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害怕被瞧出破绽,郑芝豹哪敢让汉佛莱上船。不敢上夹板船,自己的船又不敢走,只能停在夹板船下面。偏生夹板船上有个留守的红毛鬼话非常多,扒着船帮不时和汉佛莱说话,听得郑芝豹心惊胆战,生怕汉佛莱露出破绽。也许担忧落在明人手中的儿子,汉佛莱爆发出非同一般的演技,和上面的红毛鬼谈笑自如,并未引得怀疑。

郑芝豹心惊胆战的等着,约莫半个时辰后,隐隐传来火炮声,顿时精神一振,知道是李彦直动手了,带着船队的杨天生他们也该到了。

果然没过一会儿,突然有大批的船只从苯港溪上游驶来,迅速的驶入海中。

“天啊,明人的船只!”

“梅斯菲尔德中校他们是做什么吃的,竟然让这么多明人船只过来?”

“快用火炮瞄准!”

三艘夹板船上,响起了乱七八糟的呼喊声,留守的荷兰红毛鬼已经发现了苯港船只的到来。

“轰”的一声巨响,一枚炮弹落在海中,激起大团的水花,数艘快船撞碎了水花,向着夹板船迅速冲来。

留守的荷兰人总共不到五十,平均每艘船上只有十多人,同时操炮的话顶多操作十来门火炮,然而这个时代火炮的命中率实在感人,相对于两百多艘苯港大小船只来说,这十来门火炮实在有些可怜。

更要命的是,有人想开炮拦截明船,有人想拔锚起航远离袭击,偏生梅斯菲尔德走的时候没有任命一个指挥官,没有统一指挥,这些留守的红毛鬼根本无所适从。

就在这种情况下,苯港船只迅速靠近着。

......

“汉佛莱少校,明人杀来了,快点上船!”一直和汉佛莱说话的那个红毛鬼高声喊着,顺手扔下了一张绳梯。

上不上?汉佛莱看向了郑芝豹。

“上去,我打头!”郑芝豹想了想,断然道。

既然红毛鬼没有发现自己等人真相,还把自己当做自己人,那便给他们一个惊喜吧!

手脚并用,郑芝豹很快攀上了最上层甲板。

“你们上来就好了,总算是有足够的人手拔锚起航了,这些该死的明人,竟然突破了梅斯菲尔德的拦截,杀到了这里。喂,你好像是大员那里的土著猴子,到底听不听懂我说的话,会不会开船啊?”那红毛鬼还在喋喋不休。

郑芝豹憨厚的一笑,用荷兰话道:“我不是猴子,但我会开船!”

在海上多年,长期和红毛鬼、佛郎机等西夷人打交道做生意,郑芝豹自然懂得一些西夷语言。

“哈哈,你竟然会说荷兰话,真是令人感到意外,对了,汉佛莱少校伤重不重,他是否真的被明人捅了屁股?”红毛鬼笑嘻嘻道。

郑芝豹没再理会这个饶舌的家伙,静静的站着,等着手下和汉佛莱的上船。

没过多久,五六个手下和汉佛莱皆爬上了夹板船。

“你们几个,去把铁锚拉上来,咱们必须启动船只,远离那些该死的明人。”红毛鬼叫道。

“如你所愿!”郑芝豹恭敬的回道,然后猛地一抬脚,一下子把这厮踢落船下。

旋即,“咚”的一声,落水声传来。

“喋喋不休,老子早就忍不住了,”郑芝豹骂骂咧咧道,“你们几个,各自拿着武器,守住上层甲板,任何人敢上来都给我弄死!”

郑芝豹已经观察到,除了这个饶舌的红毛鬼,其他红毛鬼好像都在下层甲板。

这艘红毛夹板船共三层甲板,火炮都安放在下面两层,只要守着连同下层甲板的弦梯,下面的红毛鬼休想上来。手下船队已经杀了过来,这个时候没必要和红毛鬼硬拼。

很快,苯港船只纷纷逼近了三艘夹板船,纷纷向夹板船上抛出带绳的飞爪,有的飞爪落入了海中,也有的飞爪抓住了夹板船船舷,郑芝豹手下的士兵纷纷抓着绳子,向夹板船上方攀爬。

“砰砰砰”有火枪声响起,夹板船上的红毛鬼不断开火。然而进攻的苯港兵数量太多,火绳枪装填的速度太慢,红毛鬼数量太少,根本无法阻挡苯港士兵的攀爬。

一两千苯港士兵或者说百姓,或者说海盗,拉着飞爪灵活的攀爬着,若是红毛鬼数量足够的话,能很容易的斩断绳索,靠这种方式夺船根本不可能。

然而现在,一艘夹板船事实上已经被郑芝豹带人俘虏,剩下的两艘大半的红毛鬼士兵都在下面两层甲板开炮开枪,面对一两千人的进攻,根本就无法阻挡。

没过多久,便有很多人爬上了夹板船上,眼看着局势不好,夹板船里的红毛鬼果断的投降了。

而就在此时,距离海岸不到十里的地方,梅斯菲尔德中校所带的援兵正遭到覆灭性打击。

他们刚刚走到这里,便遭到了李彦直的伏击。

二十门虎蹲炮被安放在道边的林子里,炮口对准了道路,早已装填好火药弹丸,调整了射界,火炮上还有树叶遮掩,根本就发现不了端倪。

就在三百荷兰兵排着队列经过的时候,二十门虎蹲炮几乎同时开火,只是一轮齐射,便把三百荷兰兵撂倒了一半。然后李彦直带着手下从林子中猛冲了出来,把剩下的红毛鬼团团包围。

梅斯菲尔德中校行军时走在队伍的后面,侥幸没被虎蹲炮射中,眼看着无数的明军从密林中冲来,果断的抛掉了手中的燧发短枪,高举双手投降了!

“这,这打的也太容易了吧。”看着眼前的情形,一直跟着李彦直的张弘喃喃的道。

在明朝海盗们眼中,红毛鬼绝对是凶神恶煞般的存在,每年都有很多大明海船遭到红毛鬼抢劫,却谁也拿红毛鬼没有办法。

然而今日,这些凶神恶煞般的红毛鬼,竟然被这么轻易的收拾了,这让张弘简直不敢相信。

便是郑一官在苯港,恐怕也打不出这样的胜利吧?

肯定打不出,一官要是有如此能耐,早就把红毛鬼赶出台湾独霸大明海域了,何必巴巴的上赶着求朝廷招安?

这就皇帝身边的禁卫军啊!果真厉害!

honghuang.org