的四千多首级,其中一大半还是来自毫无反抗能力的俘虏,想想自己刚刚还意得志满的吹着牛皮,此时的黄得功只想地下出现一道裂缝,好钻进去。

“小黄,不是我说你,你立的营寨很有问题。你若是选在在山下立寨,以你的兵力卡住建奴退路毫无问题,那么建奴想逃走必须强攻,只要你能撑上一天,我便能带兵赶到,咱们两面夹击,把建奴留下也不是不可能。”

张世泽仿佛没看到黄得功的脸色,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黄得功此人,有些外勇内怯,得不时的敲打才行。

一番敲打,把黄得功的傲气彻底打压下去,张世泽才开始传孙传庭的军令,让黄得功留下小部分人手收拾战场,然后率领军队跟着自己赶往山海关。

“建奴逃向了迁安,要从迁安边墙逃回关外,咱们不去追杀建奴,为何要去山海关啊?”黄得功不解的问道。

张世泽带来了一万二千人,再加上黄得功的军队,足有两万大军,已经不比建奴少多少,追上去的话即便留不下建奴主力,也能狠狠咬上一口。不追建奴收复迁安失地,却去山海关,让黄得功有些不理解。

“建奴急着回关外老巢应对卢大人,咱们未必能够追上。从迁安出边墙回到沈阳还有近千里,其中一半多都是山路,咱们不熟悉路况,从迁安追击很容易被建奴打伏击。相反从山海关经辽西都在我军控制之下,又有官道可以通行,咱们可以尽快赶到辽东,支援卢大人。”张世泽耐心的解释着孙传庭的计划。

......

冷口,边墙上一处山口,旌旗招展,周围数十里的边墙烽堡都被八旗兵占据。

其中一处烽堡中,黄台吉面沉似水,冷冷看着跪在地上的佟养性。

进攻小团山之战,五千汉军火铳手伤亡大半,佟养性身为副将,统率两千汉军火铳手进攻南麓,幸亏见机撤退的早,回到了进攻出发地,成功取得战马逃跑,才逃出了赵二憨率领的禁卫营追杀。然而他统率的两千汉军,却折损大半,跟随他逃回的不足五百人。

如此惨败,自然要有人负责,李永芳父子陷身小团山,佟养性身为汉军旗副都统,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好在回来的一路上,佟养性已经想好了说辞,除了把战败的责任推给李永芳外,还有其他保命的手段。

“大汗,奴才想了一路,我汉军旗之所以惨败,最主要的原因是明军火器实在太厉害,他们不仅装备大量火铳,还有威力强大的火炮。

大汗,我八旗兵战力无双,整个天下无人能敌,但却有最大的短板,就是攻坚能力不强。我八旗野战能够毫无意外的击败明军,但明军若是躲到城中我们便没有太多办法。

所以奴才一路思考,认为我们也应该铸造火炮,特别是造能轰塌城墙的红衣大炮。若是有了巨炮,以后便能攻下更多明国城池,才能拥有更多缴获。

大汗,奴才不才,愿意帮助大汗铸造大炮!”

说完,佟养性深深的磕下头去。

黄台吉脸色变幻,终于放弃了处死佟养性的打算。

佟养性,其先祖为女真人,有女真血统,但其父祖都归附了明国,在明国境内行商,早已归化成了明人,在黄台吉眼中,实和李永芳一样,并不值得信任。这些明人,当年能够投降大金,现在大金势弱便能重新投降大明,为了防止其背刺,还是早日处理掉为好。

这次,黄台吉实打算接着明军的手,把李永芳和佟养性都处置掉。没想到佟养性却逃了回来,还提出了帮自己铸造红夷大炮。

红夷大炮的威力,黄台吉自然知道,那真是一炮轰出糜烂十里,是明军的守城利器,但在黄台吉看来,红夷大炮最好的用途不是守城,而是攻城!

若是八旗军有了红夷大炮,以后攻打明军城池将会更加容易。

当然,现在最要紧的是驱赶明军夺回辽东,但是身为一代枭雄,自然要未雨绸缪,要有长远打算。

“好吧,念你对本汗一片忠心的份上,本汗就宽恕你这次。”黄台吉淡淡的道,“等到回归盛京之后,你要尽快为本汗铸好红衣大炮!”

摆了摆手,把佟养性驱赶出去,豪格急冲冲走了进来:“阿玛,莽古尔泰去见了代善,两人不知道密议什么。”

黄台吉脸色顿时沉了下来。

......

“二哥,你好好想想,自老八当大汗以来,我大金国是不是每况愈下?”

一处营帐中,莽古尔泰正吐沫纷飞的劝说着代善。

“二哥,就说去年,老八刚刚登基没多久,便带兵攻打辽西,打的那叫一个烂啊,没得到任何好处不说,先是被卢象升一把火烧掉了一千骑兵,又被曹文诏偷袭了粮队,损失了数万军粮,不得不狼狈从辽西撤退。

然后老八打兀良哈蒙古,原本已经占了朵颜旧地,非要带兵向西,结果在张家口丢掉了老十四多尔衮的性命。”

“我大金国国土与明国辽西相连,父汗在世的时候都是攻打辽西,可老八他非要异想天开,要绕道蒙古从蓟北进攻明国。结果二哥您也看到了,咱们损兵折将不说,连老巢都被明军偷袭了,现在赫图阿拉被明军攻占,建州旧地被烧成了一片废墟,无数旗人惨遭明军屠戮!”

“二哥,您说,我大金现在的局面,是不是老八他造成的?亏老八他还自诩看了无数明国兵书,我看他连三国演义都没看懂,哪有不顾老家安危去攻击别人的啊,简直和败走麦城的关云长一样!”

莽古尔泰义愤填膺的说着黄台吉的坏话,代善静静的听着,不时的点头称是。

“二哥,咱们大金不能在这样下去了,您必须得站出来,咱们一起罢黜了老八的大汗之位,这样咱们大金才能避免败亡!”狂喷了一通之后,莽古尔泰最后道。

代善终于开口了:“然后呢?”

“然后?”莽古尔泰愣了一下,明白了过来,“二哥,我愿意推举你为大汗,带领我八旗击败明军!”

代善摇了摇头:“这大汗的位置我是不会坐的。”

莽古尔泰心中一喜:“二哥,您要是不坐,那便我来,只要有您的支持,我定然能掀翻老八。”

代善再次摇头:“老五,不是我看不起你,你根本就不适合坐大汗之位!”

《陛下因何造反》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新书海阁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推荐新书海阁!

喜欢陛下因何造反请大家收藏:()陛下因何造反新书海阁更新速度最快。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