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虽然李彦直隐匿行迹,悄悄带兵援救苯港,但他的行踪根本瞒不过有心人。

李彦直带着禁卫军老兵走了,郑芝龙也带着数千部下乘船走了,再加上去澎湖进攻李魁奇的俞咨皋,福州附近的军队几乎走了一空,很是空虚。

正常的情况下,根本没有什么。因为沿海的倭寇早已绝迹,海盗们胆子再大,也不敢骚扰一省首府。

然而,现在不是正常情况。就在这日清晨,天蒙蒙亮的时候,一支海盗船队悄然在福州海边靠岸,数以千计的海盗冲上海岸,开始了大肆抢掠。

福州作为一省首府,自然比其他地方繁华,便是城外闽江两岸,也分布着众多的村镇。

现在,海盗们冲入这些村镇,开始大肆的抢劫,特别是那些富户,一个个都遭了秧,财富被抢,妻妾侍女被侮辱......

“俞咨皋不是去围剿李魁奇了吗?哪里来的海盗?李彦直呢,怎么不出兵抵挡?”巡抚衙门,熊文灿闻报大惊。

身为福建巡抚,竟然被海盗杀到了福州城外,即便最后能够赶走或者剿灭海盗,也是极大的失职,等到事情传到北京朝廷,还不知道朝廷怎么处置自己......

想到这里,熊文灿便对俞咨皋,对李彦直,都充满了怨恨。

“抚台,海盗打的是骷髅旗,好像正是李魁奇的人马。”报信的兵丁说道。

“俞咨皋!”熊文灿愤怒的拍着桌子,恨不能把俞咨皋一口吞了。

“对了,李彦直呢,让他快出兵剿灭海盗!”

“已经让人通知了,不过李彦直数日没有了任何动静,恐怕不在福州......”幕僚蒋善夫苦笑道。

“李彦直竟然不在?”熊文灿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脸色苍白道,“怎么可能?李彦直他去了哪里?”

蒋善夫道:“多半和郑芝龙一起去台湾去了,听说红毛鬼正在进攻苯港。”

李彦直不在,郑芝龙不在,俞咨皋也不在,李魁奇原本应该在澎湖,却出现在福州,事情着实透着诡异。

李魁奇不过是海盗,岂能算出福州兵力空虚,这背后必然有人操纵!至于操纵的是谁,蒋善夫心中隐约有些想法,却无法说出。

“传令下去,紧闭城门,召集城中差役青壮守城!”既然郑芝龙和李彦直都不在,福州城再也没了多余的人马,熊文灿对赶走李魁奇已经没了指望,只能先保住福州城再说。

“大人,城外还有一支军队您忘了,李总兵这些时日不停地招募新兵,听说已经招募了四五千人。”蒋善夫提醒道。

“是啊,我差点忘了!”熊文灿一拍大腿,“来人,去新兵营传令,命他们立刻进入福州防守!”

这批新兵招募不过旬日,对他们的战斗力熊文灿不报希望,根本就不指望他们能主动出击击退海盗,不过用来守城还是可以的。

传令的人很快离去,没过多久又回到了巡抚衙门,向熊文灿报告,那支新兵不在营地,去打海盗去了。

“李彦直留下领兵的是谁?简直不知天高地厚!”熊文灿怒道。

招募没多少时日的新兵,竟然带去打仗,是谁给他的勇气?

连熊文灿都不认为这些新募的士兵有什么战斗力,其他人自然也一样。

在进攻福州的李魁奇这里,不知道什么原因,甚至都没有这支新兵的情报。也许是给他情报的人忘了这支新兵,也许故意隐瞒了,李魁奇完全不知道这支四千多人的新兵存在。

李魁奇原来是颜思齐的老兄弟,因为不满郑芝龙使用手段获得首领的身份,便带着手下离开了苯港,选择在澎湖开山立柜,抢劫过往商船,兼做贸易,数年下来,手下也有了百十条战船,三四千海盗,在福建海域算是一股较大的势力。

就在近日,李魁奇突然得到许心素派人报信,说是福建副总兵俞咨皋带兵向澎湖杀来。李魁奇一开始还不信,因为他平日里做的并不太过分,福建水师没必要来到澎湖和自己过不去啊?遂派出哨船打探,然后发现官军船队真的杀了过来。

李魁奇手下就三四千海盗,不愿和官军死磕,便撤离了澎湖。原本想着等官军撤走后再返回,谁知道那俞咨皋竟然下令把澎湖的寨子一把火烧了精光,辛苦经营了数年的澎湖,就这样成为了一片废墟,李魁奇勃然大怒。

就在此时,许心素再次派人前来,告诉李魁奇福州兵力空虚,建议李魁奇去福州大抢一把,好报澎湖水寨被烧之恨!

李魁奇正气头上,便听了许心素的话,带着船队向福州杀来。为了不使俞咨皋及时回援,李魁奇还分出一支船队袭扰俞咨皋,拖延其回福州的时间。

杀到福州后,直到登陆攻入闽江两岸村子,都没有官兵出现,这让李魁奇放下心来,看来许心素没有骗自己,福州的官军真的都离开了。俞咨皋不在,郑芝龙回了台湾,便是那新任福建总兵都不在,那自己还怕什么?

李魁奇便下令大肆抄掠起来。他也没有攻入福州城的想法,只想着在福州城外抢劫一番,然后便出海远飚,大海这么大,随便找个地方,官军便找不着自己。

不过作为一个老海盗,李魁奇还是有着本能的警惕,并没有把所有的海盗派出抢掠,而是留下了千余海盗戒备。

他的警惕起了作用,没过多久,一支官军从福州方向杀了过来,正是李彦直招募的新兵。

“什么?四五千官军?”李魁奇闻报大惊,“哪里来的这么多官军,许心素不是说福州没有兵了吗?快传令,别抢了,退回船上去!”

李魁奇带着一千海盗向着官军迎去,并传令撒出去的海盗撤退。作为一个杀人无数的老海盗,对官军的战力,李魁奇并不畏惧。

双方距离越来越近,当看到官军的阵容时,李魁奇忍不住嘴里发苦。对面的官军,不仅人数是己方数倍,而且装备精良,穿着整齐的军衣,拿着制式的刀枪武器,队列也非常整齐,一看便是精锐。

这怎么能挡得住啊?李魁奇心里哀嚎道。

然而让他意外的是,在双方距离半里的时候,官军竟然也停了下来,并没有主动发起进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