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很快,两队蒙古骑兵绕过了禁卫军矩形阵列正面,沿着侧边继续奔驰,在后方留下了近千匹战马或马尸,有的战马被射杀,有的因为背上主人被射落马下,跑了一阵又停了下来。

在禁卫军强大的火力下,仅仅一个回合,就给蒙古骑兵带来了近千的伤亡!

虎蹲炮和一窝蜂的轰击,再加上正面火铳兵的四轮射击,射出弹雨密度非常之大,完全超出了蒙古人的意料之外!

二百多年来,蒙古人和明军交手无数次,也见识过明军的火器,但却从来没有过如此的强大!

以前的明军装备的大都是三眼铳,射击密度虽大,准确度和射程远无法和鲁密铳相比。蒙古骑兵是凭借以往经验,距离明军阵列四五十步骑射,已经超出了三眼火铳的射程,却没想到,他们面前的不是普通明军,而是装备有新式火铳的禁卫军,鲁密铳的射程可达百步,破甲射程也有五十步之多,而蒙古骑兵身上大部分根本没有穿甲,而是穿着普通的羊皮袍,根本挡不住鲁密铳的射击!

单苏布迪汗运气很差,奔驰中刚好被一枚弹丸射中胯下马腹,战马陡然摔倒,单苏布迪汗一下子从马上摔了出去,重重的摔在雪地上,还未等他爬起来,无数骑兵飞驰而过,一只马蹄重重的踩在他的大腿上,顿时疼的晕了过去。

而蒙古兵的箭雨也给禁卫军带来了一些伤亡。好些士兵被射中了面门等要害,当场摔倒在地,因为都穿着鸳鸯战袄的缘故,更多的中箭的士兵只是轻伤,根本不影响继续作战。

战马一旦飞驰,根本就不可能停下来,蒙古骑兵绕过明军矩阵正面,沿着侧面向后阵继续奔驰,根本顾不得去看有多少伤亡。

在侧面,明军的射击顿时弱了很多,因为时间仓促,禁卫军只来得及组成正面防御。不过仍然列了盾阵,盾牌后有长枪兵把长枪架在了盾牌上,锋锐的枪锋朝外。

蒙古骑兵自然不会选择冲阵,而是继续骑射继续奔驰,因为明军后方根本没有来得及布阵。

不得不说,蒙古骑兵攻击的很果断,禁卫军虽然提前布阵,但毕竟从绵延数里的行军队列到布阵,需要一定时间。此时,后面的明军刚刚赶到,正在仓促集结列阵。

而就在这个时候,蒙古骑兵绕了过来,看到如此良机,哪里还会客气?当即向着明军后阵冲杀过去。

蒙古骑兵一轮羽箭射出,纷纷抛下弯弓拔出马刀,从后面向着明军展开了攻击。在蒙古骑兵们看来,只要能冲进去,定然能让明军瞬间陷入混乱,然后驱赶着溃兵,让混乱越来越大,攻破明军就在此一举!

然而就在此时,从禁卫军中军处传来了鼓声,数面大鼓同时敲响,如阵阵雷鸣,震动着所有禁卫军士兵的心魂。

听到鼓声,处在慌乱中的禁卫军后军瞬间冷静下来,纷纷就近聚集,组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小阵。

十几个或者二十来个士兵聚成一团,背靠着背,锋锐的长枪指向外面,火铳兵来不及装填火铳,便从腰间取下枪刺卡在铳口,鲁密铳本来就有一人多高,再加上枪刺,顷刻间成了一杆长枪。圈内也有火铳兵,则开始紧张的装填弹丸火药。

几乎片刻之间,出现在蒙古骑兵面前的不再是慌乱的明军士兵,而是一个个刺猬般的小阵!

禁卫军自成军以来,就是以建奴为假想敌,建奴骑兵厉害,自然要加以堤防。而且禁卫军装备了大量火铳,火铳兵数量占一半以上,为了提高火铳兵近战能力,除了加装枪刺外,还训练了这种近战小阵。几个或者十几个火铳兵都可成阵,以枪刺对付敌人。而中间的铳兵趁机装填,以火铳近距离射杀敌军,可谓有攻有防,攻守皆备!

长久的训练,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在鼓声的命令下,士兵们不加思考的立刻布成了一个个小阵。

无数这样的小阵摆在蒙古骑兵面前,对于这样的小阵,根本禁不住骑兵冲撞,在蒙古骑兵的撞击下,前面的好些小阵瞬间崩溃,而撞阵的蒙古骑兵的战马也被枪刺扎透,稀溜溜叫着摔倒在地,马上的蒙古兵随着落地摔得七荤八素。

好些禁卫军士兵被撞得飞了出去,但活着的士兵再次聚集,又组成了新的小阵。

但是小阵和小阵之间有间隙,蒙古骑兵想直接撞,但战马却不傻,有空隙可走自然不愿面对伸出的枪刺,纷纷向着小阵中的间隙跑去。蒙古骑兵拼命的想用马刀劈砍,却不如禁卫军手中的火铳加枪刺长,根本够不着禁卫军士兵的身体,反而有蒙古骑兵被禁卫军士兵从马背上刺下。

大部分战马选择了从小阵之间的间隙奔跑,但小阵完全无规则,以致于战马速度越来越慢,蒙古骑兵们就觉得陷入了沼泽泥地中一样,速度根本就提不上来。

而骑兵一旦失去了速度,便只能任由步兵宰杀。

小阵中禁卫军纷纷刺出长枪或枪刺,把一个个蒙古骑兵从马上挑下。

“砰砰砰......”

火铳声不断响起,好些阵中的火铳手终于完成了装填,近距离的射击,根本就没有不中的道理,一个有一个的蒙古兵被从马上射落。

土谢图汗非常的惶恐,他发现部下的骑兵根本就跑不动,而身边到处都是明军,无数的枪刺从周围刺杀而来,土谢图汗拼命的用马刀格挡着,却挡不住来自周围的刺杀,终于胯下战马身躯一软,“扑通”摔倒在地,还未等土谢图汗从地上爬起,数杆枪刺向他刺来......

鼓声越发激烈,前排的禁卫军呐喊着,豁然散开,组成一个个小阵,从两边向着阵中包抄而去,要把失去速度的蒙古骑兵全部包围在内!

岳托很机警,根本没有给蒙古人当先锋的想法,一开始冲驰的时候还跑在前面,慢慢的就落在了后方。

当看到无数的蒙古骑兵深陷泥沼根本跑不动时,岳托大惊,使劲的勒住战马,斜着从明军阵前掠过,向着远处逃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